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谁是谁的幸运 (番外二 心结 ) 刘地X羽早川(二)


今晚大成的不良人第二季上线啦~~~好高兴~~~

-----------------正文-------------------------

(3)

   和煦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在不远处的地方是一个开满蔷薇花的花园,好几个大人正围坐在一张摆满香茶点心的桌子上愉快地聊天,而他们的目光则随着一个3、4岁大的孩子的跑跑跳跳而移动,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不多时,孩子像是玩累了,跑到父母中间坐下就开始将小蛋糕往嘴里塞,将腮帮子撑得鼓鼓的像小松鼠一样,样子十分可爱。母亲拿着手帕给孩子擦汗,父亲在旁边宠溺地对孩子说了几句话,小家伙立刻放慢了消灭蛋糕的速度,转而细细品尝起来。

    吃完了蛋糕,孩子用他稚嫩的小手,一手一个牵起父母的手就往花田中央走去,父亲怕孩子弄脏了鞋子,索性将小家伙抱起,在他脸上亲了一口,任由小家伙指挥着要走的方向。幸福温馨的画面在一个女仆手上的相机中留下了一张张美好的定格。

    不用说,羽早川父母房间里的那张照片就是这么来的。刘地深深地叹了口气,有时他真的对羽早川的倔脾气毫无办法束手无策,唯一庆幸的是羽早川没有将他们带回那天就是了。转头看向表面看起来很平静的羽早川,偏偏他握得越来越用力的拳头以及又开始泛起水雾的红肿的双眼出卖了他。刘地从背后将羽早川圈在怀里,温暖的手将羽早川冰冷的拳头轻轻包裹,平稳的呼吸安抚着再次被扰乱的心跳,那边的欢乐映衬得这边份外神伤。

    其实有一句话从刘地看见羽早川对着照片痛哭的时候就想问,但又害怕得到自己不愿听到的答案,一直没敢问出口。却在此时此刻脑子一热就脱口而出,“成了妖,你后悔了吗?”话一出口,刘地恨不得甩自己一嘴巴。
    羽早川整个人一怔,“没有。”回答得倒是干脆。羽早川停顿了一下,刘地感觉到他刚刚绷直的身体放松了下来,“主人,你放心,我只是想再见见他们而已。”看向花园的目光中充满不舍,沙哑的声音里透着一丝悲切。
    “我只求你能解开你的心结,对我完全敞开心扉,让你出现现在这样的举动证明我做得还不够。”
    “对不起,主人。原以为经过20多年,时间对我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只是没想到回到这里才发现是我高估了自己,时间地点的双重冲击比我想象中要大。”
    似乎捕捉到什么重要信息的刘地立刻开口确认:“是这两天?”
    “正确来说是今天和后天。”恰好看见那边的小家伙高兴地在父母脸上各亲了一下,羽早川赶忙低垂着双眸不让自己继续深陷其中。察觉到羽早川的动作,刘地收紧了手臂。
    20多年前的今天,羽早川的家族惨遭劫难,两天后,刘地从蛇精怪手下救走被母亲以命相护的他。刘地终于找到症结所在,“难怪你这么失控。川,不要勉强自己,我不是在逼你。”
    “我知道......”羽早川喃喃。

    直等到花园中的人们相偕离开,只余下蔷薇花在阳光下灿烂绽放,香气随风飘散。羽早川拿出项链,一切回归到最原始的黑暗。
    将照片收进怀里藏好,离开前回头再看一眼曾经堆满了他快乐回忆的家,“主人,我们回家吧。”羽早川转身决然提步。
    走了没几步,刘地看了看天色,无奈地道:“川,我知道以你现在的情况不会想去老宅的。但是如果不想我们今晚露宿荒野的话,我们只能去老宅凑合一晚。”
    “刘地,我的家里只有你。”
    够了,有羽早川这句话就足够了,一句看似简单到不行的话,不需要过多的修饰,刘地觉得它比那直白的三个字还要动听。

tbc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33)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