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香芋】千 の 面 :(七)号案宗——苍天在上(1)

每个案宗都能独立食用,(一)——(六)号案宗已结案

大家尽管跳坑吧~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正文--------------------

(1)

    郝眉手撑着桌沿,整个人坐在KO的办公桌上,两条长腿在半空中无规律地晃啊晃,饶有兴致地低头看着KO摆弄满桌的小东西。

    “KO,瞧着这些东西我怎么觉得自己有时跟一个特工是一样一样的?”郝眉随手拿起一只看起来跟普通的签字笔没什么两样,但实际上内藏微型发信器的笔在手里转着玩。

    “有时候,是挺像,有了这些,算是多一重保障。”KO边说着边给一只手表盖上盖子,随即噼里啪啦地敲打起手边的电脑,以测试刚放置在手表里的通讯器是否正常运作。

    

    “各位,我回来啦!”久未在“致一”出现的老板娘贝微微一露面就热络地给在座的诸位员工打着招呼。

    “哟,三嫂终于回来啦,怎么就你自己一个人,让老三接你回来才对啊?”并没在预期中看到肖奈的身影,郝眉不解地问道。

    “他刚刚接到一个重要电话,把我送到公司楼下就走了。”

    “原来是这样啊,看来你一回来,咱们又会有什么大任务了吧。”

    “呃,对了,我刚刚在楼下看到......”微微神情古怪地欲言又止。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是看到小甄总和愚公了吧。”郝眉抬眼看了看时间,呶呶嘴说,“这会儿大概是小甄总把愚公压在车门上,愚公欲拒还迎地在吻别。”

    微微露出一副被震惊到的表情,“师兄,你太厉害了,这都知道?!”

    郝眉笑着摆摆手,“那有什么,他们两个在一起之后,天天都这样,小甄总每天准时送愚公回来,临走前总得做个索吻仪式才走,看多了就习惯了。”

    “我还以为他们俩要耗上好一段时间才会走到一起呢。”

    “F国那件事,你老公没跟你提过吗?”

    “说是说了一点,但我没想到愚公他们在一起之后会这么......惊天动地!”

    “关于这个,已经有不少单身的同事声泪俱下地跟你家老公投诉过了,不过按照小甄总回复的原话就是‘人生苦短,要珍惜每一天,他们要把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来过’,所以......”

    “我不就去生了个孩子嘛,回来之后,这个世界都变了?!”

    “师妹啊,你平时跟老三不也这样嘛,愚公他们现在正是热情如火的热恋期,再过一段时间就好了,你就看开一点啦,你说对不对啊,KO?”

    “嗯。”将桌面的小玩意儿收拾干净,KO在起身离开座位的同时,动作十分自然而然地就轻搂住郝眉的细腰俯身浅浅一吻。

    微微眨眨眼目送KO淡定离开的身影,再看看郝眉丝毫没觉得害羞,相当自在的表情,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自家老公最近对丘永侯颇有微词,因为他总是三天两头地往警局跑,看来这就是原因所在啊,那叫眼不见为净。

 

 

    “老三,这委托,你确定要接?”郝眉在看过肖奈交到大家手上的文件后,皱起眉疑惑的地问。

    “我跟秦老板私下的交情还是不错的,一直以来,我们有些委托能顺利进行,秦老板也帮了不少忙。这一次,既然秦老板开口请求帮助,而且委托的事项尚且合理,于情于理我都不好拒绝。”

    “我能理解像我们这种游走在灰色地带的职业,是应该黑白两道都得打好关系,就像罪犯也有寻找律师来为自己辩护的权利,黑社会的人请保镖来保护自己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可是,秦老板终归是黑社会帮派的老大,手下的小弟这么多,而且还是在现在这个节骨眼上,真有找保镖的需要?”于半珊挠挠头不甚理解。

    “如你们所见,秦老板的红鹰社与敌对的帮会天中会正在为了地盘势力的事闹得满城风雨,双方的人都互有折损。秦老板说了,现在这种关键时刻,就是身边最亲近的人也不一定能相信,但他信得过我们致一的专业素质。”

    “我们也有我们的底线,秦老板那边清楚吗?”KO难得开口,曾经身为军人的他现在要去保护黑社会的人,心里始终多少有些膈应。

    “当然,这是原则性问题,具体的条款明细我已经加到委托书里,我们只负责被保护人的人身安全,绝不参与违法的事情,如果有任何违反条款中约定的情况出现,我们有权拒绝执行甚至解除合同。”

    听罢,KO这才缓缓点点头,不再提出异议。

    “说实话吧,这样的委托我不是没接触过,我是没什么问题。不过,这次主要的保护对象是秦老板那个二世祖独生子秦扬,据我所知这家伙整天只会花天酒地,背地里可没少干些见不得光的事情,只不过事后都用各种手段摆平了,也没留下什么实质的把柄被人抓到,整一个一无是处的人渣。将貌美如花的微微师妹安排在他身边当保镖,你真的放心?”郝眉眯起眼睛睨了一眼秦扬的照片,不无嫌弃地道。

    “有你们在,我还是挺放心的。当然,要不是上周接了那个大型会议的保镖委托,让猴子拉大队把没有任务在身的常规组兄弟都带过去了,而我自己也要护在秦老板身边,不然我是定不会让微微出动。”

    “老三,你这么公然地表明你要假公济私的想法真的好吗?”

    肖奈摊摊手满不在乎地道:“我无所谓。”

    “话说回来,我发现最近手下那些常规组的兄弟比我们还忙,公司好像多了不少大型活动的委托啊?”

    “那是托了你们之前在L城的丰功伟绩的福,虽然我已经让那边的警方将你们的身份保密,但这件事在业内的圈子里还是传开了,想要查到致一这边并不难。”

    “KO,我怎么有种人怕出名猪怕壮的感觉?”

    “我觉得还好。”

    “你的名号早在你还在军队时就响当当,现在跟以前比起来反而算是低调了,当然不觉得。”

    “啧啧啧,现在咱们几个组队出任务多了,差点都忘了自己手底下还有一队兄弟,自己还是一队之长呢。”于半珊摇摇头叹气道。

    “愚公你这个当队长的当的被自己队员投诉到老板那,你也是厉害了。”

    “我就奇了个怪了,怎么你和KO两个平时在公司里这么高调的秀恩爱,那些人咋就没吭一声,怎么到我这儿就这么群情汹涌的?”

    “于师兄,你怎么就没想过他们其实是敢怒不敢言呢?”微微意有所指地用眼睛瞟了瞟面无表情的KO。

    于半珊当然明白微微的意思,郁闷地道:“合着是柿子找软的捏,而我就是那只软柿子?!”

    郝眉嘿嘿一笑,“这可是你自己承认的啊,我们什么都没说。”

    “微微师妹啊,老三把你安排到这种人身边,你就没点要说的?”软柿子于半珊不甘被踩在底下,尝试着拐个弯对肖奈发起控诉。

    贝微微得意地说:“哼,其实也没什么呀,对我来说都一样。要是谁敢对我动手动脚的话,我就让他断子绝孙!”末了还抬了抬下巴,做了一个用力握拳的动作。

    “哇哦,微微师妹你狠!”郝眉故作害怕地搓搓手臂。

    “微微师妹,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呜呜呜......”于半珊甚至夸张地唱起了歌。

    “况且,”微微话锋一转,“据我所知那个秦扬是男女通吃的,我觉得师兄们的处境跟我比起来也好不到哪里去。”

   KO一听,俊眉一竖,重重地合上了文件,不怎么友善的眼神淡淡地射向肖奈。见此,郝眉只微微笑着不说话,默默把手轻覆在KO的手背上捏了捏,嗖嗖的眼刀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降温效果立竿见影。

    “咳咳,大家对这次的任务还有什么问题吗?”肖奈无奈地扶额,心中哀叹为什么每次开会到最后都会严重跑题,只得开口将话题扯了回来。

    “没有。”

    “很好,这次的委托你们跟平时的一样,坚定自己的立场,清楚什么是该做,什么是不该做的,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行。”


tbc

下一章

评论(17)
热度(93)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