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黑夜里的阳光 (AU)(十二)

koX郝眉——军官连长X儿科医生

------------正文----------------------

(14)

       郝眉拿着手机在床上翻来覆去,时而傻笑,时而苦恼,时而害羞,自从上次分别到现在已经半个月了,他与KO都没有联系过。不知是KO顾及他的想法,还是因为忙着任务,郝眉连信息都没收到一条。

       其实郝眉自己也很矛盾,一方面既希望KO能主动联系自己,另一方面又烦恼着万一KO联系他,他该怎么回应。可偏偏他自己也没法鼓起勇气打电话给KO,想发的信息写了删,删了写,写了再删,终是没有发出一个字。

      就在第二天,他们之间这种奇妙的沉默被打破了。郝眉终于接到了KO的来电,匆匆的一个电话,耗时30秒整,只说了寥寥几句话。

    “郝眉,只有半分钟时间,我长话短说。我明天要出国了,维和任务。”KO的声线仍是那样的平稳无波。

     “什么时候回来?”郝眉条件反射地问出口。”

     “不知道,具体看上面安排。我就是想在走之前再听听你的声音。”KO的声音顿了顿,再次响起,“郝眉,我想你了......”

      话音刚落,不等郝眉说话,电话那头就自动挂断了。没有多余的问候,也没有追问之前未曾答复的问题,郝眉甚至还没来得及考虑该用什么样的心情来面对KO,通话就已经结束。

       郝眉愣愣地看着已经黑了下去的手机屏幕,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好吧,他承认,他也有那么一点想KO了,应该是一点吧,或许再多一点点......

 


      郝眉再次知道KO的消息,是在KO出任务后的第三个月。只是来电的不是KO,而是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陌生到连来电显示都没有。

       当晚,郝眉跟肖奈、愚公等人一起聚餐,正是大家互相打趣兴致甚高的时候,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掏出手机看着没有显示来电人信息的屏幕,以为是诈骗电话准备挂掉,然而鬼使神差地郝眉手一抖按下了接通键。

      “你好,请问是郝眉先生吗?”电话另一头传来的是一把严肃的男人声音。

     “是,我是。请问你是?”

     “我这边是XX军区的......”

 

       电话的另一头只剩“嘟嘟”的忙音,郝眉依然拿着手机贴在耳边,嘴唇微张,瞳孔因震惊而放大,全身不住地颤抖,脑海中一片苍茫。

      在座的人发觉到郝眉情况不对,坐在郝眉身边的愚公扬手在他面前挥了挥,仍然沉浸在刚刚那通电话里的人没有丝毫反应。愚公抓住郝眉的肩膀用力晃了几下,郝眉这才稍稍回过神了,用茫然不知所措的目光看向愚公,双手紧紧攥住愚公的手腕,口中喃喃地语无伦次:“假的,一定是假的对不对?怎么办?......”

     “郝眉,你怎么了?你冷静点!”愚公被抓得生疼,看着魔怔般的郝眉不由得惊慌起来,转头看向一桌子的人,用眼神发出求救的信号。在场的人包括一向淡定沉稳的肖奈看到郝眉这样子都坐不住了,立刻围了上去。

       在众人的努力下,成功解救了愚公的双手,也成功地让郝眉神隐的理智回归,大致恢复了平静。郝眉手握着一杯热茶,眼圈有点泛红,一句一停顿地复述着电话的内容。

       原来刚刚的电话是KO所属的军区打来的,KO在外出任务时出了事,由于属于军事机密军方并没有具体说明。只知道,两天前KO他们一队人几乎全军覆没被埋在倒塌的瓦砾下,现场的救援的人员至今没探测到任何生命迹象。联系到郝眉就是想明天把他接过去军区,做好接下来的准备。不用明说,也知道电话里的意思,简直就是一封死亡通知书。

       众人听完郝眉的讲述后面面相觑,一时间也不知是该说些什么。

       肖奈沉思了半晌,问出了心中的疑问,“不对。郝眉,KO出了事,军方怎么会找上你?他家人呢?”

      郝眉抬起头看着肖奈,眼睛愈发湿润,哑着声说:“KO是孤儿。他们找到我是因为......”郝眉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因为,他们说KO留存在军部的遗书上留的是我的名字,唯一的联系人是我......”

    这下,全场静默,微微忍不住把头埋在肖奈的怀里,肖奈叹了口气,“先送你回去准备下,医院那边我来说。”


tbc

下一章

-----------------------------------

本章开始是部分内容由我闺蜜经历的真人真事改编。

嗯,三次元被虐了,写出来的也开始搞事情了。

评论(14)
热度(105)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