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谁是谁的幸运 (番外二 心结 ) 刘地X羽早川

其它番外:

(一): 羁绊        (三):甜蜜的恶作剧 

(四):(1)新生  (2)是不是妖怪?  (3)就是妖怪!  (4)谎言?

(五):升华          (六):蔷薇之恋 

正文:谁是谁的幸运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

番外(二)心结

1

       “主人,我想去看看母亲。”羽早川像是犹豫了很久这才下定决心开口。
       坐在电视机前百无聊赖地胡乱转台的刘地扔下手中的遥控,站起身来走到羽早川面前,抬手轻轻抚着他的后脑勺,“终于想通了?我还以为你还要再花点时间呢。”
        羽早川错愕地看着刘地,“主人你......知道了?”
         刘地叹了口气,将羽早川揽入怀中,“你这性子什么时候能改改,嗯?什么事都闷在心里,问你也不肯说,还要装作若无其事。你这样我很心疼的,你知道不?”浓浓的疼惜之意溢于言表,“就知道你倔,我也只能等到你愿意开口为止,以后别这样行不?”刘地的手又圈紧了些。
—-------------------------
       羽早川自从成了半妖之后就变得有点古怪,有时他自己一个人盯着陀螺吊坠发呆了半天也不自知,每当刘地问起,羽早川竟不知所措地逃避着回答,这实在太反常了。心知羽早川心里有事,不过以他那性子他不愿意说的怎么问都不会问出个所以然,因此刘地也就多留了个心眼,却也不追问。
       直到某天夜里,刘地磨搓着双手驱散冬日带来的寒意,回到家发现家里竟然没有开灯,黑漆漆的屋子更显得异常安静冰冷。刘地扫视了一眼,狼妖的夜视能力让他轻易地看见了正倚坐在窗台上的羽早川。
       羽早川手中紧攥着他的项链,眼神放空毫无焦距地看着窗外,似乎不知在想什么,连刘地回来了也没发现。刘地心知羽早川不对劲,慢慢踱着步踩着黑夜朝窗台走去,却在半路中停下了脚步,只因他看到羽早川眼中闪过的泪光,静静地流淌,滑落。刘地的心一下子被揪了起来,心口像是被剜了一道般刺痛,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走上前。
       泪水滴落到手背,冰凉的触感让羽早川一下子回过神来,拭去脸上未干的泪痕转身离开。一转身,就发现不远处静默在黑暗中的刘地,慌乱的情绪一闪而过,立刻漾起微笑,用一如平常的沉稳口吻问道:“主人回来了?周先生那边的事情办好了?”
       刘地一瞬不瞬地盯着羽早川,随口答到:“都办好了。”
       “那我这就去给你准备热水洗澡吧。”说完,羽早川就要越过刘地离开。
       就在羽早川经过刘地身边时,手臂被猛的一下拽住,对上刘地似要看穿一切的目光,疑惑地问:“主人?”
        “没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羽早川怔了怔,摇摇头说了句“没有”便急忙往浴室走去。

         当晚,刘地因为早前的事情心里满是烦闷根本没法睡着,一直看着在床上翻来覆去睡得极不安稳的羽早川。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你什么都不肯说?刘地很是气结,渐渐陷入了沉思。
        “对不起。”带着哭腔的声音突然响起,将刘地的思绪拉了回来,回过头看向依旧双眼紧闭的羽早川。“爸、妈......对不起,对不起......家族......我是妖怪......我是妖怪......对不起......对不起.....”断断续续的声音含糊不清,渐渐变小,羽早川无声哽咽着,却仍然没从睡梦中醒来。
       即便这样,刘地也从中明白了羽早川近段时间的古怪表现是因为什么,原来他在纠结这个。
       羽早川是血媒家族最后的血脉,全家人在妖怪的围剿下拼死相搏,就连羽早川自己也差点死在妖怪手下。按这种情况下,羽早川要是从此对所有的妖怪深恶痛绝誓不两立也不为过,可是他没有,他依然选择了相信妖怪也有好坏之分,选择完全信任刘地,为了刘地独自忍受20年孤苦;为了刘地抛开一切执手相依;为了刘地不惜以命换命。但那时的他还是人类,现在成了半妖,心里或多或少还是会有些自责,毕竟应该杀尽妖怪报仇的他却成了妖。嘴上说能承受,等到真正面对时又是另一回事。所以,羽早川在愧疚在自责,觉得愧对自己的家人,逃避面对。
      刘地俯身将羽早川圈在怀里,在他耳边低诉,“乖,川最乖了,别怕,有我陪着你,我陪你一起扛。”

        翌日,羽早川跟过往的多个早晨一般忙碌着,表现正常得让刘地差点怀疑昨晚那一幕只是自己在做梦。刘地暗暗叹了口气,羽早川不肯说的话自己逼他也是没用的,自己能做就是一直陪在羽早川身边,陪他跨过这道坎。

    直到这天羽早川终于开口正视这个事情。
-------------------------------------------------------------

       羽早川跪在母亲的墓前念念有词,刘地则站在一旁静静守候着。
       良久,羽早川忽然转头望向刘地,双眼微微泛上红丝,声音有点沙哑,“主人,我,我回去'那里'看看......”
       刘地定定地看着羽早川,确认他是认真的,遂开口说道:“这样真的好吗?”
       羽早川浅浅一笑,“不是有你在么。” 
       刘地点点头也笑着说,“当然。”

 

(2)

       羽家大宅早已破败不堪爬满了带刺的蔓藤,然而时间洗刷掉过去历史的印记,却洗不掉深埋心中的残酷。周遭弥漫着挥之不去的萧煞之气,偶尔有风扫过地上厚厚的枯叶,将掩埋其中的森森白骨显露出来,无一不在诉说着当年那场战斗的惨烈。
         踩着沙沙作响的落叶一步一步地前行,羽早川试图从中找回幼年时的记忆。刘地不禁无声慨叹,他只从其他妖怪口中听说过这件事,救下羽早川也只是纯属偶然,可亲身来到这里才发现,当年的惨烈程度远超自己想象。一直以来,对于当年的围杀事件,两人都默契地不曾提起,羽早川需要时间来将伤口愈合,刘地也不去触碰他的伤口。而现在,羽早川主动提出重回旧地,伤口应该是已经愈合了,能坦然面对了吧?刘地不甚肯定地想。

    吱吖一声,推开了厚重的大门,一股浓烈的腐败气味扑面而来。门内黑漆漆的,窗口都被藤蔓所覆盖,日光也只能从中投下斑驳的光点。遵循着旧时的记忆,羽早川走向了饭厅,厚厚的灰尘铺满了各处,随着空气的流动,灰尘飞扬在整个空间。默默走向杯盘狼藉的餐桌,羽早川站在昔日自己常坐的位置上,可惜已没有熟悉的人和味道。

    “那天,我们一家人还在吃午餐,谁曾想......”谁曾想那会是一家人最后一次共同进餐,“我记得当时餐桌上还有我最喜欢吃的糖醋排骨呢。”刘地第一次听到羽早川提起那天的事情,眼睛闪了闪,任由羽早川继续诉说着。

    “这里是后花园,我以前常常在这里玩,院子里种满蔷薇,花开的时候很漂亮,香气四溢。”羽早川望着满眼的枯枝败草,回忆着曾经的画面。

    “这里是我的房间,看,我的玩具还在呢。”羽早川微笑着指向儿童床上一个个脏兮兮保存还算完好的布偶娃娃。刘地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终于明白了羽早川那个可爱的爱好从何而来。

     刘地一言不发地跟在羽早川身后,随着他穿梭在大宅各处。一向寡言的羽早川竟然喋喋不休地给刘地讲述着童年的事情。只是,羽早川每说一句,刘地的心便莫名地刺痛一分,无论羽早川说话的语气是多么地稀松平常,听在刘地耳中却是一寸一寸游走在崩溃的边缘。

    打开最后一扇房门,羽早川环视了四周没有说话,径直走向床边蹲下身来,像是用手在地上拨开了什么又捡起了什么。被羽早川的背影遮挡,刘地没看清羽早川在做什么,于是快步走上前去。

    看到羽早川手上破碎的相架,刘地这才知道原来这里是羽早川父母的房间,照片是在一片开满蔷薇的花园里,一对年轻的父母抱着一个天真可爱的孩子,那个孩子正是小时候的羽早川,一家人脸上满是着幸福的笑容。

    啪嗒,啪嗒,微小的声音在静谧空间里显得格外清晰,羽早川颓跪在地上泪水不受控制地滴落在照片上。哭声慢慢扩大,羽早川痛哭出声,想也不想就抓起碎玻璃划破手指想要驱动灵力。刘地眼明手快地一手抓住将要印上陀螺的手,顺势单膝跪地在羽早川身边。

    “你要做什么?!”刘地激动地喊着。他最担心的事情果然还是发生了,看着眼前已然情绪已然崩溃的羽早川,刘地的心仿佛被狠狠地割了一刀。

    “我想回去,我想回去救他们!”羽早川泪眼婆娑地叫喊着,双眼迸发出耀眼的蓝色寒光,不停扭动着手腕想要挣脱刘地的控制。

  刘地紧紧握住羽早川的手腕,吼道:“羽早川,这么做的后果是怎样你比我更清楚,你这是去送死!你这么做对得起拼死保护你的家人吗?如果你执意要去,好,我陪你一起!”说完就将项链递到羽早川面前,“来呀!来呀!”
       羽早川被刘地这么一吼一下子懵了,混乱的神智反倒被激得清明了些,低着头紧紧攥着刘地的衣服,整个人都在颤抖,倒也没再挣扎。

   刘地猛地将羽早川拉入怀中,胸前的衣衫迅速被濡湿一片,尽量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柔声说道:“川,你冷静点,将已经快要愈合的伤口重新剖开,你这是何苦呢?!乖,你要哭就尽管哭,哭出来会舒服点,不必要再压抑自己了,但请不要做傻事,好吗?我这里也会痛的。”说完将羽早川的头按在自己的心口处。
       羽早川伏在刘地胸口抽噎着,刘地一下一下轻抚他的头,另一只手则轻拍着他的背。刘地继续开口说着:“我也算是半妖,我理解你的心情,当年我母亲过世的时候我何尝不是跟你一样?可是川,既定的事情已经无法改变,好好活下去才是对你的家人最好的安慰,你应该记得你母亲的遗言吧。从你提出要回来的时候不是应该做好决定了吗,不要被那些回忆左右了你的思想,你可以发泄可以恨,但你要知道,你还有我。”

 

       时间仿佛过了一世纪那么长,羽早川渐渐平静了下来。就在刘地以为羽早川心情已经平复的时候,羽早川口中闷声哼着模糊的话语,刘地还没能听清他到底在说些什么,四周的黑暗忽然被一片耀眼的阳光所取代。
       突如而来的光明让刘地不自觉地眯起了眼睛,待到他看清眼前一切时,忍不住激动地抓住羽早川的手臂,拉开两人的距离。

   “川!你......”话还没说完,刘地的注意力便被不远处传来的欢笑声吸引了过去。


tbc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49)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