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谁是谁的幸运 (番外四 )(4)

 刘地X羽早川

再次感谢大家的脑洞~~~本番外完结

 @默言默语   @Sabrina丶雪絮  @文漠  @飞花轻梦 

---------------正文--------------------------

(4)谎言?

    有一天,刘地去幼儿园接羽光希小朋友放学,谁料却看见小团子站在班室门外扁着嘴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

    刘地一看急了,快步冲上前蹲下身,“小团子,怎么了,是不是有人欺负你?”

   小团子看见刘地来了,小嘴儿更扁了,样子愈发委屈,“呜,爹地,希希没骗人。呜呜......我没骗人......”

    刘地给这番没头没脑的话弄得一头雾水,耐着性子哄道:“爹地知道小团子最乖了,不会说谎的。来,给爹地说说是怎么回事。”

    小团子抱住刘地的脖子,伏在他的肩膀上,开始申诉自己的冤屈,“今天老师问,我们爸爸是做什么的。我说,我爹地是大狗狗,是妖怪!呜......然后,然后老师就说小孩子不能说谎随口胡说,于是罚我站门口了。呜......”

    刘地哭笑不得,看来平时太宠儿子了,只要小团子甜甜地喊句“大狗狗”,刘地就乖乖变回原形陪他胡闹。可现在事已至此,刘地同时开始纠结,他该是打儿子几下小屁屁,以教育教育他以后在外面不要乱说话呢;还是该将那个居然敢罚自家宝贝站的老师吃掉呢;嗯,真真是艰难的抉择。

    当晚回到家,刘地给羽早川说明了情况,羽早川接管了教育孩子的工作,而刘地则在晚饭后不知去向。

    第二天,小团子揉了揉其实早已不疼的小屁屁,在羽早川和善的目光下回到幼儿园。而那个幼儿园老师则请假没来上班,据说是昨夜被一只巨大的狗扑倒,可怜的老师就这样吓晕了过去。

 

    许久之后的有一天,羽早川在家里接到从幼儿园打来的电话,可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自家儿子慌张中带着歉意的声音。从小团子颠三倒四的话语中,羽早川大致知道了究竟儿子在幼儿园发生什么事。匆匆挂上电话,羽早川拉起刘地就往幼儿园赶去。

    当他们来到教师办公室门前发现里面有好几个老师围着一个躺倒在地上失去意识的人,不消说,晕倒在地的就是小团子班上的老师了。

    小团子蜷缩在办公室一处墙角可怜巴巴地看着躺在地上的人,一副做了坏事怕被大人责罚的讨饶模样。要是仔细一看的话,还能看到小团子原本乌黑明亮的眼睛此时正微微泛着蓝光,拼命藏在身后的小手被细密的绒毛覆盖,已呈狼爪形态,银灰色的尾巴在身后若隐若现。

     刘地不由分说飞身一掠,将堵在门口的几个老师全数击晕过去,抱起自家宝贝儿子一就个劲儿哄着。

     看着刘地的动作,羽早川头疼地扶额叹了口气,果然来之前特意先拐去医院一趟是个明智之举。转身对身后的南羽道:“南羽姐,果然要麻烦你了。”

    南羽无所谓地耸耸肩,施施然走上前去扬起手准备开始施法。与此同时,羽早川拿出项链念动咒语,尾音才落,在场的人已变换到另一个跟办公室一模一样的空间去。

     “小团子,你在电话里说得不清不楚的。来,详细告诉爹地到底怎么回事?”

     “呜......我告诉小朋友们说我是妖怪,他们不信,还说我说谎。呜......”小团子很是委屈地说着。

    “那老师为什么会晕倒?”

    “老师刚好走过听到我的话,就把我带到办公室来。然后就......呜...... 我明明说的是真话,为什么就没人相信呢?呜......老师说我不乖,说谎不是好孩子......我很生气,我就变成小狼证明给老师看我没说谎,我是好孩子!”小团子前半段话还觉得自己无辜到不行,后半段又觉得自己做的其实没有错,握紧了小拳头,语气还有点愤愤不平。

    刘地就是见不得自家人哭,顿时心软到不行,道理是什么鬼?是非观又是什么东东?管它呢,通通不重要,于是顺着小团子的话一起义愤填膺说:“嗯,对!小团子做得对!你没说谎,我的儿子怎么能白白受委屈,不愧是我的孩子!”说完还在儿子脸上重重地亲了一口。

    在另一边处理着烂摊子的羽早川和南羽听到刘地的话都无语地翻了个大白眼。给所有老师洗去了相关记忆,南羽确认了那个最初晕倒的老师不过是惊吓过度而已,醒来就没事了。

    回到家中,羽早川脸上没有任何生气的表情,但是刘地和小团子就是能感觉到他在周身散发出冰冷的气压,两父子都不由得瑟缩着。比起大吵大闹地发脾气,刘地和小团子都觉得羽早川这么一声不吭地更加可怕。

    是夜。

    父子俩耸拉着脑袋看着一桌子饭菜,的的确确就是字面上的饭菜,连根肉丝都没有。

    羽光希小朋友在晚饭过后就被爸爸带去房间做单独的面对面教育,眼巴巴想要跟进去的刘地在羽早川淡淡的一个眼神下自觉地停住了脚步,夹着尾巴在外面等候。

    待到房间门打开,小团子嘟着嘴眼中闪着泪花,小手一下一下地揉着肉肉的小屁屁,慢慢走出房门。看见在门外一脸心疼的刘地,小团子抬头跟他对视了片刻,软软的哭腔喊了一声“爹地”之后就乖乖地走回自己房间去。

    没过多久,小团子的房门被推开,才刚刚睡着的小团子立刻惊醒,揉了揉眼睛看向门外。只见刘地可怜兮兮地抱着枕头和被子来到儿子床边,美名其曰要来陪儿子一起睡,可是真实原因大家都懂。

    父子俩在床上抱在一起相顾无言了一会儿,同时叹了口气。

    “以后还是不要惹爸爸(川)生气为好......” 羽光希小朋友和刘地心里如是想。

(完)


评论(11)
热度(50)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