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谁是谁的幸运 刘地X羽早川 (六)

(6)

    敲开了书房的大门,刘地大摇大摆的走进来,向书桌后的人夸张地行了个军礼,边把一卷卷轴和一个小木盒放在书桌上,边说着:“幸不辱命!”随即双手交叉在胸前,把双脚放到书桌面,毫无形象可言地坐在椅子上。

    族长看着自家孙子一副纨绔子弟的样子,已经懒得去说教了,权当没看到。拿过卷轴打开看了看,满意地点了点头,把卷轴和盒子一并收好上锁。随口问道:“过程还顺利吧?”

    “顺利倒是挺顺利的,毕竟大家都是抱着要和平共处的想法来的。但是你也知道,在场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点恩怨,苦于不能在场动手,只能在眼神厮杀。那气氛紧张的啊,差点没打起来。”刘地懒散地说着。

    “这次的事情辛苦你了,回去好好休息吧......啊,对了,顺便哄哄你的小跟屁虫,这两天,他好像怪想你的。”族长也难得地调笑道。

    想到小东西,刘地心底一暖,带着掩藏不住的笑意迈出了书房。

 

    刘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并没有像预期那样看到小东西的身影。随手逮到一个仆人就问,直到从他们口中得到明确答案这才离去。

    刘地居高临下的看着眼前的小东西,小人儿正在花园树荫底下,靠着大树打盹。刘地悄悄靠近,唯恐吵醒甜睡正酣的小家伙,坐在他身旁也跟着靠在树上闭眼假寐。微风吹拂着,树叶发出细小的沙沙声,一大一小紧挨着静静睡着,画面和谐得令人不忍去打破。而这一画面,正站在书房窗前的地狼族族长和管家平叔尽收眼底,不自觉地露出慈祥地微笑。

 

    时间一晃又过去了3天。这天晚餐过后,刘地化为原形趴在床上,尾巴有一搭没一搭的摆动着,逗着小东西玩儿。地狼眯着眼看向小东西,有些事始终还是要开口的,也该是时候了。

    “我后天一早就要走了......”地狼心里有点发憷。

     小东西似乎没听到一样,继续玩着尾巴。

    “我后天一早就要走了......”地狼心里暗暗叹息,又重复了一遍,“你要乖乖留着这儿,快点长大......”

    小东西手上动作依然没变化,只是转过头不去看地狼,用微弱的奶声回应:“好。”没人看到他眼角悄然滑落的泪滴。 


    老宅大门前,平叔带领着一众仆人准备恭送刘地离开。小东西一直站在大门口抱着刘地的腿,此时的他早已绷不住情绪,第一次在众人面前哇哇大哭。刘地心里又何尝舍得,只是......最终还是咬咬牙,扯开小东西,蹲下身来厉声说道:“不许哭!我们不是一早说好的吗,你答应的事情做不做得到?”

    被刘地这么一吼,小东西瞬间愣住,忘记了哭泣。咬着唇强忍泪水,伸出小手做出一个拉勾勾的动作。刘地会意,微笑地伸出手,拉勾,放开。在小东西额上一吻,转身离去。

    看着刘地的身影慢慢走远,平叔牵起小东西的手想要带他回去。谁料小东西挣脱平叔的手大哭着往刘地离开的方向直奔而去,只是,刘地早已不见了踪影,只剩下小东西孤独地站在那儿,默默地留着泪。

    一直站在楼梯转角处看着的地狼族族长,轻轻地叹了口气,往回走去。

--------------------------------------------------------------------

    回忆到此为止,刘地陷入了沉默。转头看到泪流满面的南羽,嘴角不由得抽搐了一下,“你用不着吧你,哭成这样,丢不丢人啊?”其实自己又何尝不是借着转移话题,抽离自己的情绪。

    “吃饭了,吃饭了!”不知什么时候离开房间的火儿扑打着翅膀飞进来,在屋内转着。

    羽早川也应声进来,“各位,晚餐已经准备妥当,请各位前去就餐。”毕恭毕敬地向屋内的众妖行礼道。

 

   “哇~羽早川你真是太厉害了,考虑还这么周全......”看着满桌色香诱人的饭菜,南羽不禁夸奖道。

    确实,羽早川准备的饭菜照顾到各妖的口味。杂食性的地狼只要饭菜可口就行;给周影准备的美味素菜;给火儿精心烹调它最爱的肉;还特意给南羽准备了猪血汤;一顿饭下来,宾主尽欢。

    只是刘地为再次看到当初的小东西高兴同时,更多的疑惑逐渐浮现,郁结难消。羽早川?难道是......看来还是有必要问清楚。

 

    刘地开着他那台拉风的敞篷跑车飞驰在马路上。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羽早川一直没有说话,虽一如既往的看不出任何表情,但坚定眼神出蕴含一丝复杂的情绪,或许无措,或许怯懦。两人就这么一直安静着。

    忽然,刘地把车停靠在路边,双手握着方向盘,目视前方,开口问道:“你当初为什么一直不肯告诉我?”

    没头没脑的一句问话,羽早川还是听懂了,低着头小声说着:“对不起,主人,我不想骗你。”

    刘地转过头盯着羽早川,“所以,你当初一直没有完全信任我?”

    “不是”,羽早川的语气稍微有点着急,“我只是信不过其他人,所以......”

    听到这,刘地心里最大的疑问算是得到解答,但转念一想又开口问道:“这20年里,都没人发现?”

    “名字是我随便写的,而且, 20年来我在他们面前就是一个哑巴,为了不被他们发现,我一直警惕着自己不能睡太沉,免得说梦话说了不该说的。”

    这下刘地彻底没了底气,幽幽地问:“川,你有没有讨厌或者恨过我?”

    羽早川微愣了一下,头稍微朝车外转去,声音变得更小了。“不敢。”

    不敢?这是什么鬼答案?刘地伸手强迫把羽早川的头转回来,让他看着自己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老实告诉我。”

    羽早川什么都没说,不再绷紧的面部线条以及变得柔和微湿的双眼,足以让刘地知道他的答案。收回手,重新踩上油门,往回家的路上继续前进。车厢再次陷入沉静,只有呼呼而过的风声伴随一路。


    两人回到刘地家中,还没来得及开灯,刘地转身就把羽早川抱住,温柔中还带着点怜惜。羽早川直直地站着,没有任何动作。

    “对不起,小东西,对不起......是我的错......”刘地的声音在黑暗中回荡。

    “主人,我没......”羽早川话还没说完,刘地已经制止他往下说。

    “我知道你想说没有,但也正因为这样,我更内疚......”刘地声音有点激动,手抱得又紧了点。

 

    各自回到房间。羽早川坐在床上愣神,可是常年以来规律的作息,让他很快进入睡眠时间。而刘地躺在主卧宽敞的大床上,脑海中不断闪现着过去的画面,结合他以往在老宅生活的所见所闻,陷入更深的愧疚当中,一夜无眠。

    羽早川,这个名字小东西一直不肯告诉他。刘地知道这个名字背后背负着什么,难怪羽早川宁愿一直装哑巴也不肯告诉任何人他的真名。羽家是赫赫有名的血媒家族,拥有强大灵力,强大到很多妖怪忌惮与窥觑,也因此导致20年前被众多妖怪族群联合起来血洗灭门,当中也有地狼族的族人参与,而羽早川和他母亲就是这次惨案的幸存者。只可惜,在逃亡的路上再次遇上妖怪袭击,他母亲为了保护羽早川而死。若是羽早川在一开始就告诉他姓羽,也难保隔墙有耳,不知道下场会怎样。

    最让刘地内疚的是,他竟然把小东西独自留在老宅,而小东西为了隐藏身份当了整整20年的哑巴。一个人类小孩在一个全是妖怪的大宅里生活,还要进行各种严格的训练,甚至达到专属执事的水平,即便一个低等妖怪要做到也不是容易的事。他甚至可以想象到羽早川这20年来是如何被妖怪排挤欺负,训练时吃的苦绝不会少,老宅的仆人训练有多严格他可是清楚得很。更何况,更何况那宅子里的妖怪中可能还有杀死羽早川家人的凶手,就因为他当年的一句哄孩子的话,羽早川竟然能做到这个地步。

    刘地双手捂着眼深深叹息,他当初究竟是怎么想的,要是他知道实情绝对不会将羽早川留在宅子,天知道羽早川到底是怎么挺过来的。

   “对不起......川,这次我真的不会再轻易抛下你了。”

 

    第二天早晨,刘地从房间出来就看见羽早川早已装扮整齐地在厨房做着早餐。等到刘地洗漱完毕,早餐已准备完毕,羽早川规规矩矩立在一旁,面上看不出任何表情。

    两人都默契地闭口不提昨晚的事情,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川,坐下来一起吃吧。”刘地只得故作轻松的说着。

   “主人,我只是仆人,这么做不合规矩。”恭恭敬敬,好像没一丝温度。

   “那我命令你陪我一起吃,总可以了吧。”刘地负气的说着。哼,昨晚还说没有恨他,听听这语气这措辞,摆明就是和他划分界线。

   “是,主人。”羽早川拉开椅子坐在刘地旁边,动作规矩得让刘地发闷。

   见羽早川这副模样,刘地想要爆发的脾气强压了下去,没想到小时候的倔脾气,长大后一点没变,好像还变本加厉了。无奈,刘地知道是自己的错,以羽早川那种别扭的性子,想要跟他回到从前那样还得花上很多时间。思及此,刘地放软了语气,看着羽早川说:“川,其实你还是有怨过我是吧?”

    羽早川手上的动作顿了顿,眼眸微沉,没有说话。

   “川,我知道现在说什么也太迟了,我会尽力,希望你能给我机会。我还是想再看到以前的你,那个对我百分百信任的你,那个会向我撒娇闹小脾气的你。”也许这个时候的刘地都完全没发现,自己说这话的语气已近乎哀求。

羽早川低着头,让刘地无法看清他的表情,只轻声地吐出一个字:“好。”


tbc

下一章

----------------------------------------------------


欢迎各位多多留言~~~~

评论(9)
热度(49)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