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谁是谁的幸运 刘地X羽早川 (番外)

此番外篇阅读指南
1、建议先行回顾前文“回忆部分“再看番外

2、如果条件允许,强烈建议一边看着回忆部分,一边看番外。这样更方便理解

回忆部分相关章节:(1) (2)(3)(4)

其它番外:

(二)心结 :(1-2) (3) (4) (5-6) 

(三):甜蜜的恶作剧 

(四):(1)新生  (2)是不是妖怪?  (3)就是妖怪!  (4)谎言?

(五):升华

(六):蔷薇之恋 

正文:谁是谁的幸运

我的坑汇总请戳→坑总汇

--------------------------------------------------------------------------

番外  羁绊

(1)

    我叫做羽早川,我出生的家族羽家是赫赫有名血媒家族,而我是这一代的唯一继承人。

我的家很大,很舒服,每个人都对我很好,爷爷奶奶天天把我捧在手心疼,叔叔婶婶整天给我做好吃的,女仆玲姨经常给我讲故事,而她的孩子与我同岁,我们俩是好哥儿们。不过我还是最喜欢和父亲母亲待在一起,有他们在,我觉得这一切是多么的幸福。

   “小川,虽然你年纪还小,血媒灵力要到你20岁的时候才会觉醒,可是你现在就要开始学习怎么驱动和控制体内的血媒灵力。”在我4岁那年,父亲这么对我说。

    驱动灵力需要借助某个容器,比如妈妈用的是一个陀螺吊坠,比如爸爸用的是一枚红宝石戒指。爸妈说我还小,可以慢慢寻找自己喜欢的容器。

    每天除了要背诵咒语,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训练,对于还是小孩子的我来说相当吃力,经常弄得自己疲惫不堪。爸妈虽然都很心疼,可是对于训练,爸爸还是非常严格的,按他的话说就是,现在对你严格是为了你好;如果现在你对放松,你以后丢的可能就是你的命。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年,总的来说,除了每天训练辛苦了点,我过得还是很幸福。

    直到有一天,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我们一家正在长长的餐桌上吃着午餐,大家有说有笑地完全没意识到,这午餐竟然是我们一家人一起吃的最后一餐。

    忽然,宅子外面爆发出强大的妖气,多股妖气汇聚成一团直冲我们家袭来,我们被数不尽的妖怪包围了。虽然宅子周围都设下了防护结界,可是在一波又一波冲击下,结界还是被冲破了。家里的其他人早在第一波袭击来了之后便冲了出去迎敌。爸爸紧护在我身边,妈妈抱着我,安慰我不要害怕。

    结界被破,外面的喊杀声,妖怪们的尖叫咆哮声不绝于耳,家里的仆人守卫和我的家人们合力打退了妖怪们一波又一波的攻击,可是随着灵力消耗也越来越大,不少仆人灵力耗尽,一个个倒在妖怪的撕扯啃咬之下。没过多久,叔叔为了救婶婶瞬间爆发最后的灵力,将以他为中心方圆50米以内的所有妖怪撕个粉碎,而他与这些妖怪同归于尽。

    无奈,这次联合来的妖怪实在太多,随着时间推进,我可以感受到一次又一次的灵力爆发,这意味着又有一个亲人永远离我而去。现在的我已经止不住心中的惊恐,放声大哭。

    屋外,鲜血伴随着雨水,浸染了大地。

    眼看妖怪们的步步逼近,爸爸觉得不能这样坐以待毙,一定要让我们逃出去。同样躲在宅子里头的还有玲姨和她的儿子,听到爸爸的话立刻过来提出要与母亲互换衣服,让她和她的儿子扮成我们,分散妖怪的注意,给我很妈妈争取逃跑的时间。妈妈正要开口阻止,玲姨抛下一句,“羽家于我有恩,我定会已死相报。”转头带着儿子去换衣服。

    爸爸护着已经换上仆人装束的妈妈和我,从宅子后门溜了出去,而玲姨则带着她的孩子向与我们相反的方向跑去。不知跑了多久,四周忽然出现几十只妖怪将我们团团围住,我们遭到埋伏了。妖怪们直直向我们袭来,爸妈奋力抵抗,早已弄得伤痕累累,灵力消耗接近极限。而我这才发现自己真的很没用,一点忙都帮不上,只会哭。

    “保护好孩子!”爸爸转头冲着妈妈大喊,妈妈会意立刻将我紧紧抱住,“上下四方宇,古往今来宙......”听到熟悉的咒语,我瞬间抬头,只见业已重伤的爸爸与周围的妖怪一同凭空消失。那一刻,我知道,爸爸再也不会回来了......

    就这样,妈妈抱着还没从震惊悲痛中反应过来的我一直逃着,这时的我已没有了家......

 

(2)

    我和妈妈大概逃了一天一夜,累了窝在小山洞紧抱着休息,饿了渴了随便摘些野果喝点溪水匆匆解决。

    妈妈说在地狼族边界有一个小小的人类村庄,我们可以到那里暂时躲避一阵子。只可惜,我们还没走到村子,远远就看到村子的位置已经火光冲天,妈妈心知情况不妙,立刻转身拖着我就跑。

    我的体力已经所剩无几了,但为了逃命,我只得咬牙继续。一路上不知摔了多少次跟头,但也没有心思去理会有没有受伤了,忍着痛,爬起来继续跑。

    

    难道上天就这么容不下我们羽家吗?当我看到忽然冒出来的蛇精怪时,我不禁在心里呐喊。经过这两天的精神高度紧张与身体的疲累,妈妈已经没有多少精力去抵抗蛇精怪了,释放出的灵力也只是勉强抵挡了一阵袭击。妈妈知道她再也撑不住了,紧紧抱着我将我护在怀里,用她的血肉之躯承受着蛇精怪的啃咬。我完全无法控制自己,除了哭喊着妈妈,不知还能做什么。

    一声狼嚎忽然从不远处响起,然后我就看到一个黑色的身影略过,蛇精怪便被黑影踹飞。快要奄奄一息的妈妈朝黑影看了一眼,艰难地开口说着:“川,隐藏......身份,好好......活......”话还没说完,妈妈已经停止了呼吸。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我不能死,不能死!用手擦去泪水,不许哭,现在要做的是逃,活下来,可是我的身体完全不受控制,全身不住发抖,双脚根本站不起来。远远向蛇精怪方向看去,那个黑影是一只狼妖,竟然是只狼妖?它也是来杀他们的嘛?看到狼妖杀死了蛇精怪,恢复人形一步一步向我走来,我真的好害怕,可是我不能哭,我是坚强的孩子!

    嗯?他伸手干嘛,是不是要捉我?我下意识第往后挪了一步,他再向前,我再挪。嗯?他坐下来了,不是要捉我?不行,我现在不能相信任何人,跟何况他还是妖怪,更不能相信。每次他有动作,我都好害怕,是不是终于忍不住要捉我了?哦,他不过是换了个坐姿继续看着我。他的眼睛看起来好像没有恶意,难道是只好妖?不行,我不能被骗了。可是,他好像真的没有想伤害我的意思......

    我们这样已经多久了?太阳好像快下山了,肚子好饿.....

    “咕噜.....”好丢人,可是我真好饿。不行,我不能屈服。

    “咕噜咕噜.....”好丢脸,真的好丢脸。

     嗯?他让我叫他哥哥?带我去他家,有他在没人伤害我?可是,我不想妈妈就这么曝尸荒野.....

     

    看着他帮我处理好妈妈的尸体,不会让其他野兽啃食妈妈的尸体,妈妈终于可以安息了,他应该是个好人吧。

    “小东西,收好了,这可是你母亲的遗物。”是妈妈的项链,我一定好好保管不能丢了。

    他要牵我吗?嗯,他应该是好人吧,好吧,姑且相信他一下。

    他问我名字,他说他叫刘地,地狼,刘地,地狼,名字起得真随意。我要不要告诉他我的名字,可是妈妈要我隐藏身份,不行,不能说,难保他在套我话。

    “你不告诉我你的名字,难道就要我一直‘小东西’,‘小东西’这样叫你?”

    叫我小东西?随便.....无所谓

    “真不说?”

    不说就是不说。

    “那你有没有受伤,有哪里不舒服的,要不要哥哥抱你走?”

     他要干嘛?不要以为我让他牵就是完全信任他。而且好臭~,他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蛇精怪味道好臭吗?还来?我再躲。


(3)

    这里就是他的家吗?好大,哇,好多人,不会都是妖怪吧?好可怕.....不行我要镇定,我要镇定,不能被人发现了。

    这两个女人想要干嘛,来捉我吗?不行,我死也不去。相比之下好像和他在一起安全点。

    原来是要带我去洗澡,洗完澡和他一起吃饭?我一个人去洗吗,不会是要借机捉走我吧?啊,不要碰我,我才不让你们碰。

    和他一起洗?让我先上去?好吧,暂且相信他。可是他为什么不一起来,该不是骗我走的吧?他不要我了?应该不会吧。好害怕,这两个女仆不会对我做什么吧?呜,我不能哭。

     

    这个女人想要做什么?脱我衣服?我才不会让你碰我呢,啊,又过来了,赶快跑......

    “好了,你下去吧,让我来就好。”

     哦,他来了啊,还好没骗我。

     喔,他好讨厌,帮我洗头就洗头,掐我脸干嘛。讨厌,太讨厌了。

   

    好香,饭菜好香,我真的好饿~东西没毒吧,看他吃得这么开心应该没事,好吧,吃!

    诶?要给我上药?嗯,身上确实有不少伤口,有些地方自己够不着。

    他一直在说些我听不懂的话,完全不明白有什么好笑的,看他把他自己逗乐的......

    嗯,他上药的动作好温柔,床铺好舒服,我觉得好累,好想睡觉.......

 

    这里是哪里?妖怪?好多妖怪!好可怕,是来杀我的吗?妈妈,妈妈,你在哪?妈妈,妈妈......好冷,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好可怕,你们这些妖怪不要过来,好可怕......

    “别怕,乖,别怕,有哥哥在......”

    哥哥?哥哥在哪?啊,是他?妖怪都跑了,我没事了?好像是没事了......可我还是好冷好冷......

    耶?好暖和,软软的好舒服,身体好像不冷了,好温暖......

 

    唔,天亮了吗?这只大黑狗是?啊,我想起来了,是他,虽然说是地狼,我还是觉得更像狗狗。暖暖的,原来是他......

    它要起来了,啊,狗狗不要走。抱着狗狗真舒服,尾巴毛茸茸的好好玩。

    它问我是不是不怕它。当然我怎么会怕它呢,昨天可是他救了我的。我当然知道这只狗狗就是他的原形。

     名字?我该告诉他我的名字吗?对不起,不能。

     家人?我还有家人吗?我的家在哪?

     

     他这两天都陪着我在宅子里到处逛,遇到好多人,好像他们也不是什么坏人吧,可是他们始终是妖怪,万一我的身份被发现就麻烦了。我还是不要说话的好,什么都不说就不会有人知道。我们也常常跑到花园去玩,我最喜欢他变成大狗狗的样子,好可爱。什么?他说他是狼,不是狗。管他呢,我说是狗狗就是狗狗......

     

     他说他要离开两天去办事。他怎么可以把我一个人留在这?带我去不可以吗?呜~不开心。他说什么?他说他办完事之后就要走?让我留在这?他不要我了,不要我了。好伤心,可是我不能哭,我是坚强的孩子。我知道他是为我着想,可是,与其留着这里,我更愿意跟在他身边。不让他走,就是不让他走,除非带上我!

     执事?他说让我做他的专属执事?留在这里训练?这两天我我们逛宅子的时候我见过那些的仆人的训练。他说的对,我要强大起来,有能力保护自己才行,我不想成为他的累赘。

好吧,我留下来,等成为合格的执事再去找他。我知道成为专属执事要定下契约,我的项链,以此为证!

 

(4)

    他出去办事了,我到底是怎么度过这两天的?头脑好像有点放空,以后他真的离开以后,我还要这样吗?看来要开始习惯他不在的日子。这两天怎么这么难熬,他什么时候回来?

 

    他终于回来了,又可以抱着大狗狗睡觉了,好舒服.....

    他说他要走了,该来的还是要来的,除了答应他乖乖留在这,我还能做什么?

    我这几天好像都没这么伤心过,虽然早已有心里准备,可是他要走了我还是忍不住要哭。拉勾勾,我答应的我会做到,我会赶快长大成为执事,然后去找他。

     刘地,直到你离开我都没告诉你我的名字,我不能说可是我不想随便起一个名字骗你;还有一件事我一直没告诉你,你走的那天,我刚好5岁。

     这是最后一次,以后我不能再哭,我是坚强的孩子!

 ----------------------------------------------------     

    从那天起,我搬出了刘地的房间。平叔一直很照顾我,特意给我安排了自己的小房间,生活上也照顾我不少。

    他们问我名字,我只随手写了名字,反正这个名字也只有老爷和平叔会叫,其它人,应该说是妖怪,从来只会“人类,人类”地叫我,不屑于和我说话,很好,方便我继续当哑巴;即便是跟我说话也尽是尖酸刻薄的讽刺与侮辱,那更好,我完全没必要回应。

    小打小闹的欺负早已习以为常,不过我也不是什么软柿子可以任人捏的,逮到机会我还是会报复回去。必要时就故意露出委屈的神情在平叔和老爷面前晃,以至于大多数仆人从此不敢明目张胆的欺负我。

    就这样,我跟着初级的仆人训练、干活,很累很辛苦,但那也是我坚持选择的。

    高强度的战斗训练即便是有些低等妖怪都受不了,而我始终还只是个人类,因此昏死过去不知多少次。好几次醒来看到平叔,他劝我不要再去训练了。可每次等到感觉好多了,我又起来跑到训练场继续训练,我知道我必须要比任何人都要努力才行。慢慢的,平叔不再劝我了,总是摇着头说我真倔。

    每天晚上尽管很累,很想就这样沉睡,但我努力控制住自己只能浅眠,要随时提高警惕。

    其一,是因为怕自己睡熟了会说梦话,尤其是当我知道,这宅子里有人参与那件事,也从他们口中得知,我的家人全部都没了。万一在梦中说出了不该说的,曝露了自己的身份,我的下场只有死;最可恶的是它们竟然还在边吃着东西边炫耀是怎么杀死我的家人,在一旁偷听的我用尽了全身力气才忍住没冲上去杀了那些妖怪。

    其二,某天夜里有只胆大的妖怪仆人偷溜进我的房间,按它的说法就是很久没尝过人肉,难得有一个细皮嫩肉的人类天天在面前晃,忍不住想要尝尝鲜。我惊恐地哇哇大叫,幸亏平叔的及时出现,我才没有成为那只妖怪的宵夜。那天起,我更不敢让自己睡熟。直到后来,平叔发现我枪法不错,送给我一把金色的手枪,以至于后来,若再有不怕死的妖怪趁夜偷溜进我的房间,都不会看到第二天的太阳,一枪毙命。

    关于这把金枪,我用起来确实很称心如意。所配的子弹不是一般的子弹,里面装填的是水银燃烧子弹,弹壳是由纯银制作,而且还是经过教堂洗礼的银十字架熔制出的纯银,弹壳上还篆刻着“卍”符号,可以说,对绝大多数的妖怪而言,这颗子弹的杀伤力不容小觑,就看它们修为去到哪,低级点的,只消一枪,便从此消失在这个世间。

    就这样我度过了20年,而在我20岁那年开始,我更是小心翼翼,步步为营,我已经明显感觉到体内的血媒灵力慢慢觉醒。尽可能不让自己受伤,让其它妖怪发现我的血已经产生变化,与此同时,一边偷偷练习驱动和控制灵力,而我的容器就是那条妈妈留下的项链。


(5)

    “这是少爷现在的住址,你已经成为一名合格的专属执事了,你随时离开去找他......”管家平叔将我叫到书房语重心长地告诉我。

    老爷也就是地狼族族长和蔼地对我说:“这些年来,你为了我那个不孝的孙子受了不少苦。只是我真的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这些年来你从不给他写信,甚至还不让我写信告诉他关于你的情况?”

    我低头想了想,拿起笔写道:“他是属于自由的,我不想成为他的累赘......”

    平叔和老爷对看一眼,老爷轻叹:“你这孩子,就是倔......”

    这20年来,我一直没忘记过刘地,有时甚至还期待着哪天他会突然出现在老宅,能再和他见面。可是我很清楚,以刘地的性格,除非必要,是不会愿意回来这座充满痛苦回忆的宅子。而他甚至可能已经忘记了我的存在,毕竟我不再是当年的小孩子,哄孩子的话谁会真的放在心上。每当累到全身动弹不得,昏死过去的时候,每次醒来总会冒出想要放弃训练的想法。不是没有埋怨过,为什么当初他要把我扔在这不管,可是我的命是他救回来的,而他当时的想法确实是为我着想,是我先隐瞒了他实情,说来也不是他的错。路也只是我自己选择的,是我选择要成为他的专属执事的,答应了就绝不后悔。

    我恭恭敬敬地向老爷和平叔行了个礼,打着20年来用来互相沟通的手势,拜别了这座生活了20年的宅子。

---------------------------------------------------------------

     立新市郊外小树林边

 

    夜已深,四野无人,我低头看了看手上的地图,确认是否走错地方。忽然我听到小树林传来细细碎碎的声音,一个衣着褴褛的少女冲了出来。

    是人?眼看少女在距离我5步远的地方摔倒在地,撑着身体抬头像我求救,说有人要强暴她。我皱眉看了看四周,除了这个少女并没有看到其他人,而且不知为何,那个少女的眼睛看久了竟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不过我并没有闻到有妖怪的气息,应该是我的错觉吧。

    上前扶起那个少女,我正准备帮她查看哪里受伤,少女从口中喷了一股烟雾。多年的训练让我立刻警觉起来拔出来了枪,条件反射闭气避免吸入气体,然而烟雾越来越多,不断扩散,使我看不清周围的环境。这时我感觉到在烟雾中有一股的妖气,凭着直觉朝妖气的方向开了一枪,随即听到一声凄厉的惨叫。谁料,我感觉到有一小波气流飞来,极速得让人来不及躲避,刚发动灵力抵挡就被击中,不可避免的吸了几口烟雾。

    现在我可以肯定,这绝不是一般的妖怪,它的力量很强。因为吸入了烟雾,我感觉头昏沉沉的,意识开始有点模糊,我甩甩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抬手再往前方一道模糊的身影开枪。噗,是击中的声音,但同时看前方的身影厉声叫喊着朝我袭来。我的身体已经支撑不住躺倒在地,意识慢慢抽离,脑海里升出绝望的念头。

    却在这时候,一声狼嚎传来,眼看那个模糊的身影被扑倒在地,浓雾中发出缠斗的声音。没多久,只听见一声怒吼,像是有什么东西重重摔在地上,再然后听到“咯咯”笑声逐渐远去。一把男人的声音愤愤然咒骂:“哼,竟然被它跑了!”

    声音有点熟悉,我的心不由得一震。可我快要撑不住了,眼皮好重好重,就在我闭上眼的最后一刻,我看到那双地狼族的眼睛。

     是他吗......?

(完)


评论
热度(40)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