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惊变(一)

纳兰容若x李星云

有私设,ooc预警~

这是回复你的点梗 @不毒不是女子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1)

    “呀,你终于醒啦。”爽朗的声音在头顶上方传来,纳兰容若睫毛轻颤,缓缓睁开眼睛,模糊的视线渐渐变得清晰。
    一个面容清俊的少年停住了正拿着热毛给纳兰容若擦脸的手,见躺在床上的人用迷茫的目光看着自己立刻解释道:“这里是我家,你已经昏迷了一天一夜了。我在河边看到浑身是血的你就把你救了回来,我呢还算是略懂医术,遇到我算你命大。”说完还不禁有点沾沾自喜。
    纳兰容若花了一点时间来理清思路,发现喉咙没有想象中的干渴,嘴唇不见病态的干涩,身体上的疼痛也似乎减轻许多,动了动手脚作势要坐起来。
    少年一看见他的动作马上将他按回床上,“别动,虽然你受的外伤不重,但内伤可不小,好好躺着休养。放心,有我在,保准你过几天就能下床活动了。
    “请问恩人怎么称呼?”纳兰容若低声问道。
    “哦,我叫李星云,你呢?”自称李星云的少年露出纯真的笑容。
    在短短几秒内脑海中的思绪千转百回,目光触及李星云那明亮清澈的的眼睛,纳兰容若打消隐瞒身份的念头,“我叫纳兰容若。”
    “纳兰?”李星云侧头嘀咕,虽说从小跟在师傅身边鲜少下山,不过外界的消息也是略有耳闻的,再加上他在河边发现纳兰容若时他身上的衣着,不难推测到他的身份,“你是朝廷里的人?发生什么事了?”
    纳兰容若不置可否,“我在回京路上遭到袭击,只记得最后掉到河里的,想来是被水流冲到这吧。”
    李星云居高临下来回打量纳兰容若,半是认真半是开玩笑问:“你......不会是什么坏人吧?”
    “我的样子像坏人吗?我说我不是李兄你信吗?”
    “看着是不像,我就姑且相信你吧。还有,别李兄李兄地叫我,听着怪不习惯,还是叫我星云吧。”

    时间过了几日,纳兰容若已经可以下床走动了。此时的他正坐在竹亭的椅子上看书,李星云捧着饭菜走了进来放在他面前,然后极其自然地抓过纳兰容若的手开始把脉。
    “嗯,还不错,你的身体比预期中康复得快。”李星云笑笑说。
    “承蒙你的照顾了。”
    “嗨,你太客气了。我师傅教我医术,不用可就浪费了。”
    “说起来,你不是说是跟你师傅一起住吗,可是这几天我好像都不曾见过他老人家?”
    “哦。师傅他下山办事去,过些时日才回来。”

   见纳兰容若点点头没再说什么,李星云拿起筷子接着开口,“先吃饭先吃饭,待会儿带你去到处走走,多活动活动筋骨对你有好处。”

    

(2)
    纳兰容若坐在草地上抬头仰望着繁星点点的夜空出了神,凉爽的山风轻柔拂过,静谧的山林中偶尔传来稀稀落落的虫鸣,却显得这里是多么地宁静平和,教人忘却世俗的烦嚣,洗涤心灵。

    李星云手中拿着两壶酒快步走了过来,稍显急促的脚步踩在草丛间发出细碎的声响,将纳兰容若的思绪从虚无缥缈中拉了回来。

    纳兰容若见是李星云来了,微微一笑看着来人大喇喇地坐着自己身旁。李星云放下酒壶,甩了甩头发得意地笑说:“你明天要走了,我没什么能给你送行的。特意从师父房间偷出两壶他的珍藏来,希望你不要嫌弃啊。”

    “怎么会?我的命是你救回来的,伤也是你治好的,我感激都来不及。”

    “开玩笑啦,何必这么认真。来,今晚咱们就好好喝上几杯。”

    “好!”

     几杯琼浆玉液下肚,心情放松了不少,两人的话匣子也放开了些。李星云语气中带着几分肆意,懒懒地开口说道:“你回去可要多加小心了,那些人见你平平安安地出现,恐怕......不是每次都能这么幸运遇上我的。”

    “你知道?”纳兰容若有点错愕,关于那次暗算的人是谁,他大概心中有数,却从没跟李星云提起过。

    “你身上的伤可是我治的,而且知道你的身份的话,大概能猜到。这附近一向太平,没出现过山贼强盗。”

    想到回京以后可能面对的事情,纳兰容若深深叹了口气,无可奈何地说:“我也是身不由己,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远离那个每天都在尔虞我诈的地方。你知道吗?我这里养伤的时日是我过得最轻松自在最快活的日子,也许这种无拘无束的平静生活才是我向往的吧。”

    李星云听完,双手枕在脑后躺在草地上,因微醺而有点红的脸上挂上自在的笑容,“我也这么觉得,不过有机会的话,我倒想到江湖上走走,毕竟我还年轻,应该走出去看看,做个逍遥大侠好像也不错。”

    纳兰容若笑笑不说话,其实他很羡慕眼前的少年,只是......想到自己,似要暂时抛开一切不去思考,举起手中的酒壶大大地灌了一口。正当他抬手想要将酒壶中剩余的酒一气吞饮而尽时,一只手忽然横亘过来把酒壶夺走。纳兰容若用疑惑的眼神看向抢走酒壶的李星云。

    “你伤刚好,不宜多喝酒,意思意思就行了。”说着,李星云自顾自地将那壶酒据为己有。

    纳兰容若哭笑不得地由着他去,转头凝望星夜,轻吟出声:“不知何事萦怀抱,醒也无聊,醉也无聊,梦也何曾到谢桥。”


TBC

下一章

------------------------------------------------

新坑试水,这文有人想看下去吗?有的话我就继续写,没人看的话就算了,毕竟这衍生有点冷~

请各位多给意见,跪谢~

评论(1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