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不一样的相伴(一发完,甜短)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喵……”

一声好听柔软的猫叫声成功地吸引住了年轻人的注意,低头到处寻找着声音的来源,终于在墙角下找到一个正在探头探脑的毛茸茸小圆脑袋。

这是一只通体雪白,毛发松软的猫咪,鸳鸯色的瞳孔犹如水晶般清澈透亮煞是迷人,眼睛巴巴地看着年轻人,微微侧头的模样简直是萌到不行。

“好可爱的猫,不知是谁家的呢?”

年轻人慢慢地走到小猫面前弯下身来,尝试着伸手去抚摸小猫柔软的毛发。哪知,小白猫不仅不躲不闪,反而一直将自己的小脑袋往年轻人身上蹭,摆明了就是在向他撒娇。

“哟,还不怕生呢。”

 年轻人笑眯眯地用手指在白猫的下巴上轻撩,手感真不错,摸起来真是让人舍不得撒手。看到小猫伸长脖子眯起眼睛享受的样子,年轻人索性蹲下来陪着猫咪玩。

“啊,我想起来了,我刚好买了小鱼干,给你吃点……”说着,年轻人就从手中的袋子里翻出一小包零食拆开,把小鱼干拿在手里逗弄小猫。

小白猫显然也是一只名副其实的小馋猫,张口就将小鱼干叼到嘴里,咕咕噜噜地吃得欢畅。迅速吃完一条小鱼干,小猫抬头用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年轻人,那无辜呆萌的表情引得他不由自主地又给它喂了过去。

一小包鱼干投喂完毕,年轻人拍拍手又在小白猫头上揉了揉,“好啦,我该回去了,不能陪你玩了,你也回家吧……”

 

“你不回去吗?”转过一个拐角,年轻人发现小白猫蹬着它的四条小短腿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

“喵……”小白猫像是听懂年轻人说的话,软软的叫了一声。

“天黑啦,快回去吧。”年轻人一边摆摆手示意小猫离开,自己也迈开了回家的脚步。

然而,小白猫就像是铁了心要跟着年轻人,一路上无论年轻人怎么哄就是不走。眼看着就要走到家门前,年轻人再次蹲下身来揉弄小猫的脑袋,“我到家啦,谢谢你送我回来。”

“喵……”

“你是不是认识我啊?刚刚在路上看其他小朋友想跟你玩,你都不让他们摸的?”

“喵……”又是一声长长的回应。

“你真的认识我?可我好像没见过你吧……”年轻人还真的搓搓下巴陷入沉思,“诶,你……该不会是小眉吧?”像是想起了什么,年轻人狐疑地打量着眼前这只与他记忆中完全不相符合的猫咪。

“喵……”小白猫回应时的样子仿佛是在笑,踱着猫步向前走了过去,在年轻人怀里蹭啊蹭,伸出小肉爪扒拉了几下他的裤腿。

“还真是!我到外地念书已经好几年没回来过了,你居然能认出我?不枉费我当初经常从奶奶家里偷小鱼干给你吃!不过你变得好漂亮,嗯,还胖了,以前你瘦瘦小小的,跟现在一点都不像。”年轻人扬起灿烂的笑容抱起小白猫,将猫儿往自己脸上凑。

就在这时,一只浑身有着黑亮毛发,嘴里还叼着一条鱼的猫,轻盈地从墙头一跃而下,弓起身子竖起毛冲着年轻人呼呼地低吼,那样子说白了就是在威吓。

听到黑猫的声音,小白猫扭着身子挣脱开年轻人的手,才一落地就径直往黑猫身边跑去,喵喵叫着用小脑袋蹭蹭黑猫,又用小舌头在黑猫脸上舔了好几下。

白猫百般的安抚收得了成效,黑猫收起了刚刚吓人的模样,将鱼放到地上,自己则乖乖地端坐着,细长的尾巴在身后一晃一晃地摆动,但金黄色的眼瞳依然紧盯着年轻人不放,正确来说是盯着又往年轻人身边凑的白猫不放。

“嘿,小眉,你现在也找到伴儿啦,难不成这是你男朋友?”年轻人一边逗着小猫,一边开玩笑似地问。

“喵……”

“是吗,那恭喜你咯。”

“喵……”

“好啦,好啦,不要让你的男朋友等太久,走吧。”年轻人轻轻抱起小白猫将它送回黑猫身边。

“喵……”小白猫最后绵绵软软唤了一声,像是在道别。

黑猫重新叼起了面前的鱼,微眯起眼睛朝年轻人睨了一眼方才跟着白猫转身离去。

年轻人呆呆地看着一黑一白两只猫消失在夜色里,蓦然惊觉,“糟了,已经这么晚了,我要赶快回去才行。”

“郝眉!”

就在这时,从近处一户人家的大门里急匆匆走出一道健硕的身影,担忧的神情溢于言表。当看到被唤作郝眉的年轻人就好端端地站在门外不远处,这才如释重负,“你回来了......”

郝眉跟着KO回到家中,不无意外地看到父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

“眉眉呀,让你去打个酱油打到现在才回来?真是的,还傻愣在门口干嘛?快快快,酱油快拿进厨房去,都等着吃饭呢,别让奶奶饿着了。”

“啊,哦。”着实是被看得不好意思,郝眉随口应了几声就逃也似一头栽进了厨房去。

郝眉实在不知该怎么跟父母解释说,他遇到了一只很早以前认识的猫,因为忙着跟它叙旧忘记了时间,所以原来只需要10来分钟的打酱油路程,他足足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

其实,他也不想解释,因为这样的理由大概也只有此时已经回到厨房忙碌的那位才会相信。当然,最最关键的原因是,他更不想解释为什么买一瓶酱油,会附送了这么多的零食作为赠品。

 “不好意思啊,KO,你等很久了吧......”

厨房内有条不紊地做着料理的KO听到自己恋人的声音,扭头朝他勾唇一笑,“还好,就是看你这么久没回来,而你又没带手机,正打算出去找你。”

“之前没想到会出去了这么久所以没带手机嘛,下次不会了。郝眉坐在一旁双手托腮,眼睛跟随着KO的身影移动。

KO看见郝眉笑得孩子似的笑容,柔声问道:“路上遇到什么高兴的事了吗?”

“是啊,遇到了一只从前投喂过的小白猫,我还给它起了个名儿叫‘小眉’呢,没想到它居然还认得我,来找我叙旧了。”郝眉笑嘻嘻地说。

“但是......”话锋一转,郝眉郁郁地嘟起了小嘴,“KO,我被它的黑猫男友鄙视了……”

“……”

 

 

(完)


评论(8)
热度(112)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