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暗夜血誓(二)

我终于滚回来填坑了,这篇的剧情捋了又捋,快吐血了。

ps:狗血预警!非常非常狗血的那种!

点开需谨慎,看文有风险!

前文:(一)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4)

“怎么会有这么浓烈狼人气味?可郝眉的气息确实就在这屋子里头,难道他已经……”

郝族长不敢置信地盯着眼前的小木屋,心里如翻江倒海。自从那日,郝眉趁着参加肖奈婚礼离家外出,到现在也有一个多月了,饶是再怎么贪玩,郝眉都不至于这么久不回去。而现在,他思来想去越想越不对,终于再也坐不住了,带了些族人一同出来到处寻找儿子的踪迹。

“族长,眉哥的气息还在,他应该还活着,吸血鬼的生命力不是一般的,不要自己吓自己。”于半珊不甚确定地安慰族长,其实也是在安慰自己,而今他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早知道这样,我当初怎么说也不会让郝眉一个人溜走的。”

郝族长眼睛微眯,手轻轻一挥,吸血鬼们都提起了戒备,谨慎地一步一步靠近小木屋。就在这时,小木屋的门忽然从里面打开了,郝眉哼着小曲走了出来开始收走晾在院子里的衣服,心情颇为愉悦的他全然没注意到周围的气氛有什么不对。

“眉哥!”于半珊看到依旧活蹦乱跳的郝眉那叫一个欢喜,不禁脱口喊道。

郝眉一个激灵循声望去,入目的是惊喜万分的于半珊,以及他身边一脸严肃的父亲大人,在触及到族长那幽深的血瞳时,空气仿佛在一瞬间凝固,万籁俱寂。约莫过了几秒,郝眉忽的反应过来,他被抓包了!

想都不想就扔下手中盛着衣服的盆子,跟见了鬼似的往屋里跑,当郝眉把门重重合上靠在门板上喘气时,原以为不会跳动的心竟觉狂跳不止。

“郝眉,你给我出来!跟我回去!”郝族长吼道。

“爸,你们走吧,我不是已经写信回去告诉你我不回去了吗?”

“你以为就你那张从头到尾只有‘我不回来了’五个字的字条就能打发我?!”郝族长气不打一处来,从怀里掏出一封“信”,一掌拍在门上,单薄的小木门发出凄惨的吱吖声,让郝眉心中一怵,快要以为木板要就此壮烈牺牲。

“那你现在看到了,我不是好端端的在这嘛。”

“这里到处都是狼人的臭味,你知道有多危险?万一……”

郝眉立即打断父亲的话,“不会的,KO他不会伤害我。”

“KO?他是……”

“你们是谁?想要做什么?”KO刚从外面打猎回来就看到自家门前围着好几只吸血鬼,看他们一个个凶神恶煞想要破门而入的样子,一想到郝眉还在家里,他毫不犹豫就飞奔过去拦在了门前。

狼人?!

在场的吸血鬼看到面前呲着牙发出低沉警告声,一副要跟他们拼命模样的狼人时,不由大吃一惊,一个个狠狠地盯着KO,一场厮杀仿佛随时一触即发。

躲在门内的郝眉自然也听到外面的动静,知道是KO回来了暗道大事不好,咬咬牙冲出门挡在KO身前扭过头说:“快跑,他们是我的族人不会对我怎么样的,倒是你,你不用管我,快跑。”

“你以为你能跑得掉?”郝族长冷声哼道。

“我本就没打算扔下他逃跑。”KO保持备战状态坚定地回答。

“爸,KO他是我的救命恩人,你们不能伤害他。”

 “他就是KO?你这段时间一直跟他生活在一起?”郝族长心中升腾出一个危险的想法,“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

郝眉抬起头,用血红的眼睛直视父亲,“知道。”

“知道?!你知道?!他可是狼人!”

“但KO不仅没有伤害过我,甚至还救了当时被吸血鬼猎人重伤的我,要不是他,我早就死了。”

“就算是这样,他仍然是狼人!郝眉,你给我清醒一点!”

“不,我不回去,我要跟KO在一起,打死我也不会离开他的。”

“不走是吧?”看着向来听话的儿子现在居然为了一只狼人而跟自己唱起反调,郝族长怒火中烧看向KO,“今天你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将他们给我一起带回去。”

“你们敢?!”

“眉哥,别这样,别让大家难做。”

“愚公你……”郝眉本来还想反抗,没想到身后的KO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朝他摇摇头。

就目前的形势,KO在心里盘算了半天,知道越是反抗,越是会激发矛盾,这样反而更将事情推向无法控制的境地。于是,他决定顺从地任由他们押着自己和郝眉离开,只要郝眉还在他身边,他愿意低头屈服。

看到KO这样,郝眉仍然死死拦在众人面前,不由激动地喊道:“KO你快跑!你知不知道要是跟他们回去了,我们都死定了,他们那些人都对狼人深恶痛绝,绝对不会放过我们的!”

 “郝眉,对不起,就让我赌一次吧。”说完,手闪电般劈向郝眉的脖子,郝眉没来得及理解KO的话就软软地倒在他怀里。

KO将郝眉打横抱起,“我愿意跟你们回去,我不想与你们为敌。”

“郝眉的话你也听到了,你不怕?”

小心翼翼地将郝眉交给了于半珊,KO点头道:“正如我刚刚说的,我愿意赌一把。我相信以我的能力,要想带郝眉离开这儿不会是问题,但我知道迟早会有跟被你们找到的一天,与其每天跟他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不如放手一搏,以求日后的安稳。”

目送郝眉族人们带走,郝族长背过手若有所思地越过KO跨进木屋。屋子不算大倒也干净整洁,除了空气中混杂的吸血鬼与狼人气味,这跟一般人的住处没什么区别。在屋子里转了一圈,郝族长发现了一个地下室,要说全屋里头最格格不入的就属这里了。

地下室的挡门只能从里面反锁,四面墙壁上布满了或新或旧的爪痕,而在地下室最深处躺着两条粗铁链,而且看样子还是新的,因而在铁链所及范围内的新抓痕也特别多。唯独在这里,郝族长并没有闻到一丝郝眉的气味。

“这里是……?”虽然心里有了想法,但郝族长还是开口求证。

“每到月圆那天,我就会待在这里。”

“郝眉他没来过?”

“是的,我从不让他进来。”

“那这两条锁链是怎么回事?”

“是在他来了之后我特意加的,就怕自己会控制不住伤到他。”

郝族长定定地看着KO沉默了半晌,面前的狼人似乎与他之前所接触过的完全不一样,他的话很真诚,也不难看出他对郝眉是真的很在乎。

“无论是作为一个族长还是作为一个父亲,你和郝眉这件事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念在你救过郝眉的份上,我可以现在就放你走,但你们从此以后一刀两断,再也没有任何瓜葛。”

KO垂眼抿了抿唇,手不自觉地握得死紧,“可以,但你必须保证你们不会为难郝眉。”

“你知不知道你们这次犯的可是吸血鬼族与狼人之间的大禁忌,要是你们的事没被其他人知道,那还好办些,但刚刚这么多双眼睛看着,他这次回去,惩罚自是不会少的,而且要怎么处置他,不是我一个家族的族长能说了算。如果他还要继续执迷不悟的话,怕是我也保不住他!”

“我明白了,我还是跟你回去吧。”

“你……”

“所有的错由我来承担,所有的惩罚我来承受,是我逼迫他留下的,他没有错……你们不要伤害他。”

“你这是寻死?!”

“我知道,但我愿意……”

 

(5)

因为KO将所有的罪名都往自己身上揽,所以郝眉被带回来之后也只是把他软禁在家里不得出门,倒也没有对他怎么样,大家的心思都集中到如何处置KO的讨论上去。虽然这些天来郝眉并没有听到有关KO一丝一毫的消息,但不用想也知道他绝不会好过。

郝眉在家里大吵大闹过,试图逃跑过,但始终还是徒劳,以至于最后郝眉自己把自己关在房里,作着无声的反抗,任凭身边的人说什么,仿佛都与他无关。

 

郝眉一声不吭抱膝窝在床上,两眼无神地不知看向何处。

“眉哥,你已经好多天没吃过东西了,你这样不吃不喝不睡的,身体怎么熬得住?”前来探视的于半珊实在忍不住了,他每天来到这里看望,却是一天一天地看着郝眉憔悴下去。本来还想给他来硬的,却不知道一直没吃东西的郝眉是哪来的力气,居然反抗起来还不落下风。

瞧着了无生气的郝眉,于半珊心里很是忐忑,他今天过来不是看望劝慰这么简单,他还带来了一个消息,但显然这个消息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可以说是坏到极点了。

郝眉瞥眼扫过惴惴不安欲言又止的于半珊,冷冷道:“有什么要说的就说吧,不过,如果你还是来劝我离开KO,那你可以滚了。”

手一握,心一狠,于半珊决定豁出去了,“KO已经死了……”

郝眉万万没想到,他等了这么多天等来的却是这么个消息,瞳孔在瞬间变得血红狰狞,郝眉闪电般飞身掐住于半珊的脖子将他抵在墙上,尖利的指甲要刺穿他的喉咙,不可置信地大吼:“你说什么?!KO他怎么会死?!” 

“KO是……自愿的,他留,留下一句话给你……咳咳,眉哥你……放开手,我喘不过气……”于半珊艰难地吐出话来,原就发白的脸色越发苍白。

“KO他说什么了?”郝眉无力地松开手,丢了魂似的颓坐在床边。

“他说,‘好好活着,不忘了我吧’。”

“不可能!你骗我,你在骗我!”郝眉一个激动又重新捏住于半珊的脖子,眼眶中蓄满了泪水。

好不容易缓口气的于半珊瞬间又陷入呼吸困难,慌张地胡乱在衣兜里翻找,最后摸出一个黑色小布袋递到郝眉面前,“其它的已经化成灰了,我只来得及抢救出这个。”

郝眉红着眼夺过袋子,翻倒袋子,两只带血的狼牙滚落在手心,冰冷的牙齿似有炙热的温度,一寸一寸灼烧着他的心。

“郝眉……”

原以为郝眉会哭,但出乎于半珊的预料,郝眉的泪水一直在眼睛里打转却硬是被他憋着不流下来,整个人失魂落魄地盯着那两枚狼牙。

房门外,站在外头许久的郝族长长长叹了口气,无奈地摇摇头便离开了。

房间内两个人静默无声,郝眉在自责,责怪因为自己的任性害了KO;于半珊也在自责,责怪自己当初没拦住郝眉,不然也不会发生后面的事情。

不知过了多久,郝眉仿若从梦中醒来,径自拿过早已变色的血浆不疾不徐地喝了起来。于半珊大喜,急忙唤了仆人再取些新鲜的血液过来。

郝眉拭去嘴角的血液,转头看向挂在天边渐已西沉的弦月,边披上黑色长斗篷边说道:“你陪我出去一趟吧。”

于半珊警觉地问:“你要去哪?”

郝眉将狼牙上的血迹洗干净,找了根细绳将其中一颗穿起挂在自己脖子上,手中紧紧握住另一颗,“KO生前已经失去了家,我不想他死后也无家可归。现在出发的话,应该还来得及在天亮前赶回来。”

于半珊犹豫了,一时间不知该不该答应郝眉。

“求你了。”

曾几何时郝眉会这样央求过自己,于半珊抿抿唇不再说什么,率先走出房间。

就这样,在寂静的夜色中,在某个吸血鬼家族领地边缘处悄然出现了一座小小的坟墓。


tbc

评论(8)
热度(44)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