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惊变(三)

纳兰容若x李星云

有私设,ooc预警~

第一次尝试写古风,有bug有不妥请多见谅.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5)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星云,到这就行,容若就此拜别。”纳兰容若停住了脚步,转身朝身边的李星云说道。


     “好吧,容若大哥路上要小心,保重。”李星云脸上依旧是初见时的纯真笑容。


       纳兰容若看着这张纯洁真挚的面容,不由得想起昨夜萦绕在心的心悸,竟生出丝丝不舍,脚步如同千斤重不愿挪动。


       低头沉吟片刻,自腰间取下一块腰坠,纳兰容若拉过李星云的手放到他手中。不待李星云开口,他快一步截过话头,“我没什么可以报答你的,这个就当作是我的一番心意。如果日后有需要到我帮忙的地方,拿着这个来找我,我绝不推辞。”


      “可是......”李星云还想拒绝。


      “你不收,我心里始终过意不去。”


     “那,那好吧。”李星云不好意思地挠着后脑勺,憨憨一笑。

   

(6)

     “容若,你也该是婚配年龄了吧?有没有心仪哪家姑娘,朕给你赐婚?”康熙皇帝今天心情不错,笑着对自己的好兄弟兼御前侍卫纳兰容若说道。


       听到这话,纳兰容若脑海里闪过不是哪家千金小姐名门之后,也不是哪家小家碧玉,却是......


       纳兰容若不禁苦笑,扯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婉拒了皇帝赐婚的建议,将这件事抛于脑后。他觉得自己真的是疯了,回到京城已经3个月。身为御前侍卫的他每日在皇宫里看尽了勾心斗角笑里藏刀的把戏,心底始终惦念的是远方那一抹发自内心的无害笑容;跟在康熙身边,后宫如花美眷燕瘦环肥千娇百媚,然而闭上眼浮现的却总是那个清俊无双的脸庞,无人能及。只是......纳兰容若不愿继续深想下去,也不敢想,那就这样吧。


       为伊判作梦中人,长向画图清夜唤真真。

 

(7)

       这一天,康熙下朝回来之后一直愁眉深锁,怒气冲冲。纳兰容若看着负手而立的皇帝默不做声。


       康熙重重叹了口气,“容若,你觉得朕自亲政以来,这个皇帝当得如何?”


      “皇上日夜勤于政事,且爱民如子,时时以察吏安民为要务,刻刻以海内富庶为优先。”纳兰容若恭敬回应。


      “那朕到底是哪里做错了?”康熙的语气变得愤慨,“那些分散各地的前朝余党到处兴风作浪,搞得朕不可安宁也就罢了,大不了花点时间逐个击破。可现在,情况越来越严重,他们不知从哪找来的前朝余孽,原本分散的各个势力竟然都集中到一起了,该叫朕如和是好?”


       听到“前朝余孽”几个字,纳兰容若心底一抽,李星云的容颜在眼前一闪而过,心底不断在祈求这事与李星云扯不上关系,祈求他并没有卷入其中。


       强装镇定,纳兰容若拱手道:“臣,愿为皇上分忧,请旨前往剿灭前朝余党。”无论李星云是否牵涉其中,纳兰容若都要去一探究竟,没有的话固然好,若是......他也希望能找到李星云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


       康熙听了纳兰容若的话心情转好,“好!不愧是朕的好兄弟。此事我打算交由你父亲负责,你就助你父亲一臂之力吧。”


      “臣,遵旨。”


tbc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41)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