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谁是谁的幸运 刘地X羽早川 (三)

(3)

    回忆到这,刘地不禁叹了一声,“现在才发现,原来我也是个好人啊~~~”

    话音刚落,眼睛噙着泪的南羽被他这么一句给噎着了,恨不得一脚把刘地踢翻在地。早已见怪不怪的周影没理会刘地的间歇性抽疯。眼睛不由自主地向厨房方向望去,“也是一个可怜的孩子。”

    “然后呢,然后怎样?”南羽催促着刘地继续往下说。

    “然后,我们都不知就这样过了多久,反正还是他先憋不住的。孩子嘛,总归是孩子,等情绪慢慢平复了,其他之前没顾及的东西就冒出来了。例如,肚子饿......”话还没说,完刘地迅速躲开两个飞来的抱枕,大吼道:“你们让我把话说完啊,还要不要听下去啦。”刘地回到沙发上继续回忆着。

     听到厅里传来的吼叫,羽早川像是想起了什么,面部的线条柔和了几分,继续认真地煎着牛排。

------------------------------------------------------------------

     静谧的四周只有风吹着地上的枯叶发出的沙沙声。

     刘地已经坐得脚都酸了,换了好几个姿势。打量这个小东西好久,血污早已干透,也不知道他究竟有没受伤,全身脏兮兮的,唯独那双清澈的眼睛让人看得清明。与此同时,刘地万分佩服眼前这个小东西能一直保持同样的动作姿势这么久,甚至连眼神都没变。哼,这小东西还真倔...... 

     忽然,一声不和谐的咕噜声打破了这片安静。孩子的神色稍微变了变,很快又恢复之前的表情,当作什么都没听见,只是耳根已有点泛红。又过了一会儿,再次传来咕噜咕噜的的声音,小孩子再也憋不住满脸通红。

     刘地看到这,终于忍不住轻笑出声,朝孩子招了招手,道:“饿了吧,别怕,哥哥(哥哥?有700岁的人让一个4、5岁孩子管自己叫哥哥的嘛,你也好意思?)。哥哥的家就在前面,有哥哥在没有人,也没有妖怪能伤害你。”

     孩子看了看刘地,又看了看一直被他抱着的母亲的尸体。刘地忽然明白了他想做什么,随即站了起来走过去。花了点时间将孩子母亲的尸体处理好,将一条挂有陀螺吊坠的项链交给孩子,说道:“小东西,收好了,这可是你母亲的遗物。”孩子接过项链立刻挂在脖子上,还将项链藏在衣服里头,护得严严实实的。

    一切整理完毕,刘地伸过手去想要将他牵走。孩子看着刘地的大手,犹豫了片刻,才瑟瑟地伸出脏兮兮的小手,放在刘地手心上。刘地握住他的手,带着他往老宅走去。

    “诶,对了,小东西,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做刘地,你可以叫我刘地哥哥。”等了好久都没听到回答,刘地低头看向孩子。孩子也正巧抬头看他,眼睛里还是有一丝丝的防备,不过比起刚才,那简直是好太多了,可就是不说话。

    刘地脚步一顿,问道:“你不告诉我你的名字,难道就要我一直‘小东西’,‘小东西’这样叫你?”

    “......”

    “真不说?”

    “......”

    “好吧,随你......”要不是他确实听过这孩子喊妈妈,还真以为他是个哑巴。切,这小东西还真倔......

    “那你有没有受伤,有哪里不舒服的,要不要哥哥抱你走?”说完,刘地弯下身作势要抱起孩子。

    “......”小东西退了一步,避开刘地要抱他的手,表情里似乎有一点嫌弃。

    “......”刘地愣在原地,嘿,不知多少美女想要他抱,他都未必肯抱,这小东西还避开他?!嫌弃他?!想着又再次尝试去抱起孩子。

    “......”小东西再退一步,避开他的手。

    “......”他有长得那么可怕吗,明明是帅的一塌糊涂的超级大帅哥一枚啊。刘地已经不想再说什么了,自尊心受到严重打击。只好认命地继续拖着孩子往前走,唉,这小东西还真倔......

     在太阳下山前,刘地牵着小东西到达了老宅的大门前。

    一踏进大门,大门两边已各站了一排女仆执事,管家平叔带领一众仆人恭敬地向刘地行礼。“少爷,欢迎回家!”

    整齐划一的声音与阵仗,将站在刘地身旁的小东西吓了一跳,眼神闪过一丝惊恐,不过很快又恢复过去。刘地将这一小动作收在眼底,这小东西真的只有4、5岁?不错嘛。转头对一旁的管家说:“平叔,这孩子是我在回来的路上从蛇精怪口下救出来的,看他全身脏兮兮的,去安排下给他梳洗干净,顺便看看他有没有受伤。”

    平叔这才看见刘地牵着的孩子,点头回道“是,少爷,我这就去安排。”转身便示意两名女仆前来将孩子带去梳洗。

    小东西看着女仆走过来,眼里的警惕变得更浓了,紧紧拽住刘地的手不放,一个劲儿地往刘地身后躲。

    看到这状况,刘地原来的郁闷消散了不少,这小东西对我还是挺信任的嘛。脸上露出温柔的笑容,蹲下身对着小东西说:“乖,没事,这里是哥哥的家,没人会伤害你的。跟这两个姐姐去洗个澡,洗完澡哥哥再陪你吃饭,嗯?”抬手摸了摸小东西的脑袋。嘿,终于不躲了,有进步。继而转向两个女仆吩咐道:“小心点,别吓着他。”说完便将小东西的手交给女仆们。女仆们异口同声的回应着,只是,女仆伸出去的手握了个空,孩子收回手,把手藏在身后,就是不肯让她们牵。无论女仆怎么哄就是不让牵。

     最后刘地还是看不下去,叹了口气。重新蹲下身看着小东西,温柔地说:“那你跟哥哥一起洗好不好,先让姐姐带你上去,哥哥等下就来?”小东西低头想了一会儿,终于轻微地点了点头。

    心不甘情不愿的小东西跟着女仆往刘地房间走去,还一步三回头地望向刘地,眼里夹杂着很多的情绪,惊恐有之,警惕有之,但更多的是委屈,明明眼睛通红,硬是不哭,活像刘地有什么对不起他似的。而刘地则仍然挂着温柔的笑容朝他摆了摆手,示意他快去,内心却是在大吼,不容易啊不容易,我的天啊,这小东西真不可爱,太难哄了。

    直到小东西被女仆带离,平叔又给仆人们吩咐了其他工作,就示意大家各自回去工作。这时,刘地早已收起温柔的笑容,一脸严肃地跟平叔讲述着早前发生的事情。平叔听完,脸上的表情也是异常严肃。

    “竟然有妖怪敢公然在咱们的地盘上残害人类,这件事不得不管。还有,平叔,麻烦你去调查一下,这个孩子还有没有其他亲人”,刘地低头想了想,“毕竟人是在我们的地盘上出事的,这个责任我们还是要承担的。不管有没有找到他的亲人,一定要将他安顿好,照顾好。”

    平叔毕恭毕敬地躬身说着:“这件事我一定会向老爷报告的,至于那个孩子的事情我这就安排去调查,明天少爷您与老爷见面时,我会将调查情况向您报告。”

    刘地听罢,满意地点头,“这件事就有劳平叔你了。啊,对了,那小东西的晚餐也跟我的一起送到我房间,他还怕生。反正他们也不见得愿意和我在同一张桌子上进餐。”说完,抬脚向自己的房间走去,他也确实该去洗个澡了,那蛇精怪的味道真臭。

----------------------------

     回忆的思绪戛然而止,刘地深深沉思了一下,不禁挑了挑眉,难道......

    “哼,这个小东西真不可爱......”刘地莫名其妙的冒出一句话,听得一旁的周影和南羽云里雾里,不明所以。

     而还在厨房忙碌的羽早川忽然打了个喷嚏,皱了皱眉,胡椒粉是不是放多了?


tbc

下一章

评论
热度(56)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