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百日K莫第九十四日】心血来潮

今天真的故地重游,逛出个心血来潮写篇小短文。

有私设,ooc归我~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从xx公司走出来时,郝眉发现这里距离他从前住的地方很近。看着天色尚早,心血来潮想要文艺一把,来个故地重游。


       走过川流不息车水马龙的繁华街道,拐入小路巷道四通八达的旧式居民区。不同于现在半封闭式的楼盘小区,旧城区的居民楼紧挨着,没有超市商铺的热闹,只有小小的士多店为居民提供着日常的便利,少了现代化的修饰却多了几分人情味。


       郝眉一边慢步在窄小的街道上,一边从街道两旁的景物中搜索曾经的记忆。曾经走过无数遍的街道,两旁的商铺不知换过多少轮,偶有几家依然屹立不倒的老店还在,引得郝眉不禁驻足观望。期间,惊喜的发现一家以蛋挞出名的小店仍然营业,忍不住走到长长的队伍后,等待品尝回忆中的味道。


        转过一个分岔路口,老旧的绿化花园里,三三两两的老人家或是闲聊说笑或是打牌下棋,一派祥和。听见不远处响起熟悉的钟声,一群群穿着多年都未曾好看过的校服的学生笑闹着走出校门。看着学生们从身边走过,过往的一幕幕画面在眼前铺开,曾经他与ko也是这么每天一同上学放学,无忧无虑。


        走着走着,一条流淌在旧城区中的小河涌映入眼帘,拓宽过的路桥横跨在上,那是他们小时候往返家与学校的必经之路。河涌两岸已经重新整饰一番,绿树成荫的漂亮栈道与小河融成一道风景。河水静静流淌,随风漾起阵阵涟漪,在阳光照耀下波光粼粼。此情此景,叫人忘却身后的吵杂,回归平静。


       郝眉站在桥上看着流水停留了一阵,随手拿出手机将眼前的画面定格,毫不在意河道两旁打破美感的建筑物入镜。 

       


        站在一栋旧时的居民楼下,抬头凝视着他童年的家,而他家的正正楼上就是KO以前的家。也许缘分就是如此结下的,他俩同住一栋楼,从小学,初中到高中都无比巧合地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而现在,物是而人非。


       想到后来的事情,眼底一阵湿意涌起,郝眉甩甩头将它压下。


        曾经,他以为他和KO会是一辈子的好兄弟。一切的一切都在他们高中毕业那天被打破。


        那天,KO向他表白,并吻了他。


        “郝眉,我喜欢你。我不想只当你的兄弟。”


        处于震惊中尚未回过神来的郝眉背贴着墙面完全说不出话来。ko上前一步想要扶住他因腿软而慢慢滑落的身体,却被郝眉条件反射地推开,眼睁睁地看着他落荒而逃。


        之后,他俩都没有再见过面,更别说说过一句话。直到郝眉通过父母口中得知KO打算要出国念书的消息。 



         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打断了郝眉回忆的思绪,特别设置的铃声让他不用看来电显示就知道电话的另一头是谁。


        “忙完了吗?要不要去接你?”郝眉还没说话,另一边的人已经开口。


        “嗯,忙完了。不用来接我,我自己回去就好。”此时的郝眉已经没有了刚才多愁善感的情绪,灿烂的笑容挂在脸上。


        “晚上想吃什么?”


        “糖醋排骨,蛋黄焗鸡翅,炒毛蟹还有红烧茄子。”一说到吃的,郝眉的眼睛闪闪发亮。


        “好。”


        听着对方简单却满含宠溺的回应,也许是受到之前情绪的影响,郝眉忍不住开口问道:“KO,如果那天我没追去机场,我们还会像现在这样吗?”


        “会。”ko的回答很坚定。


        “怎么说?”


        “即使你不来,我也不打算走了,我会让你接受我的。”


        “你对自己这么有信心?”


        “不,就算你真的不能接受,能远远看着你,守护你,我也满足了。”


        “KO……”


        “嗯?”


        “你对我这么好,我不知该怎么回报你才好。”


        “你陪在我身边就是对我最好的回报。” 

         

END

评论(2)
热度(17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