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惊变(二)

纳兰容若x李星云

有私设,ooc预警~

第一次尝试写古风,有bug有不妥请多见谅.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3)

       两人攀谈至夜深,李星云的酒量差得出乎纳兰容若所料,才一壶多的酒就能让眼前的人醉得昏昏沉沉,站都站不稳更别说走路了。纳兰容若摇摇头,认命地无奈一笑,架起李星云打算将他送回房间。


        山间夜里的湿气将苍苍的草地打湿,纳兰容若小心翼翼地走着,岂料原本迷迷糊糊的李星云没来由地忽然扬起手大喊一声:“再来,喝!”接着又回归到人事不省中去,整个人的重量往纳兰容若身上靠。


       纳兰容若没料到李星云这突如其来的一笔,一下子被吓得重心不稳险些摔倒,急忙稳住自己身形转过头去扶住脚步趔趄的李星云。猛地一回头,目光触及到的是李星云近在咫尺的清俊面容,紧闭的双眼上细长卷翘的睫毛微颤,双颊因醉意而染红,浓醇的酒香在两人的呼吸间缠绕,一时间,纳兰容若竟有种惊为天人的感觉,心跳似乎漏跳了一拍,怎么都无法移开眼睛。


       好不容易将神智拉回,纳兰容若将沉睡过去的李星云放到床上,自己则坐在床边为刚刚失态感到不知所措又可笑。


       床上的人显然已跟周公下棋下得不亦乐乎,嘴里嘟囔了几声翻了个身继续睡去。纳兰容若噙着笑着手帮李星云脱去沾染夜寒之气的外衣,却在此时一块晶莹剔透的玉佩从李星云腰间滑落到床上。


       纳兰容若好奇地拿起玉佩仔细端详,从玉的品质来看确实是一块极品,栩栩如生的双鱼图案......突然,他双眼一睁不可置信地看向正仰躺在床上的人。将玉佩反反复复看了几遍,他不会看错的,这是前朝皇室的所独有的配饰,想到李星云的年纪再加上这块玉佩,会是自己猜测的那般吗?


       纳兰容若将玉佩放回李星云身上,扯过被子给他盖好,带着满腹纷杂的思绪走出房间。轻轻地把房门关上,一转身却见李星云的师父——阳叔子站在门外的小院里看着他。

 

(4)

       两人静静地坐在竹亭里,谁都没有说话。纳兰容若终是从阳叔子莫不可测的眼神中败下阵来,拱手行了个礼,谦恭地开口说:“前辈,不知这么晚找晚辈有什么事?”


      阳叔子淡淡看了纳兰容若一眼,清冷地道:“听星云说,你明天就要走了?”


    “是,承蒙前辈和星云的这段时间的照顾,如今晚辈的伤已痊愈,不敢多作打扰,你们的大恩大德,晚辈无以为报。”


    “我知道你的身份不简单......”阳叔子眼睛瞥向李星云的房间,回过头来拿起面前的茶盏抿了一口,“我这个徒弟虽然不笨,却很单纯,他从小跟着我住在山上,鲜少下山。”


       看似没头没脑平淡闲聊的话语,听在纳兰容若的耳里却另有一番深意。


       他知道,阳叔子是在试探他,大概了解到阳叔子的用意,不过他也不想隐瞒些什么,于是坦然开口道:“我的命是星云救回来的,他于我有恩,我纳兰容若不是忘恩负义的人。况且我一直当他是好朋友,绝不会对他做出背信弃义的事情来。”


      “他还年轻,有些事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晚辈不是个多话的人。”


       两人的对话似乎风马牛不相及,不在一根线上了,可偏偏大家都已经从中得到对方想要答案。纳兰容若看了看天色,起身恭敬地朝阳叔子拜别,回房休息。阳叔子目视远方,将杯中已冷掉的茶水一饮而尽,默默轻叹。


TBC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43)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