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黑夜里的阳光 (AU)(十三)

koX郝眉——军官连长X儿科医生

本章配合背景歌曲《对不起》袁野,使用更佳哦~

------------正文----------------------

(15)

       一大早,一夜无眠的郝眉被两个穿着军装的军官接走带去机场,走的还是机场的特殊通道。一路上郝眉都似乎坠入了虚空,无论旁人跟他说什么,他都是机械性地做出反应,等他从迷茫中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坐在XX军区的接待室里了。


       一个自称是KO的直属团长的男人,一见到郝眉就语气中带着些许恻隐地如是说:“刚刚接到最新的消息,小柯同志找到了,已经送去了抢救......”剩下的话他并没有继续说下去,他也不知该不该往下说。


      看到对方的神情,郝眉也不多话,“我也是个医生,有话直说便是。”


       团长叹了口气,“小柯同志经过抢救虽然还活着,但还没脱离生命危险,如果这两天他不能醒来的话.....所以,希望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你是小柯同志的唯一联系人,3个月前他给我电话说要在遗书上家属栏加上你的名字,我也很惊讶,想来你对他非常重要。”


       郝眉的眼睛不可置信地一睁。家属?竟然是家属?他还以为会是作为朋友而已,没想到......三个月前,不就是KO向他表白那会儿吗,当时KO就已经将他定义到这个位置了?


       见郝眉直勾勾地看着自己不说话,团长再次张嘴,“无论怎样,我们都会将你视为军属,享有相应的待遇。你先去休息养好精神,可能随时要去那边的。”拍了拍郝眉的肩膀,便吩咐小兵将人带去休息。

  


       郝眉被带去的房间不是别处,正是KO在军营中的单人宿舍。郝眉头脑放空地躺在床上,除了等待,现在的他什么都做不了。浓浓的惊惶不安萦绕心头,他好怕,他真的好害怕KO就这么离他而去;而且他也好懊恼,为什么要到这种时刻,心里的迷雾才散开,为什么?


       郝眉在床上翻了个身,同时听到枕头底下有奇怪的声响,抓起枕头一看,发现枕头底下有个白色信封,郝眉立刻拿起信封顺手抽出信封里的东西。不是他有意要探究KO的私密,而是白色信封上“郝眉收”三个黑色大字实在是刺目得想忽视都难。


       郝眉颤着手打开信纸细读起来。


【郝眉:

       如果你看到这封信,那就代表我可能不能再见到你了。以后再也不能听到你的声音,不能陪你聊天,再也看不到你的笑容了;不管你是否接受我,我恐怕都听不到你的回答了。


      对不起,我没有兑现我的承诺,本来答应告诉你的答案,也许无法亲口告诉你了。不过你这么聪明,应该能猜到了吧。


      对不起,我没有遵守我的诺言,说好的会照顾好自己,看来我是没有做到,我真没用是不是?


      对不起,我没有实现我的应允,可惜不能给你做一桌子你爱吃的菜,让你尝尝我做菜的味道。


      郝眉,我承认我自私了,但是你就原谅我这一次吧,反正也是最后一次了。你可以骂我也可以恨我,可是我还是要告诉你。

      眉,我爱你!


                                                                                         KO】

     

       落款时间是2个月前,也就是KO出发的前一天,估计就是跟郝眉打完电话之后写下的。郝眉捂着嘴无声哽咽,晶莹的泪水已然控制不住,滴落在信纸上,有些字被泪水打湿渐渐化开。


    郝眉再低头看着信封里的另外两样东西。一张不知道什么时候偷拍的照片,照片上的郝眉正被一群孩子围住,笑得如阳光般灿烂;而另一样是一张银行卡,仅此而已。


    “混蛋!KO你个大混蛋!”郝眉对着空荡荡的房间大声骂道,身体的颤抖得厉害。不同于KO上交给军部的模板样的遗书,郝眉手中这一份才能算是真真切切的遗书。


    郝眉不知哭了多久,直到他哭累了,手仍然撰着信纸在不知不觉中沉沉睡去。

    


       在这种时候,人与人之间的相互扶持显得特别突出。郝眉一早就被拉着去与一众军属聚到一起,互相安慰互相勉励,祈求着远方的好消息传来。这些军属中除了本来住在军区里头的随军家属以外,还有一部分跟郝眉一样被接过来的,甚至还有一些已经踏上飞往那边的飞机。


       往往到了要送走前去那边的家属的时候,大家连节哀顺变的安慰话都说不出口了,日夜苦等的等来了噩耗,越是安慰越是痛彻心扉。


       郝眉自己本身某程度上也算是个心理医生,只有他自己知道,安慰得了别人,却未能安慰到他自己。等待的时间总是难熬,郝眉觉得这一天是他这辈子过得最漫长的一天。


tbc

下一章

------------------------------------------------

这章算是将之前埋的线挖起来了。

大家猜到了吗?

另外,弱弱地问一下,这章虐么?

希望大家能告诉我,谢谢~

评论(43)
热度(107)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