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风雨同路(一发完,甜短)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如水箭般的雨滴噼里啪啦地敲打着玻璃,震耳欲聋的雷鸣声不绝于耳;大树被风刮得左右晃动摇摇欲坠,更有甚者已经经不住狂风的威力倒在了路上;暴涨的江水漫上了沿江的马路,掀起高高的浪花拍打着河堤岸边;小心翼翼行驶在路上的车子轻易就能溅起比人还高的水花。

    郝眉无比郁闷地趴在窗前看着窗外的狂风暴雨,“KO,你说我们是不是跟这地方磁场不合啊?”

    KO抬眼看了看窗外,伸手揉了揉郝眉耸拉的脑袋,自家恋人平时的阳光活力似乎已经被这大风大雨给浇没了,温柔地哄道:“没这回事。”

    “还说不是?不然为什么咱俩来这边出差,出差还不到半个月就来了三次台风?!前两次还仅仅隔了一天而已,而且该死的都在周末才来......”说着,郝眉撅着嘴将自己甩到床上,跟个孩子似的在床上大叫着打滚,“啊......还以为周末能出去逛一逛,尝尝这里的小吃,这下又泡汤了......啊~~~~~”

    KO好笑地看着郝眉在床上滚来滚去,瞅准时机整个人压了上去,终于停住了郝眉的幼稚行为。    

    “我们还得待在这里半个月,有的是机会,乖,别闹了......饿了没,去楼下餐厅吃饭?”

    “虽然楼下那餐厅也挺好吃的,但是连着吃了这么多天,我都开始有点腻了。”郝眉无奈地砸吧着嘴道。

    “那你吃了这么久我做的饭,腻了吗?”

    “那不一样!只要是你做的,我就永远吃不腻!”

    KO被郝眉成功逗笑了,唇角上的宠溺笑意更浓,见此,郝眉也跟着扬起大大的笑容。两人的距离本就贴近,对上彼此如星光般的眼眸,视线在无言中交缠,一点一点地互相吸引,沉沦,不自觉间两人的嘴唇慢慢慢慢地靠近......

    “哈嗤......”

    郝眉及时将KO推开,自己侧过身去重重地打了个喷嚏,刚刚一室温情正浓的气氛瞬间荡然无存。KO轻叹口气,抓过面巾纸递给郝眉,“都怪我......”

    “别这么说啊,是我自己抵抗力差,淋点小雨就感冒了,这个怎么能怪你呢。”郝眉将揉成一团的面巾纸扔开,自觉地挪开了身子,与KO保持距离,“刚刚差点就亲上了,好险......警告你啊,别再撩我,万一不小心把感冒传染给你了我可不负责。”

     KO一个欺身将郝眉纳入到怀里,把头埋在他颈脖闷声道:“没事,我不怕。”

    温热的气息撩得脖子酥酥痒痒的,郝眉象征性地微微挣扎了下,丝毫要离开KO怀抱的意思,“你不怕我怕啊,你呀就是要么不病,一病就兵败如山倒的那种,看你上次一感冒就发烧到39度,吓死我了。”

     KO没作声,默默在郝眉脸上亲了一口,双手将他抱紧了些。

    郝眉歪着头靠在KO身上,目光远远地望着窗外依然的风雨大作,忽然笑出声来。

    “KO,你说咱们那天是不是好傻,电视剧里头明明拍的那么浪漫那么美,我怎么觉得同样的场景我们就跟疯子似的,一点都感觉到所谓的雨中漫步的浪漫?”

    “如果电视里的雨也是像这样的暴风雨,谁也浪漫不起来。”

------------------------------------------------------------

    回想起上周末的那次台风过境,上午的天空还蔚蓝一片阳光灿烂。不料这次的天气预报居然准了,下午下班时外面已是一片狼藉,不少走在路上的行人都几乎被吹倒在地,寸步难行。郝眉与KO站在x公司大楼门前,看着外面的倾盆大雨,再看看两人空空如也的手,雨伞这玩意儿是不存在的,而且即使有,也不见得有用。两人傻站在那完全没有了想法,更让郝眉哭笑不得的是,当他看着门外发呆的同时,一只黑色的物体拖着一条细长的尾巴从他眼前掠过,然后很快消失在他的视线内。

    “我没看错吧?刚刚在我眼前飞过的,好像是一只老鼠......”

    “嗯,你没看错。”

    “靠,这台风神了......”

    

    好不容易借到了一把雨伞,眼看着这场大雨短时间内是不可能停歇的,估摸了下他们住的酒店与这里也就两三百米的路程,两人决定冒雨回去。

    “咱们共撑一把伞,在雨中漫步啊,浪不浪漫?”郝眉不忘打趣道。

    “嗯。”

    两人一人一手共同撑着伞,另一手搂住对方,深呼口气踏出了大门。强大的风力让他们走起路来也觉得举步维艰,行走的速度可谓龟速。才没走出几步,两人已经跟其他路上的行人一样浑身湿透狼狈不堪。踩着已经漫过脚踝的积水,郝眉清晰地感觉到雨水在他的鞋子里晃荡。

    饶是再结实的雨伞也被吹得左摇右晃,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飞脱出去,倒水般的雨滴从四面八方飞来,根本无从遮挡,打在身上还觉得有点疼,雨伞的作用在此不过就是用来稍微挡一下风,仅此而已。尽管是这样,KO仍然下意识地将雨伞倾向郝眉那边,希望他能少淋一点雨。

    郝眉刚想要开口说话,雨水就不可抑止地飘入他嘴里,他呸了好几口方才勉强说道:“别只顾着我啊......”边说着边将雨伞移向KO。

    无奈雨声实在太大,即便两人靠的这么近,KO也没能听清郝眉在说什么,只是又使了点劲重新将雨伞挡在郝眉身前。

    见此,郝眉复又大声把话重复了一遍,撑伞的手也使上了力。

    KO将郝眉搂得更紧,大声回道:“没事,快到了,坚持下就行。”

    最后,当两人到达酒店的同时,他们也成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全身上下都能拧出水来。

    最后的最后,郝眉同志当然是光荣地感冒了......

------------------------------------------------------

    回忆至此,郝眉笑着说:“确实,像那样子能浪漫起来才有鬼......我们当时究竟是咋想的?不过,就是这么傻的举动反而更加印象深刻呢,感觉这件事我可能一辈子都记得。”才说完,郝眉又打了个喷嚏以作结尾。

    “我也是,但肯定不会有下次了。”

    感受着KO温暖的怀抱,细密的气息以及他身上好闻的味道,郝眉舒服地眯起了眼睛,“KO,我忽然觉得就算出不了门,我们就这样静静抱着待着一起,好像也不错。”

    “有你在,什么都好......”

   

(完)

-------------------------

有跟我同样遭遇台风三连击的广东小伙伴吗?

有的话举起你们的双手~~

评论(26)
热度(123)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