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惊变(八) 完结,HE

纳兰容若x李星云

有私设,ooc预警~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17)

    纳兰容若回到府中已是两天后的事了,伴着明亮的月光,纳兰容若踏进了正厅,不曾想竟会碰见正在拿着茶盏一口一口品着茶的纳兰明珠。

    纳兰容若微微一怔,随后立刻拱手,“阿玛,这么晚怎么还不歇息?”

    纳兰明珠淡淡地看了一眼纳兰容若,没理会他的话径直开口问道:“这几天,你都去哪了?”

    “奉皇上密旨前去办事,不便多言。如果阿玛没别的事,我这就回房休息了,阿玛也请早点歇息。”纳兰容若不卑不亢地说完,准备离开。

     纳兰明珠瞪圆眼睛,重重地一掌拍在茶几上,放在桌面的茶水震得差点翻倒,怒气冲冲地吼道:“逆子!还想瞒我?”

    纳兰容若挺直腰板镇定地说:“不知阿玛何出此言?”

    纳兰明珠与儿子对视了一阵,威严的声音不减,“有人向我禀报在城里见过你,而当晚那些的反贼的尸首就被盗走,我可不相信这是巧合。说,你究竟跟那些前朝余党有何关系?”

    “阿玛,就凭这样将我定罪,未免过于草率。”

    “你可知道你怎么做会给家族带来什么?!”

    “既然阿玛不相信性德,我说什么又有何意义?”说完,不等纳兰明珠说话,纳兰容若自顾自拂袖而去。

 

(18)

     卧听浪涛惊石声,前尘尽弃言今生。

    李星云放飞了信鸽,独自坐在海边的礁石上,手里把玩着那个从不离身的坠饰,目光远眺无边的大海,任凭浪花拍打上岸溅湿他身上的衣物,脸上却仍是一派无所畏惧的笑容。

    一切是该有个了结了。

 

     距上次围剿前朝余党一战已有三月有余,在纳兰明珠和纳兰容若的进逼下,前朝余党节节败退,只是一直未曾捉到那个关键的人物——前朝皇子李星云。

    纳兰明珠对自己儿子不再提起之前的事情,绝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现时的很多重要信息都从儿子那得来的,连自己派出的细作都没这么准确的消息。

    纳兰容若打开信鸽腿上的小字条,与以往的不同,这次的字条上只有寥寥三个字,“相信我”再无其它。纳兰容若将字条攥紧在手中,看着远方西下的夕阳,深呼了一口气。

 

 

    没想到两人再次见面会是在这样的时间,这样的地点。

    天空飘洒着雪花,根据得到的可靠消息,纳兰明珠清点了兵马势要将反贼全数歼灭,而今包括李星云在内的众人被围困在一个狭小山涧中,进退不得。

    纳兰容若看到李星云时也是一阵慌乱,不明白李星云此次的作为用意何在。

    李星云拨开人群走了出来,瞥了一眼纳兰容若便转移视线看向一边的纳兰明珠,年纪轻轻但气势却不凡,挺胸傲立直面面前的人,冷笑着说:“纳兰将军,我李星云自知今天在劫难逃,不过能从你身边带走一个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人,我应该不算亏。”

    “你什么意思?”纳兰明珠横眉竖目地问道。

    “你很快就知道。再有,我李星云从来就不曾想过要当皇帝,更别说什么坐拥天下。我师父曾说过,‘心中若有方寸,不需行走江湖遍可得天下’,而我的天下,仅此一人足矣。”说完,李星云朝纳兰明珠身旁看了一眼,从怀中掏出一个小白瓷瓶,从里面倒出一颗药丸。

    “与其被你们捉回去受尽侮辱而死,倒不如我自己动手,好歹也走得潇洒。”一语方罢,将药丸吞进口中。

    不多时,李星云面向纳兰明珠轻蔑一笑,从口中喷出大口鲜血,殷红的血液将原本就鲜艳的红色劲装沾染得愈发鲜艳,染得洁白的厚雪愈发刺目。手中的剑重重地插在雪中,持剑的人直挺挺地倒在冰冷的雪里,失去了生气。

    纳兰明珠扬手指挥士兵,想要将李星云的尸体带走。就在这时,纳兰容若一个箭步拦在纳兰明珠的面前,两腿一屈跪在地上。

    “你这是在做什么?”

    “阿玛,恕孩儿唐突了,看在李星云一直以来给我们提供反贼的消息的份上,恳请阿玛将他的尸首交予孩儿处理,好让他入土为安。”

    “若我不允呢?”纳兰明珠眯起了双眼。

    “那唯有恕孩儿不孝了。”纳兰容若站起身来,一个纵跃来到李星云身旁,抽出随身宝剑将走上前的士兵们格挡在外,凌厉的眼神射向众人。

    “罢了罢了。”纳兰明珠见李星云已死不足为惧,不想因此与儿子伤了感情,随即挥退了士兵让出了一条道。

    纳兰容若收回了剑,将李星云打横抱起,一步一步慢慢离去,于无人看见的角度低头吻住了李星云的额头。

    “等我......”

 

   (19)  

    亲手将染血的代表前朝皇室的玉佩交到康熙手中,纳兰容若一直保持着沉稳镇定的样子。康熙看到玉佩以及纳兰明珠上奏的折子,高兴地连声说好,发出舒心的笑声。

    “容若,你做得非常好,想要什么赏赐尽管说。”

    “谢皇上恩典,微臣不求别的,只求皇上准许微臣解除官职,在家静养。”纳兰容若说这话时还伴随着几声咳嗽。

    “爱卿抱恙在身,朕这就请太医为你诊治,准许你在家静养,但你依然是朕的御前侍卫。”

    “谢主隆恩。”

 

    纳兰容若自回府后每日一醉一咏三叹,而后一病不起。七日后亥时,正黄旗满洲御前侍卫纳兰性德留下一首词后撒手人寰,卒年三十岁。

    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相思相望不相亲,天为谁春?

    

     (20)

    冬雪融化,春回大地,山间的绿意萌发,到处散发着新生的气息。

    轻轻推开竹门,门内的小院里一个十六、七岁大的少年正在来回奔走,给简单却雅致的居室装点新年的布置。

    听闻竹门外的细碎声响,少年星辰般的眼眸因灿烂的笑容更显明亮,“容若大哥,你终于来啦?”

    “嗯,对不起,我来晚了,因为安排假死需要时间。”纳兰容若温柔地说道。

     抬头见李星云穿得有点单薄,眉头一皱,从包袱里取出外袍给他披上,用手拨了拨他落在发上的细雪,“怎么不多穿点,多冷。”

    “没事没事。好了,进屋去吧,屋里暖和。”说完拉起纳兰容若的手走进内屋。

    “好。”

 

(完)

---------------------------

 @不毒不是女子 债还清啦~希望你还满意。

评论(1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