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谁是谁的幸运 (番外四 )(2)

 刘地X羽早川

继续谢提供脑洞的小伙伴~文文比想象中写得要长啊~~

 @默言默语   @Sabrina丶雪絮  @文漠 

---------------------正文---------------------

(2)是不是妖怪?

    随着小团子一天一天长大,他现在已经是某幼儿园的小班孩子王了。不过最近他有点百思不得其解,小小的脑瓜转啊转就是想不通。他好几次在夜里上洗手间时看见一道黑影从爸爸们的房门闪过,隐约间似乎还看见一双发着蓝光的眼睛以及一条黑亮的尾巴。又比如曾经在某个月中,好像有一条灰白色的尾巴从他眼角余光中掠过,可待他想看清楚点的时候,刘地已经一把将他抱起到南羽干妈家串门去了。

    有一天,小团子神秘兮兮地跟小伙伴们们说:“我觉得我爹地是妖怪变的,你说他会不会哪天把我吃了?”结果得到其他小伙伴七嘴八舌地说起他们也觉得他们的父母也是妖怪变的,尤其是在他们调皮被打小屁股的时候的答案。

    小团子觉得跟他们不能在同一水平线上思考,于是决定自己去证实。


    羽早川最先发觉到自己儿子这些天来有点奇怪,小家伙尤其喜欢跟在刘地身后盯着刘地的屁股看。每当要问小家伙什么事,小团子立刻撇过头装作没看见,或者躲到墙边桌底去伸出小脑袋偷看,还以为没人发现。

    某天夜里刘地也觉察到不对了,悄悄地跟羽早川说:“刚才好险,一回来看见小团子在咱们房外鬼鬼祟祟不知道在干嘛,还好我回来时已经变回人形也没有直接穿墙过来。川,你说会不会是小团子发现什么了?”

    因为怕吓到孩子,刘地和羽早川可是从没在儿子面前现过狼形的,要是遇上月圆之夜,南羽和周影都会非常乐意把讨人喜的小家伙接去住上一两天。虽没有刻意隐瞒,不过两人都计划着等孩子妖化了再说出实情。

 


    终于在某一天,羽早川逮住了又在刘地身后盯个不停的小家伙。刘地抱起孩子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调笑着问:“小团子,告诉爹地最近为什么总是偷偷跟在爹地身后?”

    小家伙被当场抓包不开心了,扁了扁嘴扭过头去不肯说话,可在旁人看来这个闹脾气的样子怎么看怎么可爱。刘地内心感慨,这就是血缘的力量,这别扭劲儿这模样,简直跟他的川小时候一模一样。

    “希希,乖,告诉爸爸到底发生什么事?”羽早川凑到小家伙面前,展开人畜无害的天使笑容。 

    于是,血缘的力量再一次证明了它的强大,小家伙跟他爹地一样,对羽早川的笑容毫无抵抗力。挣脱刘地的怀抱伸手圈住羽早川的脖子,羽早川也顺势地接过孩子。小团子在羽早川耳边讷讷地说:“我觉得爹地是妖怪变的。”

    一听这话,羽早川和刘地心里一惊,快速交换了一个眼神,若无其事地继续问:“你怎么会这么想呢?”

    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想法,小家伙滔滔不绝手舞足蹈地发表自己的观察结果。听完小团子的话,羽早川摸摸他的小脑袋问:“如果爹地是妖怪,你会怕么?” 

    小团子低下头好像真的很认真地在思考,过了一会儿作出一副十分正经的样子就说:“只要他不吃我了,我就不怕。”

    羽早川噗嗤一笑,“怎么会,爹地最爱希希了,怎么会舍得把你吃了?”话里话外并没有否认刘地妖怪的身份,不过这显然不是小团子现在能听出来的。

    “就是就是,我吃你爸爸就够了,吃你干嘛?”刘地在一旁小声叽叽咕咕,招来了羽早川一记白眼。

    “那爸爸呢,如果爸爸也是妖怪,你也怕么?”羽早川循循善诱。

    “不会,我知道爸爸最疼我了,如果爸爸是妖怪也是最最善良的妖怪。”小团子想都不用想就迅速作出回答。

    “真乖。”羽早川在儿子脸上亲了一口。

     被晾在一旁的刘地又在叽叽咕咕,“切,真是白疼你了。”


TBC

下一章

评论(13)
热度(51)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