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谁是谁的幸运 刘地X羽早川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

(1)

羽早川在闭上眼前的最后一刻,对上了那双发着幽蓝色光芒属于狼族的眼睛,嘴角还没来得及扯动便昏死过去......

  缓缓转醒,羽早川慢慢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脑袋昏昏沉沉地尝试回忆昨晚的事情。猛的想起那双狼族的眼睛,羽早川的脑子又清明了些,喃喃地道:“会是他吗?”
 “你醒啦?身上的伤还疼吗?”一个陌生的男人推门进来,看到神情茫然的羽早川便轻声问道。
  听到有人进来,羽早川循声望去,疑惑地问:“你是谁?这里是什么地方?”语气中带着隐隐的警惕。
  陌生男人闻言将手里的水杯放在床头柜上,一边顺手拉过一把椅子坐在床边,一边说:“你什么都不记得了?不过也对,刘地昨晚带你回来的时候,你还昏迷不醒呢。我叫周影,这里是我家,昨晚你被妖......呃,被袭击,刘地救了你把你带回来。”自称是周影的男人故意隐去袭击羽早川的是妖而不是人的事实。
  迷茫的思绪在听到“刘地”这个名字时瞬间清醒,羽早川的眼睛微睁,闪过一丝不确定的情绪,很快又恢复一脸平静的表情。随即忍着浑身的酸痛艰难的撑起身体,想要起来。不过也奇怪,除了酸痛并没有其它不舒服,昨晚明明还被妖怪的利爪抓伤不少地方,却没有感觉到伤口的疼痛。
  周影见状,立刻站起扶他坐好靠在床上,拿过床头的水杯递给羽早川。羽早川抬眼看了看周影,接过水杯道了声谢,轻抿了一口。这时才发现身上的衣服已被换过,忽然抬手往自己胸口摸去,直到确认那条项链还在,这才放松下来......但脸上的表情一如往常的不起波澜,说白了就是板着一张扑克脸。
  “放心,我们不是坏人,你身上的伤大概休养一两天就没事了。需要帮你联系你的家人或者朋友吗?”周影平静地问,对于羽早川的动作视而不见。
  “谢谢,不用了,我......我没有亲戚朋友。我叫做羽早川,是来......”羽早川犹豫了下,到底要不要说自己是来找人,啊不,是来找狼人的。定定地看了周影几眼,试探地问,“周先生,您刚刚说是刘地救我的,请问刘先生现在......?”
  “他啊?昨晚给你疗伤之后就回家了,现在应该还在睡呢,昨晚是累了点。再说,以他那种夜行生物都是晚上到处溜达,早上回来蒙头大睡。”周影语气中带着见怪不怪的意味。
  “爸比,我饿了!爸比,我饿了!”一只小鸟模样的生物飞了进来,但显然这只并不是一般小鸟这么简单。毕方停在周影肩上,对着周影大喊。
  周影这才拍了拍脑袋,恍然大悟,“啊火儿,对不起对不起,我都忘了。”顿了顿,“呃,羽先生,我给你煮了粥,你应该也饿了,我去把粥热一下拿给你吃。”说完便站起来走出房间。完全没意识到,要是一个普通人看到火儿该作何感想。
  羽早川还没来得及说话,愣神地看着一人(或者并不是人)一毕方匆匆走出房间走出。是的,他认得,那只是神鸟毕方。对于从小在狼族家族里生活,常年进行家族执事训练的他来说,辨识各种妖怪是最基本的课程。至于周影,他不确定,不知道是因为周影长年在人群中生活,沾染了人气还是说他本来就是人,他身上那股很淡很淡的妖怪气味是源于毕方。
  就在羽早川还在沉思之际,周影已经端着一碗热腾腾的粥走进了房间,肩上的毕方已经不知所踪。把粥轻放在床头,朝羽早川笑了笑说:“来,趁热吃。”
  羽早川回过神来,看着周影缓缓地问出声:“周先生您......”,顿了顿犹豫着,“您其实也不是人类吧?”
  “被你看出来啦?”周影略显尴尬地抓了抓头发,“我是影魅,不过我们不是坏人,真的,”好像怕羽早川不相信还特意加重了语气。这时他忽然反应过来羽早川的问话,吃惊地睁大眼睛。也?难道羽早川......不对,他肯定,羽早川是人类,百分之百的人类!那.....
  羽早川似乎看透周影的疑惑,“我是从狼族老宅出来的执事,要找的人叫刘地。我只知道他现在这个城市,我记得昨晚昏过去之前看到一双狼族的眼睛,您刚刚也提到是刘地救我的,所以......”
  周影微微想了想,又看了看羽早川的神情,似乎在确认他话中的真实性。“这样吧,你先把粥喝了,再休息一下,我找刘地问问。”
  听闻,羽早川笔直地坐在床上,右手习惯性地放在左胸前,身体向着周影前倾,行了个标准的执事礼仪动作。“谢谢。”
--------------
  “主人,我是你的专属执事,羽早川。我是族长派来照顾和保护少爷的,从今天起,少爷就是我的主人。”以一丝不苟的标准动作给眼前的人行礼。羽早川这时已经换回他精致的套装,严肃认真的表情在他英俊的娃娃脸上显示出一种与年龄不相符合的成熟与稳重。
  刘地深深地打量着这个称呼自己为主人的男人,虽然他的眼神给他一种似曾相识感觉,但刘地确认自己不认识他。他记得老宅的仆人一般也都是低等的妖族,能力突出点会提升为专属服侍或者护卫,但都不会有人类,因为相较于妖怪而言,人类的生命实在太脆弱,太短暂,简直不堪一击。而这个人类却说他是他的专属执事?
  周影左看看站得笔直,一副谦恭的羽早川,右看看翘腿坐在沙发上,一脸迷惑的刘地。这两个人保持这样的姿势已经10几分钟,而且大家都没吭一声,再看看坐在他旁边的僵尸美女南羽,才发现南羽也用着跟他一样的神情看着他。明明有四个人的小厅子里,愣是没一丁点声音。
 “你有什么可以证明?”刘地最终打破沉默,挑眉问道。
 “有的,主人。”说完,羽早川便从衣领抽出一条挂有陀螺吊坠的项链,解下递给刘地,“20年前是您与我定下契约,这个就是契约的证明。”
  当刘地看到项链,瞳孔一缩,惊愕地抬头看向羽早川。忽然轻笑出声,整个人复又斜靠在沙发上,看向羽早川的眼里带着满满的邪魅与愉悦,轻轻唤了句“小东西......”声音里似乎还有一丝宠溺,“原来都长这么大了啊。”
  羽早川依旧沉默,只轻轻鞠躬以作回应。


tbc

下一章

评论
热度(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