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此去经年(肆)HE




前文:(壹)  (贰) (叁)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4)藏心

“KO,你回来之后我都没机会跟你好好聚一聚,我们买几瓶酒回去一起喝吧。”

KO看了下郝眉手上的几瓶低度数水果酒,想着这样的酒精度数应该醉不了人,而且是在家里吃,问题不大,遂点头答应。

是夜,两人将满桌子的饭菜一扫而光,而郝眉也成功地用几瓶低度数的酒将自己放倒,幸好他的酒品似乎不错,没有大吵大闹地耍酒疯,只是安安静静地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KO哭笑不得地将郝眉抱进了房间,给他掖好被子就要离开,不经意的目光扫过郝眉摆在床头柜显眼位置上属于他们两人的照片,便再也挪不开脚步。

拿过相框,KO轻轻坐到床边,手指摩挲着玻璃镜面看着照片,昔日的种种恍如昨日,再度重重地撞入心扉,占据他的思想。

----------------------------------------------------------------

    “你好,我叫郝眉,你呢?”

   KO看着眼前这个笑得灿烂无比,即将成为自己同桌的男孩子,“柯宸鸥,你可以叫我KO。”

    “那,KO,以后请多多指教。”

   KO看着眼前的手本想着无视过去,但郝眉那耀眼的笑容实在让他无法拒绝,于是,向来不喜交际独来独往的他鲜有地也伸出手来。

    

 

温度适中的热水洗去雨水带来的寒意,KO回头却见郝眉一脸呆愣愣的傻样站在一边,不禁觉得好笑,“怎么了?”

“KO啊,你到底是怎么练的啊?我们每天都一起上课下课,也没见你怎么特别锻炼啊,怎么就差这么远?”

看着郝眉在自己手臂以及胸膛上游走的手指,一股莫名的燥热直冲脑门,KO觉得自己再不做点什么是不行了,伸出手抓住郝眉在自己身上乱戳的小手,“别闹,小心着凉。”

“哦......”

 

为了不让自己看到躺在自己身侧的郝眉后胡思乱想些什么,KO业已闭上了眼睛。

这时,KO感受到身旁传来的温热气息靠近了些,随即郝眉的声音响起,“KO,我妈总说我睡相差,睡个觉跟耍武术一样,你不会介意吧?”

KO默念着“镇定”,出口的声音平静:“不会。”

“要不,咱俩换个位置,万一夜里我把你踢下床就不好了?”

暖意又靠了过来,KO悄悄握了握拳头,“没事。”

“不然,我还是睡地板吧。”

郝眉暖烘烘的身体几乎趴在自己身上,KO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睁开眼睛,猛地一翻身将扰乱自己心绪的人压在床上,染上不明躁动的双眼紧盯着身下的人不放。

然而,郝眉那双无辜的大眼睛实在让他好气又好笑,心中暗暗叹息,那股冲动瞬间烟消云散,加重了语气以压制郝眉不自觉作乱的动作,“闭嘴,睡觉。”

“是。”

半夜,KO终究是被弄醒了,准确来说是热醒的,想要轻轻挪动身体,却发现郝眉的手脚如八爪鱼般攀住他不放,全身被紧紧箍着动弹不得。扭头便见郝眉几乎与他贴在一起的小脸,睡得香甜无比,KO无奈地轻叹口气,认命地重新闭上双眼,这一觉直至天明。

 

 

“看,你眉哥我猜的多准,说在同一个班就同一个班,只可惜咱们不是同桌。都怪你,没事长那么高干嘛,被调到后排了吧。”

高中开学第一天,郝眉和KO业已穿上了属于他们的高中校服,比郝眉还要高出半个头的KO微微低头看着一脸不高兴的他,浅浅笑道:“前后桌也不差。”这样我就可以毫无顾忌地看着你,而不会被你发现。

“不行,我要努力再长高些,我要和你当同桌!”郝眉叉着腰豪气万丈地放话。

所以,你也是想和我在一起吗?这么想着,KO忍不住抬手揉了揉郝眉的软发,嘴角微勾,“好。”

 

 

“我要出国了。”犹豫了许久,KO终于下定决心开口。

“为什么?是......因为你家之前的事?”

“因为那场车祸,爸妈不在了,其他亲戚都用各种借口不肯收养我,只有身在外国的叔叔表示愿意做我的监护人,他已经帮我在那边打点好了。”

“可是,你明年就高考了呀,那......我们不是说好考同一所大学吗,还拉过手指打钩的。”

虽然看不到郝眉此刻的表情,但从他闷闷的语气听来,KO也知道郝眉此刻的心情并不好过,自责地道:“对不起......”

“不是你的错,毕竟你家发生这样的事......你什么时候走?”

低垂着眼,KO深吸口气,“这个学期结束就走。”

“那就是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咯。”

“嗯。”

“你还会回来吗?”

“会的,一定会。”

 

得知飞机延迟起飞的消息,郝眉主动提出要留下来陪自己等,KO也不知是不是该高兴,也许这是上天给他们多相处一阵的机会。

两人坐在候机大厅不知等了多久,KO拍拍一副昏昏欲睡模样的郝眉,“飞机不知要延误到什么时候,回去吧,你累了。”

“你管我?!我就要在这陪你,怎么着?”郝眉揉着眼睛强打起精神。

但显然并没什么用,不一会儿他就一头栽到KO肩上,郝眉竟然就这么睡着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KO听着郝眉平稳的呼吸,思绪渐渐地出了神。广播不停地催促着旅客们的行程,KO侧过头凝视郝眉的睡颜,现在的他睡得出奇地安稳,仿佛是一只沉睡中的可爱精灵,让人不忍心去惊扰他的甜梦。一时间,KO都不知道是该叫醒郝眉与他道别,还是自己悄悄离开,免去分别的伤感。

KO轻轻地将熟睡的郝眉推靠在椅背上,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他盖好,轻抚上郝眉的的脸颊,着迷般越靠越近,却在嘴唇碰触到他之前停了下来,最终轻声留下一句“等我回来”,便断然转身离去。

----------------------------------------------------------

也不知看了多久,KO将相框放回原处,又低头看了郝眉好一会儿,轻笑道:“这么多年了,你一点都没变……”

听到KO关门出去的脚步声,郝眉慢慢睁开有点迷蒙但远不到酒醉般痴意的双眼,收拾碗盘细碎的声响从门外传来,郝眉默默坐起身来伸手将KO刚刚看过的相框拿在手里。

将相框翻到背后,透过同样是透明玻璃的相框背面能清晰看到照片背后上写着一行小字——我等你。

郝眉轻叹了口气小声嘀咕,“我是没变,可你呢?”


tbc

下一章

-----------------------------

写完这章之后我也觉得有严重的灌水成分,本来是想将两段回忆合并在一起的,但是前面的回忆是以郝眉视觉写的,不应该出现KO的内心想法以及一些连郝眉都不知道的片段,所以。。。。。。灌水就灌水吧,这样的话,回忆部分就完整了

评论(15)
热度(84)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