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黑夜里的阳光 (AU)(十四)

koX郝眉——军官连长X儿科医生

后妈果然不好当,看小红心就知道了,我还是乖乖做回亲妈吧 ~~

————————正文——————————

(16)

       第二天清晨,郝眉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夜里失眠,黎明时分才勉强合眼的他顶着一双红肿的眼睛打开了房门。

       门外的小兵他认得,之前在灾区支援时就已经见过。小兵看见郝眉就难掩激动,紧紧抓住他的手说:“郝医生,连长他醒了,那边传来的消息,连长他醒了!”

       郝眉一听到消息,昏沉的意识立刻回笼,顾不上整理自己的仪表,就任由小兵拉着往外跑。


       当郝眉亲耳从卫星电话中听到KO已经醒来,虽然伤势不轻,但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的消息时,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勉强支撑身体的力气一下子抽空,跪坐在地上喜极而泣。

       电话中还提到,KO的求生意志很顽强,当救援组都以为他撑不过去的时候,他奇迹般地在心跳骤停之后,经抢救活了过来。等过几天病情稳定些,就会将KO运送回国继续接受治疗。

   

     

       穿戴好整套隔离衣物,郝眉走进了ICU病房。KO被运送回国已经2天了,虽说已无生命危险,但严重的伤势使他这段时间来多半是在昏睡当中,清醒的时间少之又少。借助自己职业的便利,郝眉每次进来都会查看KO的病历,然后跟主治医生一起讨论起病情来。到最后,主治医生对郝眉的专业程度赞口不绝,挑不出任何毛病,索性将KO全权交给郝眉负责,有郝眉在,似乎都没他什么事了。

 

       KO从昏昏沉沉中缓缓睁开眼,第一时间就是搜寻着那个熟悉的身影。令他无比宽慰的是,每次醒来都能对上那双星辰般的双眸,即便全身被隔离服包的严严实实,可是只凭那双眼睛,KO就知道郝眉一直在他身边。

     “醒了?比昨天有进步,这次才睡了12个小时。”郝眉眉眼弯弯,藏不住笑意。

       KO眨了眨眼,没有说话,嘴角向上弯了弯。当KO前两天被送回国,第一眼看到郝眉红着眼骂了他一声“混蛋”后,就知道遗书的事情已经被发现了。他想知道郝眉的想法,却又怕听到否定答案,在短暂的清醒时间里,KO只想多看郝眉几眼,于是他不敢问,郝眉也一心照料他的病情不曾表态。

 

       有郝眉这个专业水平绝对过硬的陪护在,照料起病人来可谓得心应手无微不至,KO的身体好转得很快,没过几天就离开ICU转入了普通病房。军方已经跟医院打过招呼,因此凡是这次送来治疗的军人,都尽量安排一间双人病房,方便军属照料陪护。

 

       又送走了一拨前来探病的战友,KO靠着枕头半躺在床上,静静地看着郝眉在一旁给他削苹果。大半个月了,KO在清醒的时间里跟郝眉像以前那样谈天说地,当然还是多半时间郝眉在说他在听,不过关于那件事的话题两人都刻意避开了。但这段时间来,郝眉对自己态度,让KO看到了希望,心中的渴望叫嚣不止。

      削好了苹果将它切成小块放到小碟子里,郝眉将碟子递到KO跟前,而KO仍是看着郝眉没说话,完全没有要动手的意思。

    “喂喂喂,不是还想要我喂你吧?你的手现在可以活动的啊。”郝眉好气又好笑地说。

       KO默默伸手握住郝眉拿着碟子的手,用另一只手接过苹果放到自己腿上。KO紧紧捉住郝眉的手,生怕他会甩开,又忽然觉得自己有点不敢去面对郝眉,深吸口气转过头看向窗外。

       郝眉没有如KO所担忧那般将手抽出,看着KO有点紧张有点害羞又有点害怕的复杂神情,他想他知道ko是在想什么了,于是笑容不减地说:“那封信,不是要跟我解释一下么?”

       KO听出郝眉语气中的笑意,眼睛一亮充满着希冀,转过头认真地说:“郝眉,我不想解释,我知道你明白我的意思。事实上,如果不是这次出事了,信里的话我想回来之后亲口跟你说,那封信也不会出现在你面前。”

    “KO你真是个混蛋你知道吗?”郝眉虽然还是笑着,可声音却变得哽噎。

    “我知道。我是混蛋。”已经被骂了两次了,不知道才怪。

    “你知道个大头鬼,你知道还会写那封信?你知道还会一早把银行卡密码给我?你知道还在遗书上写我的名字,还是家属的?”

    “我在部队包吃包住,发的工资用不上,无论你是否接受我,那张卡最后也是会给你的。至于遗书,早在我回灾区之前就已经这么决定了,那时的我甚至还没有勇气跟你表白,想着这么也好。不管你我以后会是怎样,我这里......”说着,KO将郝眉的手放到自己心口处,“已经把你当作是我的家人。”

       第一次听到KO说这么多话,郝眉想回应些什么却又说不出话来,眼泪不听使唤地噗索索直流。KO拉过郝眉,轻轻抚上他的脸,用拇指给他擦去泪水,款款地唤着:“郝眉......”

       从KO的眼神中,郝眉就知道他余下没说出口的话是什么,低声地说了句“傻瓜”,俯身用唇瓣在KO额头上一点,低下头与KO互相凝视了片刻,印上他微微干涩的嘴唇,浅浅一啄。

       纵然这样,KO已经得到极大的满足,幸福来得如此突然,让他不敢相信,心脏狂跳不已满脸通红地愈加攥紧郝眉的手。

       郝眉觉得KO这样子实在难得一见,这还是传说中的冰山吗?不由得失笑,“轻点,抓疼我了,我不会跑的。”等到KO的手放松了些,继续说道:“那天来到军营之后,我就知道我真正的想法了。一直没跟你说是因为怕你像现在这样,”眼睛打量了下KO,“之前你多虚弱啊,我真怕对你坦白了,万一你血压上升爆血管怎么办?!”

       KO微微一笑,嘴唇在郝眉手背上轻轻烙下一吻,手指松开又缠上,十指紧扣。

       窗外秋风拂过,泛黄的树叶迎着风沙沙作响,阳光投下的光影缓缓摇曳。不需要任何言语,两人的视线交缠,眼波流转间已尽诉千言万语,一颦一笑都是柔情无限,暖暖的情意溢满整个病房。


tbc

下一章

----------------------------------

还满意吗?你们的小红心呢?你们的评论呢?

评论(27)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