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谁是谁的幸运 刘地X羽早川 (五)

(5)

  “爷爷,这次叫我回来究竟有什么事?”刘地翘着二郎腿,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坐在书桌前,向地狼族族长问着。

   “收起你这个样子,以前学的礼仪哪去了,在我面前装给谁看?”族长不满地瞪了刘地一眼,他了解这个孙子,虽然在人类城市生活时也是这副模样,但随性而为和故意伪装还是有区别的。

    刘地耸耸肩,稍微收敛了点,反正依旧坐得不怎么端正就是了。

    族长摇着头叹了叹气,很快又恢复那副严肃的表情,沉声说道:“我想派你作为我们地狼族代表去与吸血鬼一族签订和平协定。”

    听到这,刘地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为什么要千里迢迢找他回来了。狼人与吸血鬼一直都水火不容,互相伤害都已经成为历史传统。然而,现在世界不同了,不能再以过去的方式生活。和平共处才是大趋势,这种形式上的约定还是有存在的必要的,即便心理上接受不了,做做表面的功夫也能保持相对的和平,彼此约束。可是,那群自认血统纯正的地狼族贵族,当然不屑于纡尊降贵去与他们一直瞧不起的吸血鬼签订协议。但狼妖的其他族群都有自己的代表人前去,地狼族当然也不能缺席。因此,这个吃力不讨好的任务就自然而然地分派刘地头上。刘地倒也无所谓,自己跟各式各样的妖怪在人类的城市里共同生活了这么久,对于这种约定很是积极响应的。

    “好的,没问题,这件事就交给我去办。”刘地爽快答应。

    “孩子,委屈你了......”族长无奈地叹气。

    “这种事我其实十分赞成,没什么委不委屈。”刘地放松地往椅背靠。

    族长点点头,不再说什么。从书桌的柜子里找出一个精致的小木盒子和信封递给刘地。“这是家族印章,带着去签约吧。你回去准备准备,两天后就出发,信封里有详细信息。”

    刘地嗤笑,“爷爷,时间掐得这么准,你就不怕我不答应?”

   “你会答应的.......”终归是个善良的好孩子。族长抬眼慈祥地看着刘地。

    两人相对无言,心照不宣。

   “好了,说说另一件事”,族长打了个响指,平叔就从书房隔间走了进来,“昨天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看来最近咱们对那些小妖是太放松了,让他们得意忘形了!”说完重重的一掌拍在书桌上。

    平叔躬了躬身,对着刘地汇报昨天的调查结果:“少爷,我们的人在领地边界的小村庄上发现被妖怪袭击的痕迹。小村庄只有几十人居住,那里的房屋已经残破不堪,居民基本都被杀死吃掉,只剩些吃剩的残渣。那位小少爷应该就是从那逃出来,可惜又被妖怪追上,恰好被您救走,而我们的人也没找到其余的生还者。”

    刘地听罢,恨恨地紧握拳头,愤怒地一拳捶在桌面,眼睛一抹蓝光闪现。抬头对平叔:“既然这样,这孩子我想将他留在这儿住,你知道的,外面的世界还是太危险了,他要是跟着我,我也没把握能保护好他。”

   “这......”管家平叔转头看向族长,族长点头答应。“是,少爷,我会去安排的。只是......”还没问出的话已经被刘地接过去:“放心,我会先哄好他。他会答应的。”

 

    接下来的两天里,刘地依旧与小东西同吃同住同洗,尽可能地带着小东西到处溜达,让他熟悉熟悉宅子里的人,减低他对其他人的防备,不然以后他不在了,小东西很难适应宅子里的生活。最让刘地摸不着头脑的是,小东西从不在除他以外的人面前说话,即便是在他面前,说的话也不多,简直惜字如金,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奶声奶气地喊他“狗狗”,刘地对此纠正了很多次,但都没能成功。所以外人看来都认为小东西是因为过度惊吓而成了哑巴。


    这天晚上,刘地盘腿坐在床边给小东西上药。揉着小东西柔软的头发,一边说着:“明天我要外出办事,你要乖乖听平叔的话,过两天我就会回来。”

    小东西不乐意了,小手圈住刘地的脖子,扯住他的衣袖,扁着嘴眼睛水汪汪的一副要哭不哭的模样。哟,这我能理解成是向我撒娇么?刘地心里那个得意啊~但随后想了想,还是狠心将小东西拉下来,按坐在床上。刘地摆出正经的表情,严肃地说着:“我不可能一直陪着你,过段时间我办完事就要离开。你还小,跟着我在外面太危险了。我......诶,你别哭啊,认真听我说完”,抬手轻轻擦拭了小东西眼角滑落的眼泪,双手又重新按在他肩膀上,“我知道你明白我的意思,我希望你留在这里......”

    小东西一直定定地看着他,强忍泪水,不哭不闹。就是眼中包含着好多情绪,看得刘地发毛,但依然保持原有的坚定态度。经过这几天的相处,刘地发现小东西其实出乎意料地懂事,是个能讲道理的主儿,心思比谁都清明,就是性子太倔,说服他要多花点时间。在原则性的问题面前,他最多也就不说话,安静地闹着小情绪,过一阵子还是会妥协的,因为他知道他这是为他好。

   只是这次,小东西沉默的时间是不是太长了点?刘地心里嘀咕着。只见小东西向着刘地爬过去,圈着刘地的脖子无论怎么哄都死活不撒手。刘地脑海一直在想着,到底还有什么理由能让小东西心甘情愿待在这儿,忽然灵光一闪,脱口而出:“要不等你长大之后就当我的专属执事,你留在这里学习怎么做一个合格的执事,等你有资格,有能力成为我的专属执事之后再来找我,怎样?”这时的刘地万万没想到,自己一句半开玩笑的话,最终会在20年后成为现实。

   过了一会儿,小东西放开手,一言不发地抽出一直挂在身上的项链,在刘地眼前晃了晃。刘地瞬间懂了,在自己的拇指上划了一个小口,将血印在陀螺吊饰上,“以此为证!”

   小东西满意地收回项链,又重新露出天使般的笑容,抱着刘地喊着“大狗狗”。然后,刘地就认命地化为原形,任由小东西趴在自己身上沉睡过去。有时刘地还真讨厌这种默契,感觉他才是小东西的宠物。不过看着这个小可爱,其实,这种感觉也不赖嘛。

 

   等到第二天早晨,小东西从朦朦胧胧中醒来,发现少了那股温暖的热度,迷糊着从床上爬起,床上已经没有了刘地的身影。独自在床上发呆,直到脑袋又清醒了些才悻悻然下床。自己洗漱,自己吃饭,自己下楼溜自己;有时帮着园丁浇花,有时跑到仆人们居住的地方,蹲在一旁看着他们训练,干活,有时则坐在大门前呆呆地望着。可是,还是一句话没说过。

   刘地不在的这两天里,小东西就是按着这么的轨迹过着。

   平叔把这一切看在眼里,不得不说,这孩子还真是懂事得让人心疼。刘地在出门前已经大致跟他说过情况,虽说培训成为执事什么的只是说说哄着他而已,不过如果小东西愿意,让他跟着一起上课倒不是什么问题,多学点东西终归有好处。毕竟他始终是人类,不可能一直生活在这里,应该早点独立回归人类社会。平叔对此倒是保留意见,看着这孩子的表现,说不准,以后真能成为一名出色的专属执事。


tbc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58)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