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此去经年(壹)


就是呢,一时兴起挖了个小坑,各位要留言给意见哈~

算是竹马au?

另,我保证,我不写BE。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1)归来

【我要回来了。】

    日落的余晖渐渐退去,没有开灯的房子慢慢被夜幕所笼罩,直到完全置于无边的夜色中,只余电脑屏幕发出的亮光突兀地打在郝眉脸上。对此毫无察觉的郝眉愣愣地看着显示屏上那内容仅有五个字的邮件,也就这么短短的五个字,他来回反复看着已足有30分钟,眼底闪烁的思绪如走马灯般变换,既是高兴又是失落,有思念也有忧伤,百感交集。

    《好久不见》的歌曲蓦然在安静中回荡,将郝眉的神思从混沌中拉了回来,拿起手机习惯性地接听,“喂,老三?”

    “郝眉,还记得我之前跟你提过的特意从外国请回来的帮手吗?”肖奈沉稳的声线在安静中显得尤为清晰。

    “记得,怎么了?”

    “他明天回国,本来说好我去接机的,但是明天临时有个紧急的会议要开,我脱不了身,你帮我去接一下吧,时间和对方信息我待会儿发给你。”

    “好的,没问题。嘻嘻,你保密了这么久的神秘高手终于要露出庐山真面目啦,让我看看你这么积极要挖回来的人物到底是何方神圣。”

    “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希望是啦......”

 

    挂上了电话没多久,郝眉就收到肖奈发来的信息。在打开信息的那一刻,看着信息里那个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名字,以及那串烂熟于心都能倒背如流的手机号码,郝眉再一次怔住了,一抹苦笑于不自觉间挂在脸上。

    原来是他?怎么会不知道这个人呢,这可是早已在自己心中生根发芽的人啊!何况这个名字与手机号的主人在半个多小时前还给自己发过邮件呢。

    “这就是所谓的缘分不是么?从前我们是好兄弟,现在还即将成为同事,但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该怎么办呢?KO......”郝眉对着已暗下去的手机喃喃自语。

 

 

沐浴过后,郝眉带着一身的舒爽重重地将自己摔上床,窗外弯月如钩,几点孤星无力地点缀着寂寥的夜空。

“你知道吗?你走的那天,好像也是这样暗淡的弦月呢。”

郝眉收回出神的目光,偏过头将视线落到床头柜的相框上。

    相片中的两人都是一派青涩的学生模样,KO手搭在郝眉肩上,脸上是温和的浅笑。而郝眉的表情则生动活泼得多,大大的笑容挂在脸上,露出一排小白牙,还比出了一个“V”字手势。同在一张照片里的两个人,一个人如和煦春风,温柔细腻;一个人如灿烂阳光,活力十足;明显不搭调的两人看起来却又那么和谐美好。

    这是KO在出国前与郝眉的最后一次合照,如今想来,也是将近6年前的事了。凝睇了半晌,郝眉忽然笑了,过往的记忆片段不断在眼前掠过,他情不自禁地伸手将相框拿在手里。

----------------------------------------

    “你好,我叫郝眉,你呢?”郝眉漾起招牌式的可爱笑容,用稚气未脱的奶音跟新同桌打招呼。

    KO面无表情地打量了一阵,淡淡地说:“柯宸鸥,你可以叫我KO。”

    “那,KO,以后请多多指教。”郝眉自来熟地将手伸到KO面前。

   KO迟疑了片刻也伸出手来,与郝眉的相交握。

    这一天,是他们初中入学的第一天,也是他们认识的第一天,而他们的缘分就是由此开

始。

 

 

    “郝眉呀,我真不明白,像柯宸鸥那样的性子,你们是怎么相处得来的?”同班同学A好奇地问。

    “KO他是话少了点,但其实人很好的,我觉得他挺好相处的呀。”郝眉笑眯眯地回答。

    “我们怎么看不出来?”

    郝眉刚准备开口反驳,KO就捧着厚厚一大叠作业本回到教室,才一进门,眼睛就立刻搜寻某人的身影,朝着正与同学们聊天的郝眉说道:“郝眉,化学老师让我帮你把作业本拿下来。”

    郝眉闻言立即小跑走到KO面前接过作业本,“谢谢你啊,KO。”

    “不用谢。”

“那怎么行?放学后请你喝汽水吧。”

“嗯。”

“对了,你刚刚去办公室做什么?”

“数学成绩出来了,老师让我帮她录入成绩。”

“啊!快说快说,我多少分?”

“99.5,你粗心把一个单位写漏了。”

郝眉听到这,小嘴一嘟一脸委屈状,“呜......那你呢?”

“100。”

“哼,你的汽水飞了,要用来安抚我受伤的幼小心灵了。”郝眉眉毛一竖傲娇地说。

“好。”KO微微浅笑。

于是,深感不解的同学们继续深感不解。KO沉默寡言,郝眉活泼讨喜,两个性格完全相反的人偏偏成了最要好的朋友,这一度是两人所在班级中的最大谜团,至今未解。 


tbc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