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香芋】千 の 面 :(六)号案宗——血色浪漫(2)

每个案宗都能独立食用,(一)——(五)号案宗已结案

大家尽管跳坑吧~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  6-1

-----------------正文------------------

(2)

   终究是斗不过老奸巨猾的肖奈,于半珊垂头丧气地走出办公室,飘到郝眉跟前,“眉哥,你看我这任务也是去L城的,虽然保护对象是甄少祥,反正也差不了多少,这样KO也安心了,不如咱俩交换一下,行不?”

   郝眉抬头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愚公,你是不是光顾着生气都没看合约内容的呀?小甄总这次去L城就是去参加那个时尚活动中的珠宝展销会,而轻梦是作为他们公司品牌的形象代言人跟他一起过去的,所以虽然委托人不一样,但基本上我们都是在一起行动,交不交换任务也没什么区别。”

   “什么?!”于半珊这才急匆匆翻开自己手里的文件认真看个仔细。

   郝眉抱着手,背靠在椅背上挑眉说:“其实,你当作普通任务不就好了嘛。”

   “唉,你不懂,甄少祥这家伙实在太烦人了,跟牛皮糖似的,甩都甩不掉!我......”

   “愚公,你不是说你跟他没关系吗?”

   “是没关系啊。”

   “那你心虚个啥?”郝眉问这话的语气跟肖奈刚刚说话的口吻如出一辙,也是那么一针见血得让人牙痒痒。

于半珊气结地吼回去,“我哪有心虚?!”

“那你干嘛不肯去?说到底还是心虚嘛。”丘永侯很快理清了事情缘由,不甘寂寞也来掺一脚。

“我说了我没有!”

“嗯,也对,前两天小甄总送了只手表给你当礼物,我看你也收得挺心安理得的。”

“是呢,那手表看着就不像便宜货。哎呀,愚公啊,你这么做不厚道啊不厚道。”猴子摇摇头,凉凉地说着风凉话。

“我,我……哼,去就去,谁怕谁?!”愚公经不起郝眉和猴子你一言我一语的刺激,涨红了脸抄起桌面的资料转身就走。

见此,郝眉和丘永侯互相使了个奸计得逞的眼色,同时伸出右手来轻轻击掌。

气鼓鼓地回到座位上开始看文件,慢慢静下心来的于半珊越想越不对,自己怎么就这么冲动,莫名其妙地主动往坑里跳,无奈话已经放出,想收也收不回去了。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似乎只要牵扯到与甄少祥有关的,他就莫名地来情绪了。哼!肯定是甄少祥之前跟他表白,给他过于惊吓才会这样,嗯,一定是……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于半珊负气地将材料搁到一边,满腹郁结难消。

“走咯,KO,今晚吃啥?”郝眉迅速收拾好东西,飞奔到KO身边。

“你昨天不是说想吃红酒牛排?等下就去买食材回去做。”

“好啊,KO你最好了!那快走吧。”

“嗯,很快,我先把今天的调查进度发过去。”

“好嘞……”

看到这,于半珊迅速打消找上郝眉和丘永侯陪他去胡吃海喝一顿的念头。为了不让自己更加郁闷,愚公将郝眉的名字剔除到计划外,扭头对着猴子所在位置大声嚷嚷:“猴哥,咱俩好好大吃一顿去,不然我会死不瞑目!”

丘永侯挂上了电话,站起身来嚷回去,“好好的干嘛要死,不就给小甄总当保镖嘛,有那么难吗,都一整天了你还没平复过来?”

“是兄弟就别那么多废话,我现在不想听到那个人名字,OK?”

“OK,不过我不能陪你,我有约了。”丘永侯笑得春风满面。

“有约了?你一只单身狗竟然有约?!”

“谁跟你说我是单身狗了?”

“你什么时候不是单身狗了?”

“我就不是。”丘永侯抬头挺胸说得底气十足。

还在等待KO的郝眉忽然插话道:“愚公,你难道没发现猴子最近经常躲在一边轻声细语地聊电话?每次挂了电话之后还都是一副春心荡漾的样子。”

于半珊想了想,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一手重重地拍上桌面,“好啊,猴子。你竟然背着我偷偷找女朋友,说,你跟谁暗度陈仓了?!”

“我明明是光明正大好嘛。”

“那你还不把你女朋友介绍给兄弟们认识?”

“我以为你知道呢,你们不是已经见过面了么,还跟你一起吃过饭的。”

“哪有?我……”于半珊话说到一半,脑海里忽然闪过一个娇俏女人的样子,不确定地问:“难道是她,那个彪悍的女法医叶小柔?”

准备要和KO夫夫双双把家还的郝眉经过愚公身边,拍拍他的肩膀满怀欣慰,“孺子可教也。”

“她不是在D市吗?你们这一来一回该天亮了吧。”

“小柔在D市实习完就调来这边的警局了。”

“难怪,我就说怎么你最近跑警局特别积极。”

“哎,你一说我就想起来了,小柔刚给我电话说出了新命案,今晚要加班做尸检,我得去给她送吃的。不说了,我先走啦。”说完,丘永侯就抓起公文袋冲出了公司。

“去吧,去吧,呵呵…..”愚公机械性地回答着,此时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诡异的约会画面,丘永侯和叶小柔两人一边面对着鲜血淋漓的尸体,一边郎情妾意地说着情话,还津津有味吃着饭,想想都觉得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手机铃声骤然响起,将沉浸在诡异幻想中的愚公吓了一跳,看都没看来电显示就迅速接起了电话。

“半珊?我已经在餐厅订好了位置,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一听见甄少祥的声音,于半珊没来由就觉得火大,“滚!老子不想看到你。”

“别这样,我知道你是因为我的委托而生我的气,其实我没别的意思,只是在想既然总得要找保镖,不如找个熟悉的,这样也没错吧。”

“呵呵,那附加的长期合约怎么解释?”

“这个……当然是相信你们公司的实力啊,我家可是做珠宝生意的,当然不希望自家的货品有什么闪失。”

“哦?我不答应跟你去F国,长期合约就作废……你真的很相信我们的实力嘛。甄少祥,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子,随随便便就能唬弄的?”

“这,这样吧,就当是我向你赔罪,那你是否赏脸以朋友身份跟我去吃个饭?”

于半珊环顾一圈空荡荡的办公室,在回家吃泡面与跟甄少祥去吃大餐之间作了一番天人交战,最后摸摸鼻子道:“说好了,我是以你保镖的身份跟你去,只谈公事不谈私事。”

“行行行,都依你,我这就过来接你。”


tbc

下一章

-------------------------------------

猴子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撒狗粮了,不容易啊不容易~~~

评论(16)
热度(90)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