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僵局(一发完,甜短)

编剧KOx作家郝眉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郝眉生无可恋地躺倒在床上,扭过头郁闷地看着电脑屏幕上仅有几行字的文档一点一点暗淡下去,直至只剩黑漆漆的画面。

    刚刚消失在视线中的是他最近正在连载更新的小说文稿,而最新一章的开篇也就只有那么寥寥的一点内容,之后的便再无下文。原因无他,因为郝眉正经历着每个作家都必经的重要阶段--又华丽丽地卡文了。

    而最让郝眉抓狂的是,每当他下定决心摒除一切杂念,乖乖地坐在电脑前码字时,灵感的泉水却仿佛干涸了一般,苦思冥想了大半天就是挤不出半个字来。而出现这种状态后没多久,郝眉的注意力就很容易被其他的事物转移了去,一会儿做做这个,一会儿做做那个。

    于是乎,一天就这么呲溜地过去了,郝眉当天的写作进度为0。

    与脑细胞决战到夜深,终究敌不过睡魔的召唤,郝眉决定停止抢救灵感的打算,且等明日再战。

    然而,灵感就是一样这么奇妙的东西......

    灯一关,心一静,灵感的泉水便莫名地源源不绝涌出,赶都赶不走。无奈,沉重的眼皮并不允许郝眉再次爬起身来,只得默默嘀咕着提醒自己要把现在想到的记下来,明天就能继续开启他的新篇章了。

    结果,郝眉一觉醒来,什么都忘了,昨晚临睡前在脑海里上演的一幕幕精彩画面,连贯的剧情,通通化作泡影消失无踪。因此,当郝眉打开电脑对着空白文档发呆的某一瞬间,他简直气得想掀桌。

 

    郝眉瞄了一眼放在电脑旁边的台历,暗暗叹了口气,今天已经是截稿日子了,但空空如也的文档清楚地告诉他,这个月他毫无意外又得拖稿了。虽然他很喜欢他的编辑KO,但并不代表想在这种日子里见到他。

    不过,显然有人并不这么想,当郝眉尚躺在床上试图回想昨晚临睡前的一丝灵感时,家里的门铃响了......

    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时间来找他的人会是谁,所以郝眉瑟缩了一下之后决定继续躺着装死,心中默念“我不在,我不在......”

    没过多久,响个不停门铃声终是消停了,门外的人似乎已经放弃了做无用功。正当郝眉还在沾沾自喜自己的小聪明时,他高大帅气的编辑KO已经堂而皇之地走进了他的卧室,然后抱着双手居高临下地看着还没来得及收起笑容的他。

    “哎哟我去......K......KO?你你你是怎么进来的?”郝眉猛地坐起身,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你写的小说很紧贴生活。”

    “什么意思?”

    “我记得你的小说里曾经有一段提过,主角家里的备用钥匙藏在大门右手边第三个花盆底下,刚好我在外面看到几个花盆,所以我试着找了一下。”

    郝眉被KO的答案给噎住了,他这种喜欢将实际生活的经历写进自己的小说里的习惯,没想到有一天会成了自己被人抓包的帮凶。郝眉嘴一撇,索性破罐子破摔又大字型地躺回床上,“这一次你就放过我,行不?我真的码不出来。”

    “怎么回事?”

    “还能怎么回事?没灵感就是没灵感,你就是逼我也没用......”

    “早餐吃了吗?”

    KO的话题转换得太快,郝眉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呆呆地眨巴着眼睛看着KO。见此,KO直接坐到郝眉床边,再次开口:“早餐吃了没?”

    “没啊,我不怎么饿,向来都是早餐午餐连着一起吃。”

   “你这样容易得胃病,起来,我给你做,你洗把脸就出来吃。” KO微皱起眉,揉了揉郝眉的一头乱发。

    郝眉慢慢悠悠地晃到客厅时,饭桌上已经摆好了香喷喷的早餐供君享用,与此同时还看到KO正在厨房里往自家那个纯粹放饮料的冰箱里塞各种各样的食材。

    “你这是要在我家煮饭?”

    “嗯,按照以往经验,你总有万千个的理由拖稿一周以上,为了提高效率,我决定这段时间我都住在这儿。”

    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郝眉无从反驳,但嘴上仍试图做着最后的挣扎,“可是,你也看到了,我家这么小,根本没有多余的地方让你睡。”

    将最后的食材放进了冰箱,KO关上冰箱门淡淡回应,“我睡沙发。”

    “那怎么行?而且......而且我家这么乱,你住不习惯的。”

    “没关系,要是你觉得过意不去,让我跟你挤一张床,我也不介意。你家是乱了些,我可以帮你收拾,还有其他问题吗?”

    郝眉其实很想回答说“有”,但是当目光与KO那灼灼的眼神相接,涌到唇边的话立刻又咽了回去。于是,左右而言他,“那个,这早餐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我就不客气啦。”确实,早餐的香味早已深深勾引住了郝眉的胃,事情到了这地步,他觉着既然改变不了事实,那还是填饱肚子来的比较实际。

  

    

    早餐过后,郝眉再次坐到电脑前扮演雕像,已经给郝眉家打扫了一圈回来的KO一走进房间看到的就是这么样的景象。

    KO走到郝眉身边坐下,瞧了几眼所谓的稿子,“真的一点思路也没有吗?”

    郝眉挠挠头苦恼地道:“也不完全是,我正儿八经地想写文的时候嘛,总觉得接下来的剧情有哪里不对,怎么捋都捋不顺,文自然也码不出来;但有时在一些奇奇怪怪的时间里,比如说我去逛超市的时候啦,洗澡的时候啦,又或者睡觉之前,脑洞就会莫名其妙地冒出来。但是你也知道,脑洞这玩意不是你能控制得了的,很多时候想到的东西基本跟我现在正在写的内容毫无关系,反而是其他章节的场景。你说,我该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你要是再想到什么,最好先把它记录下来,说不定后面就能用得上。”

    “呜,好吧......看来我得随身带着一个小本本才行。”

    

    “眉,有想到什么的话就大声说出来,我帮你记着。”

    “呃,KO,你什么时候站在外面的?”

    “你进去之后。”

    “我只是想洗个澡而已,而且这里是15楼,我跑不了的,你不用盯得那么紧吧?”

    “你不是说你洗澡的时候有时会有灵感?”

    “话是这么说,但是让我一个人在浴室里大声自言自语,好像......”

    “需要我也进去陪你一起洗吗?”

    听到KO这么直白的话,郝眉小脸一红,“你还是在外面待着吧......”

 

 

    转眼间,KO已经在郝眉家安然地度过了4天,也就是说,郝眉已经拖稿足有4天!

    “进度还是慢了点......”KO搓了搓下巴喃喃道,纵然在他的帮助下,郝眉的写作进度有了不少进展,但距离完稿还是有好一段差距。

    “KO,这几天你也看到啦,我真的很努力了......”郝眉可怜巴巴地看着KO,一双无辜的大眼水汪汪的,写满了委屈。

    “你睡觉之前的灵感特别旺盛。”

    “是啊,我没说错吧,你看,这大半的剧情都是在那段时间里想到的。”

    KO低头思忖了片刻,这几晚他都将录音笔放在郝眉枕头边,要求他将想到的都说出来,不管思路怎么天马行空,说就是了。果不其然,收获居然真的还不错。

    “那我给你多制造些这样的时间。”

    “啊?怎么制造?可我现在一点都不想睡觉。”

    “很快你就想睡了。”

    “啊?你......诶,你干嘛?放我下来!”

    “嗯。”KO十分听话地将郝眉放到床上,然后......

    “你住手,别脱我衣服啊!别以为我喜欢你,你就可以乱呜@……%#%¥#”

    KO压着郝眉吻了好一会儿,直觉身下之人反抗的动作停歇,附耳在郝眉耳边细语,“眉,我喜欢你。”

    温热的气息钻进了郝眉的耳朵,一阵酥酥麻麻的感觉让他身子都软了,嘴上不自觉哼出了一声浅吟。小小的声音却仿佛是吹响战争的号角,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战一触即发。

    郝眉气若柔丝地趴着KO身上昏昏欲睡,嘴里还不忘吐着此刻脑海里的各种翻涌,直到最后被浓浓的睡意剥夺去所有思考的力气。

 

(后记)

(1)

   “你又是怎么进来的,我不是把备用钥匙换了地方了吗?”

    “我说过你的小说很贴合生活,你上个月的文里有提到女一号的钥匙藏鞋柜暗格里。”

    郝眉哭丧着脸抱住KO大腿喊道:“KO,求放过......”

    “又没灵感了?”

    郝眉把头点得都快掉了,“是的,就剩下最后一两章了,通融一天两天吧......”

    “我帮你。”

    “放手!就算你是我男朋友你也不能......呜^%$^$^%#......”

(2)

   “KO,你是怎么办到的?郝眉再也没拖稿了。”肖奈满意地看着邮箱里准时送达的文稿。

    KO微不可察地勾唇一笑,“秘密。”

 

(完)

-------------------------

那些卡文的经历,根本就是平时码字时的真是写照,灵感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玩意儿~~~(TAT)

评论(17)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