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彼岸之约(甜短)

在农历7.14这个日子更新是不是很诡异?我也这么觉得......

莫名被屏了N多次。。。。。可惜了之前的小心心和评论了。。(TAT)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一个大男孩双手撑在身后,独自坐在河堤岸边,整个人被鲜红如血的花丛包围其中。微风拂过他的发丝,使得他明亮的双眸无从遮挡,略带浅笑的唇角轻轻勾起,映衬出来的画面竟有种和煦阳光般的美好。

    想不到在这里还能看到这样的美景,不远处的一个男人沉默着如是想着,双脚竟不由自主地朝男孩走去,静静地在男孩身边不远处坐下。

    大男孩察觉到附近的动静,微微转过头对上那道同样在打量自己的目光,从对方温和的视线中并没感觉到丝毫恶意。

    于是,男孩笑容更深,“你好。”

    从近处看,那笑容果然更耀眼了,男人被他的灿烂笑容所感染,不禁也扯动唇瓣,“你叫什么名字?”

    “不记得了,你呢?”

    “我也不记得了。

    “不过也是,来到这里的,谁会记得什么呢?”

    “你来这里多久了?”

    “你确定你这个问题有意义?”

    问问题的男人一窒,很快反应过来自己的问题是有多蠢,遂立即转换了话题,“这里很美......”

    说不上清澈见底的河水静静流淌,河道两岸放眼满目是无边无际的红色花簇,迎着缓缓的风轻轻摇曳,即便是在黑夜里也无法掩盖这红得种勾魂夺魄的美艳。

    “是啊,我也很喜欢这里,反正是要等的,不如待在自己喜欢的地方等。”

    男人点点头没再说话,两人就这么沉默着凝睇眼前一望无际的景色。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大男孩带着歉意的道。

    男人抬头淡淡地看了眼漆黑如墨的天空,“我以为你已经等到了你要等的人,不会再来了。”

    男孩挨着男人身边坐下,笑笑说:“怎么会?我要是要走了也会先跟你道个别再走。我来迟了是因为我的一个朋友要走了,我得去送送他。”

    “那是好事。”

    “是啊。不过,我现在倒开始不想那个人那么快出现了。”

    “为什么?”

    “你少装蒜,你自己心知肚明!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趁我那天睡着了,对我做了什么?”

    男人温柔的墨瞳泛起丝丝讶异,“是我控制不了自己,其实我不想让你知道,毕竟......我们始终还是会分开的。”

    “傻瓜......”男孩边笑说着边将手覆到男人手上,十指交握,“不是正因为这样,才应该毫无顾忌吗?”

    沉默片刻,男人像是想通了一切,“你说的对。”

    话落,抬手掰过男孩的脸就是一记温柔的浅吻,继而深入,直至双双倒在娇艳如血的红色花海中。

    

    时间究竟是如何流逝的,谁也说不清,两人相依偎着度过了虚无缥缈的时光,直到一道黑色人影出现在他们身后,闯入了他们独享的空间,却丝毫没打破周遭的静谧。

    两人默契地转过头望向那道人影,该来的还是会来的。男孩眨眨眼率先开口问:“你是来找我,还是找他的?”

    黑影紧闭的嘴唇依然紧闭,静静地从怀里掏出两封信函,分别放到两人手里。男孩看了看手里的信封,不由苦笑,“想不到我们会是同一时间离开这里,你说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男人拆开信封,快速地浏览了一番,“看过内容才知道。”

    听罢,男孩也跟着拆开信箴,看看自己的,又俯身过去看看男人手里的,笑笑说:“你说,我们以后有机会再次见面吗?”

    “一定会。”

    “但是,到那时候我们都已经忘了对方了,怎么办?”

    “我会重新爱上你的,相信我。”男人说着便摘下身旁的一朵娇艳,与男孩一同握在手里,“以此为誓!”

    男孩笑眯起好看的眉眼,“以此为誓!”

    

    “穿过轮回之门便是新生,前尘往事终将会成为过眼云烟湮灭殆尽,命运之轮由此重启。”轮回之门的守门人老头操着沙哑的声音,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说过无数遍的话语。

    两人彼此相视一眼,紧握的双手并没松开,回头望了一眼无尽黑夜下依然红得刺目的彼岸花海,男人缓缓问道:“如果有些事有些人,即便是在来世也不愿相忘,有什么办法吗?”

    守门人摇摇头,“你不是第一个问这个问题的人,多少人曾在穿过轮回之门之前信誓旦旦说不会忘记,而最终真的还能保有前世忆记的,又有几人?我只能说有时候,人的执念是个无比强大的力量,强大到足以跨越生死轮回。话已至此,一切全凭你们的造化。”

    男孩听完守门人的话,笑着对男人道:“看来,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

    男人举起手中的彼岸花放到男孩唇上,自己则欺身过去连同那如血娇艳一起吻上男孩的唇,“来生,再会。”

    一吻将罢,两人松开了彼此交握的手,分别走进了属于自己的轮回之门,穿过这永夜的冥界中唯一的光明之路。

    

    

    郝眉再次从梦中惊醒,自他记事以来同样的梦境必定在他每年生日那晚的睡梦中如期而至。唯一不同的是,梦里那个男人的模样从起初的模糊不清,如今变得越来越清晰,尤其是那双深情的墨眸,如今已深深印在郝眉脑海中,挥之不去。

    郝眉伸出手轻抚过自己的唇瓣,忽又觉得自己可笑,“我居然爱上了梦里的那个男人,但为什么这个梦会这么真实,爱得那么真切,真的只是梦吗?”

    “儿子,该起床啦,今天要去学校报到,好多事情等着你呢。”母亲一边敲着门,一边在门外喊道。

    思绪被母上的声音打断,郝眉认命地翻身下床,挠着一头乱发心不甘情不愿地离开大床的怀抱。

 

    这天是郝眉的19岁生日,也是他前往大学校园报到的日子。

    站在楼下抬头仰望,郝眉感叹学生宿舍漂亮之余,却不免有些无奈。楼高7层,充满淳朴年代感的学生宿舍从外表看起来很有知识沉淀的味道,一砖一瓦都散发着古典之美,但以此作为代价的是,整片学生宿舍楼里根本没有电梯这种东西。

    虽说男孩子的生活用品没有女孩子那般讲究细致,但真的零零碎碎地准备起来,装满一整个大箱子也是分分钟的事。郝眉只得吃力地背着大背包,搬动着沉甸甸的大箱子慢慢爬上位于5楼的学生宿舍,炎热的天气下,此时他身上的白色T恤已是被汗水浸透,黏黏地贴在身上。

    “这位同学,需要帮忙吗?”一声富有磁性嗓音彷如天籁般自郝眉上方传来。

    抬起头循声望去,当看到对方那双深邃的眼睛时,那种涌上心头的熟悉感让郝眉一时间惊讶得张大着嘴巴说不出话来。

    而KO亦在看清面前这个男孩的面容时呼吸一窒,这张脸不就是他多年来魂牵梦绕的那个人吗?梦中人的容貌此刻在现实中重合,待他瞥见男孩右手手臂上从汗湿的白衣间隐约漏出疑似半朵花模样的胎记,KO更加肯定眼前的人就是他冥冥中一直在寻找,在等待的那个人,“你叫什么名字。”

    “不记得了。”郝眉脱口而出地回答道,话一出口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恨不得甩自己一个嘴巴子,不好意思地再次开口,“对不起,我,我叫郝眉。”

    KO勾出一抹郝眉在梦里见过无数遍的微笑,“以前叫什么我也不记得了,但今生,我叫KO,请多指教。”

    说完,KO挽起了袖子,露出左手手臂上与郝眉相似的花朵胎记,不过他身上的是彼岸花的另一半。

    “真的是你?!”郝眉不敢置信地来回看着自己与KO的胎记。

    “我说过,‘来生,再会’,以此为誓。”

    郝眉扬起阳光般的笑容,“我来了,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KO接过郝眉手上的旅行箱,“不会,来的刚好。”

 

   (后记)

     宿舍里,郝眉和KO紧紧挨坐在一起玩电脑,相贴的手臂将那彼岸花胎记完美地拼凑成完整的一朵,在阳光下盛放。

    “我说你们真是够了,这么明目张胆的弄个情侣纹身,真怕别人不知道你们俩是一对儿?”同宿舍的舍友于半珊闷着一口老血指着郝眉和KO如是说道。

    郝眉抬头没好气地睇了一眼于半珊,“愚公,我说你眼睛没瞎吧,这是纹身吗,这叫胎记懂不懂?”

    “胎记?你耍我,胎记还能长成情侣款的?”

    “嘻嘻,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这就是我和KO前世约定的证明!算了算了,说了你也不会相信的.......”

    KO偏过头在郝眉额上印上一吻,“以此为誓。”

    “嗯,以此为誓。”郝眉也跟在KO额上回以同样的亲吻。

    “行,我再不走就真的眼瞎了,祝你们情定三生,但是你们要秀恩爱麻烦在我们不在的时候再秀可以吗?”于半珊哭丧着脸逃离屠狗现场。

  

  (完)


评论(7)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