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惊变(六)

纳兰容若x李星云

有私设,ooc预警~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对本篇低到已无语言的热度跪下了,本着开坑不弃的原则,跪着也要填完。

-------------------------正文-----------------------

  (13)

    “都不是,我是来救你的。” 纳兰容若眼神坦荡,毫无一丝畏惧之色地直视李星云含泪的双眼。

    “我,还能相信你吗?”李星云沙哑的声音有点颤抖。

    “当然。星云,请你相信我,我真的是特意来救你的,我绝对不会伤害你。”纳兰容若急切地解释。

     眼睛微眯,李星云手中直指的剑刃不移分毫,“关于我的事,你是怎么知道的?什么时候知道的?”

    “离开剑庐的前一天晚上,你喝醉了,我送你回房后无意间看到你的玉佩。我答应过前辈会替你保守秘密,难道你认为我会是那种背信弃义之人?”

     李星云嘲讽一笑,眼神瞬间变得冷冽,“你可知我师父是死在何人手里?”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是我阿玛。”此言一出,纳兰容若不禁眼神一片黯然,“星云,如果你觉得杀了我能替你师父报仇,你也好过些的话,来吧......”纳兰容若闭上双眼,张开双手主动迎上剑尖。

    没想到他们分别了才短短数月,这翻天覆地的变化实在让人措手不及。李星云原本天真纯净的脸上无情地被逼显出了悲凉之色,无害的眼眸露出本不该有的寒霜,这不是纳兰容若所愿意看到的。

    李星云将冰冷的剑锋抵在纳兰容若的颈脖间,却迟迟没有进一步的动作,他们就保持这么一个动作僵持了许久。下不了手,面对着纳兰容若他真的下不了手,面上一直不肯让步,其实心里早就相信了纳兰容若的话了吧。

    等了半天,纳兰容若没感觉到预想中的剑刃划破喉咙的疼痛,皮肤上冰冷的触感反而消失了,前方传来“咻”的一声收剑入鞘的声音。他缓缓地睁开眼睛,只见李星云低垂着头,颓然地移步走回内室,跌坐在床边,眼里空洞洞地看不出情绪。

    纳兰容若不知自己该是过去陪在李星云身边还是该留给他安静的空间比较妥当。

    此时,门外的敲门声再度响起,这次来的是店小二,纳兰容若接过热水便匆匆将小二打发走,自己捧着装满热水的木盆走到李星云跟前。

    李星云似是没看到他一样,目光毫无焦距地放空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纳兰容若自顾自地拿过毛巾放在热水里泡了一阵,拧干多余水分后轻柔地替一动不动的李星云擦着手擦着脸。

    房间内一片静默,曾经惺惺相惜的两人此刻再无言语。他们各自内心都清楚明白,当初那种简单纯粹已经回不去了,只是以后他们又该是以何种关系面对彼此呢?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14)

    忽闻窗外敲锣打鼓的吵闹由远及近,喧闹中还能清晰地听到有人在大声宣告着什么。待到听清那人话语中的内容后,李星云双目欲裂,想都不想就站起身来朝窗外扑去。纳兰容若因听到的消息有一瞬的呆滞,猛地反应过来立刻阻止了李星云失去理智的动作。

    李星云拼命挣开纳兰容若的桎梏,怒吼道:“放开我,你没听到刚刚那人在说什么吗?”

    “星云,你冷静点,事情还没搞清楚你不要冲动。我这就去看看,你留在这不要乱跑。”

    “不,我也要去。”李星云不容拒绝地回答。

    纳兰容若知道李星云的性子,一旦他决定的事似乎很难改变。妥协地点头,“但你要答应我,无论看到什么都不要冲动行事。”

    “好。”

 

    偌大城门的下,前来看热闹的老百姓将这里围得水泄不通。身穿书生衣着的纳兰容若紧紧跟在书僮打扮的李星云身边,时刻注意着他的行动。两人远远站在人群后面,听着百姓们七嘴八舌的议论,抬头凝视着城门墙上正慢慢被吊起的尸体。

    第一具,第二具,第三具.......

    直至城墙上一字排开地吊上了十具尸体,李星云皆冷漠以对,眼睛都不曾眯一下。这些人他是见过,不过都是居心叵测之人,他们拿他李星云当挡箭牌,他又何必在意他们的生死。

    可当第十一具尸体缓缓升起,李星云双目欲裂,握着的拳头紧了又紧,连指甲嵌入掌心也不自知,终于是无法压住自己的怒火,身形一动就想施展轻功飞身上去。纳兰容若反应不慢,觉察到李星云的异样,二话不说拽起李星云的手直接将人拖走。

    回到客栈房间,纳兰容若这才松开李星云的手,沉声道:“我明白你的心情,可你之前答应我什么的?”

    “你也看到的,那是我师父!我怎么能眼睁睁看着师父的尸首就这么吊在城门上暴尸三日?!”李星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难道你这么冲上去就能夺回你师父的尸首,毫发无损的全身而退?你明知道这是圈套,你还想把自己也搭进去不成?”纳兰容若其实不忍心对李星云说重话,可目前的情况他不得不这么做。

    “可是,我......”

    “没有可是,这事我们再从长计议,我答应你,我会帮你夺回你师父老人家的尸首的,我也希望他老人家能入土为安。”纳兰容若渐渐放软了语气。

    李星云咬着唇迫使自己镇定下来,认真地看了纳兰容若一眼,终是默默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一早,纳兰容若坐着雇来的马车准备出城。说来也巧,现在守在城门逐一检查过往行人车轿的官差正是昨日前来搜查房间的那几个人。

    “慢着,马车上的是何人?”官差将看着并不华贵的马车拦住,不客气地高声问道。

    纳兰容若示意化作小厮打扮的李星云靠在马车的角落边上不要做声,轻轻撩起帘子露出大半张脸,装作一副不悦的神情沉声道:“怎么了?”

    带头的官差走上前,当看清纳兰容若的面容时态度立刻大转变,讨好恭敬地拱了拱手,客客气气地说:“请问大人出城所为何事?”

    纳兰容若眼睛眯了一下,嘴角微微一扯,“我说过的话我不想再重复,而且这也不是你能管的。若是出了什么差错,你担当得起吗?”

    “是是是,小的不敢,小的不敢。大人,请。”说完,官差立刻朝拦在城门的守卫们挥了挥手,给马车让出一条道来。

     

    马车晃晃悠悠地走出了城门,一直低垂着头默不作声的李星云忽然轻笑一声,既是无奈又是嘲弄,“纳兰大人果然好气派。”

    “星云......”纳兰容若看着这样的李星云不胜感慨,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该如何接着说下去,最后只化作一声叹息。


tbc

下一章

评论(7)
热度(39)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