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谁是谁的幸运 刘地X羽早川 (二十一)

(21)

    被派去跟踪刘地的小妖见两人已经进去山洞很久却一直没出来,要不是它知道这个山洞只有一个出入口,它真的怀疑刘地他们已经跑了。
    一直等到天色渐暗的时分,刘地这才伸着懒腰神清气爽地走出山洞,而跟在他身后的羽早川表面看起来没什么,但走起路来脚步似乎有点虚。眼看两人径直往老宅方向回去,小妖目瞪口呆看着这对主仆,不用猜也知道他们这段时间里在干了什么,看向刘地的眼神更加地不屑。转身离开,向自家主人报告今天的情况去了。
  刘地感觉到跟踪的妖怪已经走了,这才放慢脚步,用手揽过羽早川的肩,扶着他的手慢慢走着,柔声问:“今天辛苦你了,去了这么多地方,灵力消耗很大吧?”
  “不要紧,重要的是事情有进展。”
  “虽然查到的线索跟我猜测的差不多,但还是不够,希望南羽那边也能查到些有用的信息。可惜,幕后主使藏得挺深啊,明知道老宅里有人参与这件事,不过究竟有几个人,他们又是谁,我真是一点头绪都没有。”
  “主人,你说那些人会对你下手吗?”
  刘地冷笑,“我还怕他们不对我下手呢,他们敢出现我就敢杀!其实我还在想,要不要把事情做明显一点,让他们主动送上门来。”

    “那刚刚那只小妖......?”

    “杀了它只会打草惊蛇,不足以让那些人现身。”

    两人不知不觉已经回到老宅附近,重新摆正了各自的状态,继续再众人面前演戏。刘地大摇大摆走进内屋回到房间,感觉到那道熟悉的让人十分不舒服的视线,心里愤愤然,他妈的,演戏真累人,羽早川一演就是20年,究竟是怎么办到的? 

      第二天醒来,刘地故技重施地跟羽早川前去昨天没来得及去的其他案发现场搜查,可还是没有什么新发现。就在刘地苦恼着往后该怎么做的时候,眼睛无意识地瞟向羽早川,脑海一丝闪电掠过,猛地一拍脑袋,直觉自己就是一个笨蛋,这么简单直接的调查方法居然不去用,偏要拐个大弯瞎折腾。

 

    晚饭过后,刘地直接带着羽早川前去书房。

    “爷爷,我调查几天,有些新发现......”一进门,刘地便开口说着,他知道书房里没人监视偷听,所以才如此毫无顾忌将调查的结果向族长报告。

     地狼族族长听闻,示意刘地坐下慢慢说。管家平叔给两位主子上好茶便走过去跟羽早川嘀咕了几句,只见羽早川做了几个手势比划着,平叔点着头将他领进书房中的隔间里。

      书房内刘地絮絮叨叨地说着目前的发现,表情时而愤怒,时而不屑;族长的眉头则越皱越紧。期间,隔间里飘出一股淡淡的火药味,随着时间的推移,火药味越来越重。

     刘地在闻到火药味开始就有点奇怪,不过看爷爷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以为是自己的错觉。慢慢地,他确认真的是火药味,便再也说不下去了,中断了谈话直接往隔间里走,心里忐忑着担心羽早川有危险。

     推开门,平叔一派平静地站在羽早川旁边像是指导着什么,不过与其说是指导倒不如说是监督较为贴切,见刘地突然闯入也并不惊慌,大方地朝刘地行礼。专注眼前工作的羽早川知道刘地进来,因为知道是他所以也就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仔细操作着不容有失。

     刘地见羽早川没事也就放下心来,但见羽早川没理会他,强烈的好奇心驱使他走上前从后面往下瞧。看到桌面上的东西,刘地嘴角一阵抽搐,不禁退了一步,忽然明白平叔为什么也只是站在一旁指导而不下手帮忙。

     桌面上放着一个密封的陶瓷瓶子,显然那是装着水银,旁边的一个大碗里放着满满的火药,浓重的味道就是出自这里。再看看另一边一排排空着的纯银子弹壳,而低头忙碌着的羽早川正在带着口罩手套给子弹壳刻画“卍”符号,然后装填火药水银等,密封子弹,动作熟练一丝不苟。

     终于知道羽早川用的子弹是怎么来的了,刘地哭笑不得地愣在原地,厉害了我的川!对羽早川的敬畏又上升了一个高度。刘地不想让羽早川分心,悄悄退出隔间重新坐到书桌前继续刚刚未完的话题。

  “爷爷,情况就是这样了,你说我要不要放点消息出去,引蛇出洞?”

  “你今天这么大摇大摆进来不就在告诉人你知道些什么嘛。”族长没好气地说着,“其实按你的想法不是不行,不过我觉得需要更充分的证据。就目前而言,因为我相信你,所以你可以说服我,但是不足以说服其它妖狼族的人,明白吗?”显然,如果刘地的证据足够充分,族长并不介意出面与其它狼妖族的族长交涉。

  “这个,我联系下城市里的朋友问问看。”刘地掏出手机给南羽打电话,可是对方提示转入留言信箱。刘地只好发个信息给南羽,希望她看到信息后会有回复。

       收起手机继续跟族长讨论着,等到隔间的房门再次打开,刘地才结束这场对话,领着羽早川回房。一路上,刘地的眼睛不停地朝羽早川手上那个装得满满的小箱子瞟,不知为何竟然有点毛骨悚然的感觉。

      刘地仰躺在床上,脑海中的思绪不停地翻滚。刚刚他并没有将自己所知道的全部真相对族长明说。一来,正如族长所说的,实质的证据还不够,单凭他的一面之辞没人会完全相信;二来,他并不想让其他人知道羽早川那个不为人知的能力,否则只会带来更大的麻烦。
    回想那天早上的事情,当时正在烦恼中的刘地猛然想起羽早川是可以带人回到过去的,这样轻易就能知道究竟真正的凶手是谁。特意挑选了几个时间空间坐标比较明确的案件,回到案发之前在现场等候。出发前,羽早川提醒刘地不能插手已经发生的事情,因此他们只能躲在一边偷看。

    每次袭击发生都是发生在深夜,羽早川无法从黑暗中看到什么,只能凭声音判断。但刘地本来就能夜视,足以让他看完整个袭击过程,从中也知道了幕后的主使是哪些人。只可惜,那些人确实很小心,所以留在现场的证据并不多。

    假扮吸血鬼的狼妖么?思及此,刘地不禁冷笑。


tbc

下一章

评论(1)
热度(34)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