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谁是谁的幸运 刘地X羽早川 (二十四)

(24)

刘地整个人陷入癫狂,紧紧抱住羽早川声嘶力竭地叫唤着他的名字,任由泪水在脸上纵横。南羽迅速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指挥着周影将歇斯底里的刘地架开,自己立刻给羽早川输送法力,尝试要把他救回来。周影费力地将刘地拖到一旁,也不知道刘地是哪来的力气不停挣扎着,爪子在空中胡乱挥舞,周影险些就被划出几道口子。

源源不断地输送着法力到羽早川体内,却如泥牛入海,化作虚无。也不知过了多久,只知道明月已高挂当空,周围的血雾业已散尽。刘地早已停止了无用的宣泄,安静地跪在地上半抱着羽早川,直到南羽满头大汗虚脱地收回手,方才勉强保住了羽早川的一口气。

 

  两天后,南羽告诉刘地,她尝试了很多的方法,已经尽力了,现在她用法力勉强维持着羽早川的命,但最多也只能再撑五天。刘地听完,脸瞬间煞白,眼神越加的暗淡,无助地看着南羽,心底可以说是完全崩溃了。南羽的治疗术绝对是妖怪中的顶尖,如果连她也束手无策,那羽早川就真的回天乏术了。
  刘地魔怔一般看着正安详地沉睡的羽早川,泪水已在不自觉中模糊看双眼,无声地落下。伸出手将羽早川紧紧搂在怀里,轻轻拨开他额前的碎发,嘴唇在他的额头上深深地烙下一个吻。

    一旁的南羽已经说不出话来,她知道刘地受到的打击很大,从没见过他这副生无可恋的模样,尽管他并没有大吵大闹,伤心痛哭,可偏偏他这个样子更让人觉得心酸。

 

    刘地终于想明白了一件事,就是羽早川最后对他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曾经,他问过羽早川如果下次帝流浆出现,他愿不愿意......愿不愿意用帝流浆将自己变成妖怪,然后一直跟他在一起。

    帝流浆每60年才出现一次,只要得到了帝流浆就能脱胎换骨,无论动植物都能因此有了思想,成为妖怪,有了修炼的可能。300年前,周影也是这样才能从一个普通的影子蜕变成影魅。而本来就是妖怪的,得到它就能增进几十年的修为。

    当初羽早川并没有立刻答应,毕竟他的家人是被妖怪杀死的,心理上仍无法接受把自己变成妖怪,他要他给他时间考虑。而令刘地想不到的是,他等来了羽早川说出一句“我愿意”,却等不到帝流浆到来的那一天。

    哀莫大于心死,或许刘地现在就是这个样子吧。他紧抱着羽早川,如同一件重要的宝物,生怕被人抢走,无论南羽和周影怎么劝都不肯放开,整个人像丢了魂魄一样,红肿的眼睛已经失去往日的光彩,再流不出一滴眼泪,不吃不喝一言不发,万念俱灰。就这么满腹煎熬地,日子过去了三天。
  最终,南羽实在不忍心看下去了,一边纠结着,一边用异常严肃的语气对刘地说:“其实,据我所知还有一个办法可以救他,只是这个方法从来没有人试过,而且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话音刚落,刘地空洞无神的双眼闪过一丝亮光,轻轻放下羽早川,一个箭步上前激动地用力捉住南羽的手大吼道:“只要能救活川,我什么代价都愿意给,就是要我的命也行!”
  南羽挣脱开刘地,松了松被抓疼的手腕,“你冷静点,听我把话说完!”一把将刘地按坐回床上,迟疑地继续说,“这个方法是我在古卷里看到的,需要一滴妖怪的鲜血作引,施法时还要消耗那只妖怪的所有修为。可是千百年来从来没有人试过,毕竟没有妖怪会为了救人而散尽自己的修为,更何况根本不知道这个方法是否真的有用。”
   “行,只要有一丝希望我都要试,700年修为散就散,我不在乎!”刘地毫不犹豫冲口而出。

   “刘地,你要考虑清楚,万一失败了,不但救不了小川,连你的修为也......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修为差不多达到地仙水平了,你就真的......”
   “如果真的失败了......”刘地打断南羽的话,一手紧握羽早川的手,一手轻抚着他的脸庞,看向羽早川的眼眸里满是深情无悔,柔声说着,“我就陪他一起走!我说过我不会再轻易抛下他的,他以前等了我这么久,我不会再让他等了。”

  听到这话,南羽知道自己再说什么刘地也听不进去的了,深深叹了口气,“你自己再想想,我回去准备一下,明天再来。” 
  刘地沉默着没再说话,脑海里闪过很多画面,羽早川的倔强;羽早川天真地喊着大狗狗的可爱模样;羽早川仿若星辰的双眼;羽早川那天使般的笑容;羽早川的吻以及臣服在他身下时的诱人情动。如果羽早川真的救不回来,这足够灭绝他所有生的希望,与其活着受那无穷尽的煎熬,还不如......刘地忽然笑了,笑得很甜却也无比凄然,俯身吻上羽早川冰冷的唇,视线一直没从他的脸上移开,仿佛天地之间只剩他们两人一般,连南羽离开了也没有发现。

 

  “最后问你一次,你真的决定好了吗?”
  第二天一早,南羽再次来到刘地家里,开始施法之前确认刘地是否有改变主意。

    刘地在羽早川额头印上一吻,默不作声地站了起来,径直走到南羽跟前,拿起刀子毫不犹豫地划开手指,滴了一滴鲜血在瓶子里。
  “开始吧。”刘地坚定地说。
  南羽知道他心意已决,于是闭起眼睛,双手结印开始念咒。

    那一滴鲜血漂浮在半空中,两团光雾将刘地和躺在床上的羽早川包裹在内。刘地所在的光雾里不断闪烁着蓝色的光芒,刘地也明显感到像有什么东西从他的体内不断涌出,身体越来越沉重。漂浮在空中的妖血向羽早川飞去,滴落在他光洁的额头上,融进他的身体里,而那团蓝光也随之将羽早川笼罩其中。

    终于,光雾散尽,刘地无力地软倒在地晕了过去,而羽早川则依旧纹丝不动地沉睡着。
  南羽扶起刘地让他躺好,“现在就看你们的造化了。”

---------------------------------------------------------------
  一年后。
  雪花在微风中飘零,孤寂的身影在雪地上留下一串长长的脚印,看着眼前的建筑物,刘地摇头,重重地叹息。
  地狼的半个身子忽然从周影家地板冒出来,周影虽已经习以为常,但仍忍不住抱怨:“你这种坏习惯什么时候能改改,小川不在没人管你是不?”
  刘地没有说话,失魂落魄地坐在沙发上,双手捂脸。周影见状叹了口气,自动自觉拿出酒瓶,倒了一杯酒给刘地,“都过这么久了,还不能释怀吗?”


TBC

下一章

------------------------------------------------

我有罪!!!来吧,用刀片凌迟我!!

还是那句话~~~反应热烈点,我会力挽狂澜的!!

believe me!

评论(22)
热度(49)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