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搭个伙,可好?(地言)

刘地x叶言(一发完,甜短)

 @雾羽尘舞(原用名小舞)  欠你许久的点梗,收好哦~~

今天是大成的生日~~~要祝他生日快乐!!!

我今天双更了耶~~~~求表扬~~~~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又是一个既无聊且无趣的日子,道路两旁的景物飞速略过,刘地一如往常那般漫无目的地开着他那台骚包至极的跑车招摇过市,寻找着能勾起他兴趣的东西。

兴许是活得够久了,混迹在人类世界的时间长了,刘地自认这世界他看的够多,从前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此时在他看来也是平淡无奇。

瞧,那不是一家子黄鼠狼精坐在肯德基里头正在愉快地用餐嘛;再瞧那边,那不是一个男人喝醉了酒,自己脱光衣服满大街裸奔,还跟后面追来的警察玩起了躲猫猫嘛;哦,还有那边,不就是一只巨大的黄色蘑菇在路上走,哦,蘑菇忽然蹲了下来...... 嗯,会动的黄色大蘑菇,那也没什么稀奇的......

嗯?!会动的黄色大蘑菇?!刘地一个急刹车把车停住,诧异的目光往那只背对着他,蹲在路边不知在做什么的大蘑菇望去。

刘地在远处观察了一阵,终究敌不过莫名升起的好奇心,一步一步向大蘑菇靠近。

“你在这做什么?”

大蘑菇停住了伸向小猫的手,转头回答道:“你没见过吗?这是行为艺术啊!”

“见是见过,就是没看过你这样的。”刘地已经十分确定眼前的“大蘑菇”并不是妖怪,他是一个百分百的人类,而且还是个鲜有的拥有灵力的人类。

大蘑菇打量了下穿得人模人样的刘地半天,一派了然地说:“原来是你呀?”

“哦?你认识我?”现下,刘地对这个人类的兴趣可是提高了不只一点半点。

“当然知道啊,你是立新市的妖怪老大,地狼刘地嘛。”大蘑菇拍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嬉皮笑脸地站起身来,对眼前的强大妖怪毫无惧意。

“你是谁?”这下,轮到刘地谨慎地略微后退了小半步,重新估量起这个看起来只有16、7岁,却明显不简单的人类少年。

“我?”大蘑菇笑嘻嘻地指了指自己,然后做了个夸张的动作,“我是一只孤独的大蘑菇啊!”

“就这样?”

“就这样......”

“那你继续......”说完,刘地转身欲走。

大蘑菇眼疾手快扯住刘地袖子,“诶,你别走啊,互相介绍过了那是朋友吧,既然是朋友能不能借点钱来花花?”

刘地狐疑地看着大蘑菇,“你,很缺钱?”

“我是个艺术家生活不容易,你懂的......咕......”最后一声不是由大蘑菇嘴里发出的,而是从他的肚子。

刘地不禁掩嘴偷笑,随即故作正经地说:“我可以带你去吃东西,但是我再问你一次,你是谁?我是说,你的名字。”

“我叫叶言。”

叶言?这名字有点耳熟,好像在哪听过,可是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刘地估摸着这个少年的灵力似乎对自己构不成什么威胁,“你是怎么知道妖怪的事?”

“我跟不少妖怪是朋友啊,有机会介绍你认识认识。”叶言自来熟地搭上刘地的肩膀,一点都不觉得生分。

 

一顿饭过后,刘地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抽了哪门子的疯,反正在叶言说他刚来到这个城市,人生地不熟的还没找到地方住的时候,自己居然主动提出让这个今天才认识的古怪少年住到自己的家里来。

躺在浴缸里仰望着天花板,刘地直到现在还在反复地思考着自己会这么做的理由,最后只好勉强归咎于是因为自己无聊了太久,而刚好叶言以这种奇怪的方式出现,使得他想从这个少年身上找点乐子。

边用毛巾擦着滴水的头发,刘地一身清爽地走出浴室,却没想到一出来就看到如此劲爆的画面。

只见叶言脱下了那身奇怪的蘑菇装扮,一丝不挂地坐在阳台边上思考人生,别看他细胳膊细腿的,身上的肌肉倒是挺结实,两条白花花的大腿还在阳台边上晃啊晃,完全没顾忌会不会有人看到。但是,与他的古怪行为完全相反,刘地从叶言的眼睛里却看到一些自己曾经非常熟悉的东西。

“你在做什么?”

“啊,没看到我在郁闷吗?在这种时候只有艺术才能抚平我的情绪。”叶言大大咧咧地回应道。

“那你至少穿上衣服。”刘地悄悄咽了一口口水,他才不会承认他对这副青春无敌的肉体产生了别样的想法。

“穿不穿有什么关系嘛,这是艺术。”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男女不忌?”刘地故意朝叶言邪魅一笑,轻挑起他的下巴,凑到他耳边呼着气。

“得,我穿还不行吗?!”叶言打了个寒颤,双颊通红地推开刘地迅速从包里翻出衣服给自己套上。

刘地好笑地看着叶言快速且一气呵成的穿衣动作,看来平时他没少做这样的事,只是小东西这么听话,刘地反而觉得有些可惜。

叶言穿戴整齐后回过身,刘地已经没事人一般坐在沙发上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还朝他举杯示意,“要不要来一杯?”

“我还没成年,不能喝酒,有牛奶吗?”

刘地指了指冰箱,做了个请便的手势。

叶言也不客气地拿出牛奶,然后懒懒地瘫坐到刘地对面的发上,一点都没有身处陌生人家中的自觉。

看着叶言毫无防备的样子,刘地挑眉轻笑,“你就不怕我是坏人?”

“我知道你不是,不然我不会跟你回来。”

“哦?我是不是该感谢你这么信任我呢,我可不认为自己是个好人,哦,不,好妖怪。”

“我从小看妖怪比看人还多,我相信自己不会看错。况且,在我眼里,有时候,妖怪比人还要好相处,好捉摸。”

叶言说这句话的时候,眼底有着不可言说的落寞,刘地喝酒的动作一滞,竟有种身同感受。

“是因为你身上的灵气?”

“也许吧,反正自我懂事以来就没人肯陪我玩,大家都说我是古怪,被人笑话那是家常便饭,走到哪都不招人待见,更别说跟我做朋友了。相反,妖怪的朋友倒是交了不少。”叶言耸耸肩无所谓地笑着说,顺手抓起桌上的牛奶喝了一口,还伸出舌头舔去留在唇上的牛奶印子。

“所以你就把自己弄成这样?”刘地指了指占据沙发一角的蘑菇装。

“什么叫‘弄成这样’?那是行为艺术,行为艺术!我就是玩了行为艺术之后才学会怎么不为别人的眼光而活着,不然的话,早在几年前我就自杀了。”叶言说得轻描淡写,仿佛这一切说的只是别人的故事。

刘地深深地看了还在笑咪咪的叶言一眼,心中没来由地觉得一阵抽痛,就知道这小东西内里根本不是表面看的那样缺根筋似的。轻叹口气站起身来,刘地伸手揉了揉叶言那头染成金黄色的头发,“早点休息,你来立新市不是就为了玩行为艺术这么简单吧?”

“嗯,你不说我都差点忘了,我是来找一只混沌兽的。”

“混沌?立新市里向来没听说过有过混沌兽出没。”

“它是从我住的那个城市逃过来的,也就这两天的事吧。”

“为什么要找它?”

叶言神气地挺挺胸脯,“当然是收了它呀,它伤了人类,我身为新一代夜行御史打更人怎么能坐视不理呢?”

原来他是那个最近妖怪们私底下议论纷纷的打更人叶言,难怪之前就觉得名字这么耳熟。刘地眼前一亮,重新细细打量起这个小身板少年,“就凭你?”

“别用这种目光看我,不试试怎么知道?”

“那万一你打不过呢?”

“打不过啊?那就没办法了......”叶言轻松地摊一摊手,撇嘴道:“只好跑路咯。”

原以为会听到叶言会说出“打不过那也要撑着”的话,结果没想他的后半句居然会这么出人意料,却又理所当然,刘地差点把嘴里的酒笑喷出来,“好吧,明天我去帮你打听打听。”

“谢谢啦!”

 

 

第二天一早,两人就分开行动去寻找关于混沌的线索,叶言这一去更是一夜无归。无奈,刘地发现他只知道叶言的名字,却根本没有他的任何联系方式,除了逮住其他妖怪就追问叶言的下落以及等待以外,别无他法。

刘地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叶言这么上心,也许是因为那晚叶言所说的话触动到他心底曾经的痛吧,有了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

刘地再次见到叶言已是第三天的午夜,当他从其它妖怪口中获得消息,飞速赶去目的地的时候,叶言跟一只混沌兽正是打得天昏地暗山河色变。其他小妖们瑟瑟发抖地躲在结界后偷看,大气都不敢出。

结界是叶言下的,一来是防止混沌再次逃跑,二来是避免在打斗过程中伤及无辜。但同时,这个结界也是一把双刃剑,因为叶言自己也只能在结界范围内活动。想要解除结界,除非叶言获胜自行解开,不然就是他败,再也使不出灵力来支持结界,结界自动消失。要是强行从外面破除结界闯入,受伤的反而是布下结界之人。所以,刘地即便再担心叶言的安危也只能在结界外眼睁睁地看着。

叶言早已将自己身上收有妖怪的煌妖幡全部祭出,几只召唤兽围在混沌周围与之缠斗。虽然眼前的这只混沌兽还算是一只发育不良的凶兽,至少就比它的祖先要少了一双脚以及翅膀,但是其妖力修为仍然不能小觑。叶言用尽全力敲响镇魂锣也是堪堪能定住这只混沌一段很短的时间,只足够给自己留一个稍稍喘息的机会。

双方的激战持续了好一段时间,叶言身上已挂了不少彩,脏兮兮的外套被他脱下甩到一边。又一次地,叶言被混沌一击拍中,重重地摔在了停在路边的车上,脸上的表情也因疼痛而扭曲。

刘地忧心忡忡地看着叶言咬着牙重新站起身来,只匆匆用衣袖拭去嘴角与汗水融为一体的鲜血便继续朝混沌发起攻击。这坚强固执的模样,跟刘地初见叶言时,他那表面看似没心没肺简直可以算是欠扁,但内心其实无比寂寞的样子截然相反。此时此刻,刘地不自主地捏紧了拳头,心中满是疼惜,竟生出想要将叶言护在自己羽翼之下的念头。

混沌一声震耳欲聋的吼叫,强大的妖力猛地从体内迸发,将纠缠在它身边的几只召唤兽全部震飞了出去,就是有一段距离的叶言也不可避免受到波及。幸亏叶言身手矫健,立即灵活地翻过几个跟斗远离影响范围,但握在手中的镇魂锤还是在过程中飞脱到远处,掉在地上转了几个圈才停下来。

落地后大大地喘了几口气,随意撇了一眼落在远处的镇魂锤,叶言对此并不在意,没了镇魂锤并不影响他继续使用镇魂锣,随手抄起地上的砖块就使劲往镇魂锣敲去。又是“锵”的一声鸣响,刚刚耗去了不少妖力的混沌再次被定住动弹不得。不知这次效果能维持多久,叶言眼角余光瞥见站在结界外一脸紧张的刘地,暗自微微勾唇下了决定,抓紧时机将仅存的元气一次性朝混沌袭去放手一搏,这也算是叶言最后的大招,成败与否就全看这一招元气震了。

只见一大团光波飞速向混沌罩去,直接命中它高大的身躯,而刚刚还在耀武扬威的混沌彼时已直挺挺地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叶言这一破釜沉舟的招数很是霸道,就连在结界外看热闹的好一部分妖怪都被震晕了过去。

叶言硬撑着虚脱无力的身体,摇摇晃晃地走到混沌面前将他收入了自己的煌妖幡里,最后心满意足地一笑过后旋即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

结界轰然破碎,刘地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叶言紧紧抱在怀里,焦急地拍着他的脸不停叫唤:“叶言,叶言,你没事吧,醒醒啊?!”

围在叶言身边已是虚弱到将近透明的召唤兽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终于其中一只开口说道:“主人他没事,元气震这一招很伤元气的,每次释放完主人都会进入昏迷,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说完,也跟着其它召唤兽一起回到叶言的八面煌妖幡中。

 

 

几天过后,刘地从外面回到家,还没踏入门口就从空气中隐约嗅到好几只不同妖怪的气息,而且并不属于常来家中串门的周影、南羽又或者火儿其中一个。刘地的领地意识仿佛是遭到侵犯,心中当即警铃大作,谨慎地推开大门,缓步走了进去。

原本乱糟糟的家里变得异常干净整洁,光亮的地板仿佛能照镜子一般,阳台上挂满了一件件清洗过的衣物在日光下迎风飘扬,若不是那些熟悉的家具与装潢,刘地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家门。

仔细一听,卧室那边似乎还有人在说话的声音,刘地狐疑地摸了过去一探究竟。

但见,一只巨大的黄色蘑菇背对着他,手里握住八面煌妖幡神气活然地叉着腰指挥他的召唤兽们做家务。

“小混沌,你去擦窗户,擦干净点,我待会儿检查。”

“你,小熊,还一堆内裤袜子还没洗呢,全都给我手洗去。”

“你们两个,书房的灰尘有手指那么厚了,赶快去打扫,要一尘不染的......”

“还有你们......”

“是,主人......”召唤兽们似乎已经非常习惯被叶言这么使来唤去,除了新来的混沌有些许不甘心的表情外,其它的都乖乖地忙活去了。

“叶言?”

闻言,叶言转过身来,“诶?刘地,你回来啦,怎么样,干净吧?”那轻松自在的说话语气就像他自己本来就是住在这里,然后看到家人回来一样惺忪平常。

“我还以为你会在南羽那多休息几天。”

“天天让你给我送吃的我会不好意思的,反正也恢复得差不多了,在回去之前帮你打扫房间算是给你的报答咯。”

“你这是准备走了吗?”

“是啊,反正我来这里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没什么理由不走......”

刘地环抱双手倚在房门边,打量了下已经好久没这么干净过的房间,半是开玩笑半是认真地问:“叶言,如果我说我一个人住得有些无聊,想找一个同住的人,你要不要考虑留下?”

“我能继续做我的行为艺术?”

“可以。”

“可是,我没钱交房租。”

“包吃包住,水电费全免。”

“这么好?有什么额外的条件吗?”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条件的话确实是有一个。”

“什么?”

刘地邪魅地笑着一步一步向叶言逼近,直把他逼到墙边退无可退。刘地一手撑在墙上,拦住了叶言的去路,另一手微微挑起他的下巴就将自己的唇送了过去,把叶言吻了个措手不及。

叶言睁大了眼睛,羞红着脸手指颤抖地指向刘地,没想到自己的初吻竟然就这样交代出去了,“你你你......”但“你”了半天,就是说不出后面的话。

“我说过我男女不忌。”偷香成功的刘地饶有兴致地逗弄叶言,“跟我在一起,咱俩搭伙过日子,这就是唯一的条件,如何?”

叶言下意识地摸摸刚被刘地吻过的唇瓣,似乎不觉得讨厌,低头想了想,再次确认,“搭伙过日子?”

“对。”

“好像,也不是不行。”

“这可是你说的。”说完,就把那只黄色大蘑菇狠狠地压在墙上吮吻起来。

从此以后,这世上少了一只孤独的大蘑菇,因为这只蘑菇已经找到属于他的伴儿了。

(完)



评论(10)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