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锁•情(一发完,甜短)

七夕啦~~撒狗粮啦~~~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绵绵细雨纷纷扰扰,悄无声息飘落人间,打湿了古老的青石板街道,沾湿了河岸随风清扬的苍翠,古色古香的街道上行人稀稀落落,人们更愿意找上一个小店坐下,在一边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之余,一边欣赏这一烟雨朦胧的江南画卷。

KO撑着伞漫步在这江南小镇的路上,自从决定在这开一家小餐馆后,他似乎一直都在忙碌中度过,鲜少有时间在这闲逛。终于在餐馆的运营走上正轨后,他才有了属于自己的闲情逸致。

KO身处的江南小镇说大不大,说小亦不小,古时留存至今的青砖大屋随处可见,错落有致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在各个屋门之前,给古往今来的过客照亮前路,偶有翠绿的繁枝抑或娇艳的盛放探出院墙,徒增几分诗意盎然。热情好客的村民还是过着他们平淡且温馨的小日子,并没有因为游客的增多而有所困扰,古朴纯净的气息在这里得以留存,仿佛与纷繁喧闹的城市隔绝开来。

KO驻足在一家名叫“星之畔”的小店门前,朝里面略略张望了下,如预料中看到正在招待客人的老板,兀自笑笑走了进去。

“星之畔”是一家专卖手工饰品的小店,装潢简单且朴素,但恰恰是这种返璞归真反而更能勾起游客们进店的兴趣。这里售卖的全是镇上的巧手姑娘们亲手制作的饰品,由于是纯手工制作,所以基本上每件商品都是独一无二。饰品的品种很多,各种各样的摆件首饰不计其数,其中用最传统的方式织染而成的丝巾披风等最受游客欢迎。但KO偏偏对饰柜里一只款式简单却精致的同心锁情有独钟,在半个月前无意中走进这家小店后,从此便每天都来这里观赏一番方才离开,风雨无阻。

年轻的老板看到缓缓走入店中的KO,脸上原就灿烂的笑容笑意更深,无声地用眼神示意对方请自便后继续热情地给顾客们介绍自家的商品。这是他们半个月以来的默契,KO每天来店里报到,若是他来的时候,郝眉正是空闲的话,两人就悠闲地沏上一壶茶,聊上个天南地北;若郝眉正是忙碌着,KO也无所谓地自己看自己的,不会多作打扰。

KO在接收到郝眉的示意后倒也十分自在,自顾自地走到那个同心锁前一如往常地观赏一番,不过眼睛会时不时不受控制地瞟向那个笑起来很好看的年轻老板,看到他的笑容那一瞬间,只觉自己的心都是暖暖的。

若说KO是被这只同心锁吸引住,到不如说他是在第一次走进这家店的那一刻,被老板的和煦笑容深深吸引住,那一眼便是永恒。

----------------------------

“欢迎光临,本店的商品都是镇上的居民亲手做的,外面是买不到的哦。”郝眉如平日一般流利地说着。

KO在看到那阳光一样的笑容时有那么一瞬间的失神,快速调整过自己的失态,KO随意地观赏起小店里的商品。各种精致的货品在他眼底一扫而过,无来由的,目光却在一只同心锁上多看了几眼,与其他摆放在一起的更为精美的锁相比,KO看中的这一只其实相当的质朴。

“先生是要买同心锁和女朋友一起去祈愿吗?”捕捉到KO的视线,老板郝眉顺势将放有同心锁的饰盘放到了柜台上。

“祈愿?”

“哦?先生你不知道?”

KO诚实地摇摇头。

“这小镇里的天后庙后面不是有一条名叫‘仙鹊桥’石板桥吗?就跟七夕的传说一样,牛郎织女通过由喜鹊搭成的桥相会,所以这镇上流传着一个传说,只要一对有情人到仙鹊桥挂上同心锁真诚祈愿,他们就能一生幸福美满永结同心,没见那桥的铁索上已经挂了不少形形色色的同心锁么?”

“我刚来这里开餐馆,不是很了解,而且我也没恋人。”

“是吗?那没关系,你既然来了可以多了解,这小镇很不错。”

KO点点头表示了解,拿起那只同心锁放在手里端详了半天。

“不过说也奇怪,我店里这么多的同心锁,明明这只看起来最普通,但是我自己也是特别喜欢这个。也许真的哪天我找到喜欢的人了,而这个锁还没买出的话,我就自己拿着去祈愿了。”郝眉双手托着下巴懒懒地说,与其说他是在推销商品,说他是在闲聊反而来得实际。

KO朝这个大男孩似的年轻老板打量了半晌,“老板你看着也不像是这里的人。”

“我的确不是,我也是几年前碰巧来到这里旅游,后来就深深喜欢上这里自在轻松的感觉,于是就决定留下来了。那时候,这小镇还没开发成如今热门旅游景点,现在的商业气息浓了,当初那种淳朴的气息少了几分,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里。”

“我也是因为喜欢这里自由闲适的感觉才来这里开店的。”

    “对了,你的餐馆可以外卖吗?”

    其实KO那家小餐馆并不大,人手也是刚刚够用而已,暂时没想要做外卖的打算,但是看到郝眉那含笑的眉眼,竟鬼使神差地脱口而出:“可以。”随即自动自觉掏出名片递了过去。

    ---------------------------------------

    郝眉送走了顾客,施施然地踱步来到KO身边,递上一杯自己给他准备的花茶,“每次都是你这个老板亲自送外卖,不会麻烦到你吗?”殊不知,他自己其实是唯一一个有外卖待遇的顾客。

    “没事,我顺便来看看......”

    郝眉接过KO手里满满当当的外卖饭盒,嗅着诱人的香气,迫不及待地举起了筷子,边吃边问:“你天天来看这个锁,既然这么喜欢怎么不买回去啊?要不,我送你好了?”

    KO听出郝眉其实是在跟他开玩笑,并没有真的是要跟他做生意的的意思,遂只是轻轻摇头,“不用,总有一天我会买下来的,但不是现在。”

    郝眉筷子一顿,狐疑地看着KO,“买东西还要挑个良辰吉日?”

    KO微勾唇角,“嗯。”

   “那好吧,我尽量帮你留着,别等太久了哦。”

   “你不介意?”

   “介意什么?”

   “我光看不买,还这么耗着。”

   “我早就跟你说过啦,我留在这里是因为喜欢这里给我的感觉,开这家店呢只是单纯为了打发时间,顺便让大家了解更多这里独有的手工制作,没想过要靠它赚多少钱,够用就行。不过,多亏镇上的巧手姑娘们的支持,几年下来我还是小有积蓄的,不差你这一笔。而且,有你天天来陪我聊天,我就压根没把你当客人看待了。”

    “你不嫌我闷就好。”

    “怎么会呢?刚开始几天确实是觉得你闷不吭声的有些古怪,不过相处后发现跟你在一起聊天的感觉挺舒服的。而且......”郝眉将饭盒里最后的食物消灭干净,腮帮子鼓鼓地接着说:“你家的出品这么好吃,我巴不得跟你做朋友,这样我就能常常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了。”

    KO听到郝眉的话不禁轻笑出声,“好,喜欢吃什么,以后都给你做。”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 KO已经风雨不改地出现在“星之畔”三月有余,而郝眉也早已习惯他们这种相处模式。有时KO有事晚了没露面,他还会不自觉地担心KO今天是不是不会来了。

    “KO啊,这些天来买同心锁的人多了不少,你再不把它买走,可能就保不住了哟。”

    这天KO又一次来到“星之畔”进行名为看锁,实为看人的每日任务。听到郝眉调侃的语气,KO轻轻皱眉,“这么好卖?”

    “是啊,再过几天就是七夕了嘛,大家都趁着节日买同心锁起祈愿了啊。”

    KO向来没去注意这些,低头暗自盘算了半晌,“帮我多留几天。”

   “好勒,不过也许是它看起来比较普通吧,虽然问的人多,但最后都选了更漂亮的那些。可是现在同心锁快供不应求了,也难说了......虽然吧,我也知道那个‘仙鹊桥’只是以前的人出于某种目的编造出来的传说,但是日子长了大家都不免俗套地相信了,包括我......”

    “那让你想跟他一起去祈愿的人出现了吗?”

    郝眉骨碌碌转着眼睛看了KO几眼,随即轻松地笑着呡了一口茶,“也许出现了吧,又或许没有,毕竟......感情的事,谁知道呢?”

    

    “KO你来啦,你坐一下,茶已经泡好了,我把东西整理好了就过来。”

    当KO踏进“星之畔”时,郝眉手里拿着一叠厚厚的清单,正蹲在地上仔细地清点着新到的货品。

    “我今天是来买东西的。”

    郝眉清点的手不自觉地一顿,“终于决定要买了吗?”

    “嗯。”

    “好,我这就拿给你。”郝眉匆匆走到柜台后将那个同心锁拿了出来,习惯性地顺手拿起旁边包装盒。

    KO止住郝眉的动作,“不用包了,马上就用。”

   “哦,那行。” 郝眉愣愣地将同心锁放到KO手中。

    同心锁只在KO手上躺了一秒,便在他忽然拉住郝眉的手后重新回到了郝眉手里。郝眉不解地看向KO,“怎么了?”

    “送给你。”

    郝眉简直以为自己产生了幻听,指了指自己,“送给我?”

    “是。本来打算在我们相识第100天才送的,今天是第99天,不过我想,既然今天是七夕,提早一天也无妨。郝眉,你愿意跟我一起去仙鹊桥挂上这个同心锁吗?”

    郝眉低下头紧紧盯着那个同心锁,没有立刻回应KO的问题,细软的刘海刚好遮住了他的眼睛,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突然而至的安静使KO觉得短短几秒的时间也过得无比漫长,心中不由生起了一丝不安,他和郝眉的关系可能只能就此结束。

    “混蛋啊!KO你真是个大混蛋。”

    莫名其妙地被劈头盖脸骂了一顿,KO一脸不知所措地愣在原地。

    “居然被你抢先了!”

    “眉,你在说什么?”

    郝眉嘟着嘴碎碎念道:“我本来想着如果你过了今天都没来买走它的话,那我明天就把它强塞给你,然后管你愿意不愿意都要拖你去陪我挂锁!好端端的,你提前一天干嘛,真是的......”

    KO哭笑不得地揽过郝眉,心知肚明他是在说气话,以他这段时间对郝眉的了解,郝眉是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来。不过,郝眉既然这么说了,那就代表他的告白成功了,KO掩藏不住心中的喜悦,将温柔的笑意挂在脸上,哄小孩似的轻拍着郝眉的头安抚。

    好一会儿之后,郝眉轻轻推开KO,撇着嘴拉起KO的手,“赶快走啦,今天七夕,镇上有乞巧传统活动,到时人山人海的,别说挂锁了,怕是连桥都挤不上去。”

 

(完)

---------------------

我发现我的文评论少的可怜,大家就真的没什么要说的吗?

评论(19)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