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黑夜里的阳光 (AU)(九)

koX郝眉——军官连长X儿科医生

------------正文----------------------

(11)

“是,我知道了,我立刻去安排。”

挂断电话,KO眉头深锁沉着脸走出房间跟门外站岗的士兵下令,“通知各单位,紧急集合!”

看着传令的小兵跑远,KO抿唇,这通凌晨三点的电话给他带来浓浓的不安感。
    当灾民们从睡梦中醒来时就被通知要做好转移安全区的准备。

阴沉沉的天空暴雨依然如注,一波又一波的恶浪冲刷着堤坝。事态变得严重起来,暴涨的河水漫过堤坝,河水倒灌,汹涌而至,不到半天的功夫,小镇有将近一半的地方都被淹没了。

突如而来的大水让大家陷入恐慌,将登艇的临时渡口挤得水泄不通。

  “让小孩和老人先走!别急,排好队排好队......”负责调度的官兵冒着雨拿着扩音器,站在村口的大石上指挥着。

看到救生艇过来就争先恐后地抢着上船,场面非常混乱,对一旁指挥秩序的士兵的叫喊充耳不闻。

郝眉跟着一众医护人员也在旁边帮忙着维持秩序。然而在生死面前,人性自私的一面表现的淋漓尽致,有好几次郝眉都差点被惊恐着要上船的人挤下水。最终,忍无可忍的KO带头将几个不听指挥的人扔了出去,转头对身后涌动的人群吼道:“凡是不听指挥,妨碍救援工作的,都别想上船!”

有了前面的威吓,大家都不敢乱动了,原来混乱不堪局面得到控制,救援工作继续进行着。

官兵们浸泡在及腰的湍急水流中推着救生艇来回穿梭,救援工作持续到入黑还未停歇。唯一让人宽心的大概就只有那终于有所减弱的雨势了。

 

郝眉是留守到最后一批撤离的,当他颤颤巍巍登上救生艇的时候,有些地势较低的地方已经只能勉强看到个房顶尖了。KO与其他几个士兵沿着绳索合力推着救生船在急流中缓缓前进。

就在小船走到半路时,一面土墙经受不住水流的冲击轰然倒塌,激起了一阵波浪形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漩涡。郝眉乘坐的小船距离土墙最近,受到波及的影响最大,小船在水面上浮浮沉沉地似乎随时要翻倒。士兵们一手紧抓绳索,一手死命稳住救生船。而船上的人已经吓得缩成一团紧抓住救生艇的边缘不住地发抖,只有郝眉仅凭一己之力尽量使小船保持平衡。小船最终是稳住了,郝眉却在过程中被抛了出去。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KO及时抱住了落水的郝眉,然而单凭一只手无法支撑着他与郝眉两个人重量以及水流的冲击,KO的手没能握住绳索,两人的身影被混沌的激流所掩盖,消失在茫茫夜色中不知去向。

目睹这一幕的人都惊呼出声,一众士兵一时间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不断在呼喊着KO和郝眉的名字。正当大家为此担忧不已的时候,却见目光勉强所能触及之处,一棵梧桐树的树枝上隐约出现了两只手,树枝也因为被拉扯而显得弯曲。不多时,救生衣特有的颜色出现在朦胧的水色中,两颗脑袋也浮出了水面,两人配合着游到梧桐树下抱住的树干。

 两人抓住树干喘着气,慢慢缓着神。

 郝眉在落水后发觉自己被人抱住,如同抓住一棵救命的稻草立刻下意识地圈紧对方,呛了几口水之后强迫自己镇定下来,留意起四周的形势。

一向冷静沉稳的KO在看见郝眉被抛下船时有那么一瞬的愣怔,脑子内闪过无数画面,身体却比脑子还快地伸出手去,感受到郝眉圈住自己的身体这才稍稍安心,眼睛四处寻找着能够到的东西。

显然,KO和郝眉都同时发现了这颗梧桐树,不需要任何言语提醒,两人不约而同地伸出手去抓住了树枝,这才有了上面的一幕。

远处传来呼喊声,KO和郝眉都大声回应了过去,可惜照目前的形势救生船无法靠近他们,KO命令着士兵们先将剩余灾民撤离。

KO终于分出神智来关注起身边的郝眉,喘着气问道:“你还好吧。”

同样喘着气的郝眉无力地扯开嘴笑了笑,摇摇头,“幸好有你。”

KO微微点点头,注意力转向支撑他们两人的梧桐树。这树不算高大,最粗壮的分枝处也只能容下一个人,KO毫不犹豫地推搡着郝眉爬上树去。

“诶,你干嘛啊?”

“你上去待着,总比在水里好。”

“要上你上,你这连续着几天任务都没合眼休息过吧,这样下去你会撑不住的!”

KO完全没理会郝眉的话,一个用力就将郝眉推了上去,而自己则继续泡在急流中等待救援。

郝眉反应过来时已经置身在树上了,当即趴在树枝丫帮着KO往树上爬了一点,即便这样,KO还是有大半个身子还在水中。

郝眉原本想要责怪KO怎么就不顾及他自己,可看到KO明明在硬撑却还要对他露出担忧的神态时,一腔怒火就发不出来了,只好无奈地说道:“KO,你怎么就不能珍惜下自己呢,你这样真的会撑不住的。”

KO深深地看了郝眉一眼,慢慢地说道:“这是使命。而且......”KO没再说下去,微眯的眼里流转着复杂的情绪让郝眉猜不透。

见KO忽然间不说话,郝眉当下就急了,“KO,不要睡。KO,陪我说话,千万不能睡啊!”

KO又睁了睁眼,目光再次与郝眉相对,勾了勾唇说:“没要睡,我还能坚持住,想聊什么?”

把问题丢回给郝眉,郝眉想了想,“之前一直都是我说我,没听过你提起自己的事,说说你的吧。”

“我没啥好说的,14岁那年家里就没人了,等到16岁参军不过是想有个安身之处。”KO的语气仿佛是在说着别人的故事。

郝眉不好意思地道歉说:“对,对不起啊,我不应该问这些。”

“没事,你还是说你的吧,随便说什么,我听就好。”KO对此不以为意。

郝眉低头思索了一阵,带着轻松的语气开口:“我没跟你说过吧,当初我是背着老爸报读了医科专业,其实他是希望我读工商管理的,可是我就是对做生意一点兴趣都没有。气得他那时每个月只给我600块做生活费,我在学校过得那个苦啊……”

 “那你后悔过吗?”

 “当然没有!我始终坚持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再说,我还有一个哥哥呢,有他一个就够啦,又不是非我不可。”

 “嗯。”

 “以前的我觉得吧,苦什么也不能苦了自己的胃,可偏偏食堂的菜最便宜却好难吃……”郝眉不自觉地撅了噘嘴。

 “有机会我煮给你吃。”看着郝眉不经意露出的可爱表情,KO心情也轻松了下来。

 “你会做饭?”郝眉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

 “高手。”

 “好啊,好啊。那说定咯。”郝眉瞬间眼睛一亮。

 “嗯。”
   “呃,刚刚说到哪了?哦,对了,最后我还是坚持到毕业。我爸见我真的顺利毕业了也没话可说了,于是托了关系将我安排到一家有名的大医院去,大家都羡慕得不得了。”

 “伯父始终还是爱你的。”

    “我知道,可是这也给我很大压力。因为无论我怎么努力,总会有人说我靠关系,在背后对我指指点点。”

“你很优秀。”

“谢谢夸奖。”郝眉漾起灿烂的笑容,“后来,我一气之下就辞职了,瞒着他们申请加入无国界医生。我家人还是在我第一次出任务,上飞机前一刻才知道的。我在电话里一股脑儿地说完,不等他们给反应我就立刻关机撒丫子跑了。”

“伯父一定气疯了。”

“可不是嘛。”郝眉说着不住轻笑出声,“不过有了那两年的经验与锻炼,不用我开口就有几家有名的医院主动邀请我过去坐诊了,然后就幸运地遇到老三他们,我们就一起共事到现在。”

“幸运的是他们。”

“你这句话我爱听。还有还有......”

“......”

就这样,两人在洪水的环绕下聊了一整晚,期间还时不时地回应着不知从哪里传来确认他们安全的问话声,直至天明。
    只是,KO虽知道自己不能松懈半分,可无论体力还是精神上都再也撑不下去,倦意越来越浓,任凭郝眉怎么叫喊都没法回应,手慢慢无力地松开了树干。郝眉知道KO情况不对,眼明手快地扯住了KO的手,用尽吃奶的力气钳住他的身体,不让他被水流冲走。

     听到救援队前来的叫喊声,郝眉觉得这简直就是天籁之音,对着KO激动地不已,“KO,醒醒,快醒醒,有人来救我们了……KO!” 
 

tbc

下一章

----------------------------------

绝对的圣诞节大放送啊~~粗长不止,还填两坑

还不给我小红心??

评论(7)
热度(103)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