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黑夜里的阳光 (AU) (三)

(5)

    郝眉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对KO说这些,也许是忙活了这么多天好不容易有人陪他聊天,话匣子也就打开了。平时跟愚公他们聊的不是工作,就是在哄孩子,实在有点憋得慌。


    KO听着郝眉的话,心情变得沉重,身为军人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已经看透很多事情,遗嘱遗书什么的早就已经准备好交给了军队留存。只是他14岁那年家里就没人了,孑然一身的他交上去的遗书联系人一栏一直都是空白的。之前维和任务去阿富汗的所见所闻不是一般人能想象的,如今却没想身旁的阳光大男孩竟有这样的经历,还能这么坦然面对曾经的恐惧。KO低头想了想,沉声道:“你可以不去。”


    “那怎么行,这是医生的使命你懂不懂?就好像你是军人,明知道任务有危险,随时可能会丧命,你会因为害怕而不去么?”郝眉立刻反驳。


    KO被郝眉的话堵得哑口无言,点点头没说话,不可置否。


    “就是咯,不过为了那次的事情,我确实是看了半年的心理医生才算走出阴影。后来就对心理学产生了兴趣,一边工作一边进修临床心理学。”


    “你家人没反对?”


    “怎么会没有?不过我觉得有些事自己认为是值得去做就要去做,免得自己日后后悔。见我这么坚持,他们也拿我没辙,于是就妥协了。这次来灾区我也是瞒着他们的,免得他们担心。”说到这,郝眉像是想到了什么,忽然噗嗤一笑,“现在对比起来,才发现以前去非洲的艾滋病防治站工作,那里的条件已经算得上不错了。起码能吃饱,睡得还行,就是洗澡呢有些麻烦,抛开那几块聊胜于无的干草挡板根本就是露天浴场,你能想象洗澡时洗着洗着抬头就看见长颈鹿跟你四目相对,又或者斑马过来一点一点吃掉你的浴室门的画面吗?”


     KO听罢,脑海里想象着那画面,不禁扯了扯嘴角。


    就在这时,一群孩子朝着他们奔来,一下子就把他们围在中间。不对,正确来说是将郝眉围在中间,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喊着,“美人医生,陪我们去玩......”,“美人医生给我们讲故事......”,“美人医生......”


    “好好好,停!”


    郝眉举双手投降,一声令下,全部孩子立刻安静下来,一双双闪闪发亮的眼睛全都一脸期盼地看着郝眉。


    “不准再喊我美人医生,喊我眉哥哥,知道没?!都听好,一个一个排好队,”看着孩子们立刻排成一行歪歪扭扭的队伍,郝眉再次露出灿烂的笑容,“你们先到我的帐篷去找位置坐好,哥哥过一会儿就过来给你们讲故事,谁不听话我可是知道的哦,就不给他讲。好了,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


    目送着孩子们离开,再看看坐在旁边笑得天使般的郝眉,KO挑挑眉。难怪刚刚在医疗区里听到那个外号叫愚公的骨科医生开玩笑说,“要是眉哥肯披挂上阵,组建一对童子军绝对妥妥的不在话下”。


    脑海里闪过郝眉之前说过的话,KO忍不住开口问:“你不是说累吗,怎么不多休息?说忙到没时间吃饭,还陪孩子玩?”


    听到这话,郝眉撅了撅嘴表示不满,“才不仅仅是陪他们玩这么简单,那也是工作的一部分。这些孩子经历了这些灾难,尤其是那些因此成了孤儿的,心理上或多或少都会留下阴影。我们要多给些关爱,陪伴他们走出这片阴霾,比起生理上的伤口,心理上的伤口更需要被抚平治愈。你看我是在陪他们玩,其实我在这过程中也是一直在他们做心理辅导的,毕竟小孩子和大人不一样,总得找些他们感兴趣的事情吸引他们乖乖留下不是?”郝眉眼里闪烁着点点星光,按KO以后的回忆说,当时他看到了希望的光芒。


    KO这时终于想起来找郝眉的最初目的,“对了,上次那个孩子......”


    “放心,已经找到他的父母了,现在一家人都在一起。”


    KO面上没什么表情,不过从眼角的细微变化中能看出他这是已经放心的表现。看了看郝眉,KO学着刚刚那群孩子的称呼,“美人医生?郝眉,好美?”


    郝眉一听立刻炸毛了,“美人个毛啊美人,你不要学他们这么喊我,我堂堂身高一米八男子汉大丈夫,美人个大头鬼啦。我告诉你,谁再叫我‘美人’我跟谁急!”


    话音才刚落,出来找郝眉的愚公冲着这边大喊:“美人,又有个孩子死活闹着不肯打针啦,哭喊着要‘美人医生’,大家都搞不定,该你出马啦!”


    郝眉一噎,扭头看向已经控制不住表情,拿手掩饰着根本就遮不住笑容的KO,复又横眉竖目地瞪着不远处的愚公,愤愤然站起来朝帐篷走去。当然,也没忽略到KO明显绷不住却又拼命忍耐的轻笑声。


TBC

下一章

评论(7)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