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惊变(七)

纳兰容若x李星云

有私设,ooc预警~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一直在想,这篇热度这么低是因为cp冷呢还是大家担心这篇是be呢?

我在这里保证,绝对he!!

--------------------正文------------------------

(15)

    是夜,城门附近的阴暗角落处出现了两条黑影,这两条黑影正是早上出了城门后便重新乔装折回城里的纳兰容若和李星云。两人无声地打了个手势后,其中一个黑影跃上了房顶,朝正在城门前巡逻守卫的官兵扔出了手中的炸丸。平静的黑夜里响起巨大的爆裂声音,成功地将守在城门前的官差的注意力全都吸引了过去。

    “什么人?”守卫的官差们紧张地作出准备拔剑的防护动作。

    弥漫在空中的烟雾慢慢散去,只见一道人影快速地在官差眼前飞掠而过,往内城方向跑走。

    “追!”领头的官差带着一大队人马前去追赶,只留下寥寥几人在这里继续把守。

    一见时机已成熟,一直隐身在暗处的另一条人影快速地将剩余的卫兵解决掉,一个飞身用手里的匕首割断了吊在尸体上方的绳子,稳稳地接住了阳叔子的尸首,无声无息地朝城外飞奔而去。

 

    当纳兰容若终于摆脱掉穷追不舍的官兵来到与李星云的约定地点时,李星云已经将阳叔子的尸体掩埋好,跪在坟前边磕头边无声哽咽。

    纳兰容若在旁凝视半会,便走了过去跪在李星云旁边跟着一起磕头,“前辈,请您放心吧,晚辈承诺过的事绝不食言。”

 

(16)

  夜凉如水,静静燃烧的篝火让寂静阴冷的山林有了一丝暖意。李星云无神地看着火焰发呆,纳兰容若给他披上一件外衫,随后坐在旁边。朝火堆扔入了一根干树枝炸出点点火星,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纳兰容若凝视着火光沉沉开口:“星云,你以后有何打算?”

  李星云怔然抬头看了纳兰容若一眼道:“我打算回去找他们。”

  “他们?”纳兰容若不解,略一思忖才明白过来李星云口中的“他们”指的是谁,“星云,你可想清楚了,你这么回去也许就再也无法回头了。”

  李星云冷哼一声,“就算我不回去难道还能有我容身之所?他们难得找到一个这么好的大幌子,怎么肯就此罢休,倒不如我回去,或者还能给自己找一条出路。至于朝廷那边,容若大哥,相信你比我更清楚,你们的皇帝恨不得将我杀之而后快吧。”

  “星云......”纳兰容若无力反驳,他很清楚李星云所说的句句属实。

  李星云自顾自地继续说道:“与其一辈子东躲西藏担惊受怕地苟活着,不如让我亲手将这一切结束。”

  纳兰容若狐疑地看向李星云,问:“你想要做什么?”

  “我从没想过要当什么皇帝,他们谁想当就自个儿争去,但我要想个办法让他们彻底放弃在我身上打主意的的念头。同样,朝廷那边也是。”

  纳兰容若看着如今成熟深沉的李星云,当初那股纯真烂漫已经一去不复返,他说不出是喜是悲。不敢想象日后再见会是怎样的境况,纳兰容若差点将心底的那个念想冲口而出,可想到目前的形势,想到也许这只是自己的奢想,他缓缓摇头无声苦笑。

   “容若大哥,这个该是还给你了。”李星云边说边将从怀里掏出的东西递到纳兰容若眼前。

  纳兰容若看着那个熟悉的坠饰,忽觉心中隐隐作痛,并没有伸手接过去的意思,只愣愣问道:“为何?”

   “当初我救你一命,而今你救我一命大家扯平了;你帮我夺回师父的尸首,但你爹杀了我师父,这仇何以平息。当然如果不是他们,我和师父还在过着不问世事的平静生活,又怎会走到如此境地。只是这个,怕是我无法面对它了。”

   “我既送了给你就没打算要回来,如果你觉得不妥,你可以把它扔了。”纳兰容若眼神复杂地直视李星云,发现对方的眼神里同样也蕴含着莫可名状的情绪。

   “容若大哥,咱们现在算是两清了,到此为止吧。下次再见面,可能是敌非友了。”李星云低下头不去看纳兰容若的眼睛,故作冷淡地开口。

   “既然如此,你最后答应我一件事可好?”

   “什么事?”李星云募的一抬头。

   “别问,不是让你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只是想你满足我一个愿望而已……你现在闭上眼睛。”纳兰容若的声音带着几分痴意。

  李星云在纳兰容若的诱导下闭上了眼睛,听到身旁有细微的衣服摩擦声响,脸上传来暖暖的气息越来越近,嘴唇被一抹温热的柔软蜻蜓点水般一划而过。可这轻轻的举动足以重重地震慑他的心神,李星云吃惊地睁大眼睛看着面带惊惶的纳兰容若。

  纳兰容若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这样,他明知自己这么做了可能他跟李星云就到此为止了,但身体却不受控制地随心而动。

  李星云嘴唇一咬,似是想通了什么,猛的拉过纳兰容若将自己的唇迎了上去。纳兰容若被李星云突如其来的动作惊愣了一瞬,可很快又被心中的狂喜填满了心智,只激烈地回应过去夺回主动权。

  不知是谁乱了谁的呼吸,李星云不知何时被纳兰容若压在了身下,两人忘情地吮吸啃咬,迷失于心底曾经偷偷奢望却又不敢想的痴念之中。当李星云从咬破的嘴唇中尝到丝丝腥甜,飘散的理智终于回笼,一把推开纳兰容若自己朝旁边一滚,坐起身来。

  篝火的火星仍在不时地哔啵作响,空气中的旖旎慢慢消散,只余两人粗重的喘息在回荡。过了一会儿,纳兰容若一手将李星云揽入怀中,低声呢喃:“星云,让我帮你吧。以前我以为这只是我的奢求,可现在,我不想放手,也绝不会放手了。”

   “容若大哥,你我身份立场如此,何必强求?就当做了一场美梦吧。”晶莹的水光模糊了李星云的双眼,似有破堤而出的趋势,可李星云的语气依然倔强。

   “星云,你是否还记得我说过我向往的生活。”

  李星云点点头,“记得。”

   “现在我想多加一条,那就是......你。”纳兰容若轻轻捧起李星云的脸,抹去他眼底的水色。 


TBC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40)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