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千 の 面(AU) :(一)号案宗——绑架疑云(4)(结案)

KOX郝眉——双保镖设定

每个案宗都能独立食用,大家尽管跳坑吧~

照例求热度,求点评,求推荐!!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前文→   1-1   1-2   1-3

------------------------正文---------------------

(5)

       郝眉和愚公揉着酸涩的眼睛,他们顶着一双熊猫眼熬夜将监控视频全部看了一遍,完全确认了那个保安的话。从5天前开始,就一直有一两辆不起眼的小车跟在文家接送的车子后面,查过车牌后得到一个意料之中的答案——车牌是假的。

       所以说将文漠视为目标的不只一个,有了这层认识,郝眉和愚公默契地对看一眼,摩拳擦掌,好戏要开始了。

    

       利用蹲下身绑鞋带的空隙,愚公神不知鬼不觉地在车底下黏上了一个窃听器,拍拍手掂了掂书包继续走回学校。

       而郝眉则以生病为由并没在学校出现,实际上他正拉上其他没有任务在身的同事们在与城市交通监控作搏斗。盯着满屏的交通监控录像,试图从中找出车辆的轨迹,配合追踪窃听器发回的定位信息,他们基本锁定了这不明车辆经常出入的地点。

     “愚公,学校那边情况怎样?”郝眉按动耳机询问着文漠的最新情况,手上的动作不停套上一件环卫工人的服装。

     “还是那样,没啥特别,而且有我在,你放心。你那边有发现了吗?”愚公低低地说道。

     “嗯,对方很狡猾,还懂得绕路走没监控的路段来躲开追查,不过我们也不是吃素的。我查到车子经常出入市郊的一个包装印刷工厂,我这就去看看。保持联系,有事及时通知。”

     “好嘞。”

       给自己脸上抹上深色粉底,郝眉看着镜子前皮肤黝黑的环卫工人,打了个响指,拧起扫帚就出门。

 

       郝眉拖着一个垃圾桶来到那个工厂的门口,压低了帽檐似是要遮住毒辣的太阳,手上的大扫帚一下一下地扫着地上的落叶与尘土。

      沿着工厂周围的路扫了一圈,郝眉佯装累了,一屁股坐在大门前的花坛边上喝水擦汗。才一坐下,门口的保安就立刻上前驱赶,说是不要阻碍工厂车辆出入的道路。郝眉连声应着起身离开,脑海里想的倒是完全不同的事情,从刚才的观察可以看出,这工厂面上是一个普通的印刷厂,可守在门口一脸高度戒备的门卫与多得有点不合理的摄像监控说明这内里必有猫腻。

       但是印刷厂为何要盯上文漠?经过查询,这工厂既跟文老板的生意上的来往毫无联系,更谈不上私人纠纷,郝眉不断地在反复思忖。突然,一个大胆的设想钻入了郝眉的脑海中,不过这个有可能吗?

       带着这个他自己都觉得有点荒谬的想法,郝眉直接回到致一找上肖奈。肖奈听完郝眉的话,手指交叠撑在桌面思考了好一阵才慢慢开口:“你的想法是有点大胆,不过可以试着从这方面着手调查,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支持你的观点?我会跟警方那边沟通一下,看能不能调出更多关于那家印刷工厂的资料供你参考。”

     “好的,我这就去。”郝眉舒展开紧皱的眉头,走出办公室。

 

       郝眉越是追查下去,越是觉得事情可能与他的假设相距不远,只差关键证据来印证。正当他考虑着要进入那个印刷厂一探究竟时,也许是上天的帮助,“叮咚”一声提示音响,一封神秘的匿名视频邮件就出现在郝眉的电子邮箱里。

       郝眉可谓惊喜交加,惊的是他的电脑可是经过加密的,邮箱只作对内使用不曾外传,也清楚知道邮件不是致一里的任何人发给他的,那对方是如何知道的?而且看了下邮件标题说明对方知道一直在查些什么,说不惊讶那是假的。然而喜的是,邮件的内容正是他想要的。

       于是,郝眉反复确认该邮件并没有任何病毒,怀着惴惴不安与期待的心情,还是点开了那封邮件,无奈那邮件内容太吸引他了。

 

 

     “行啊,美人。你这次可是立下大功啊!”结束盗尸案调查回来的猴子酒丘永侯,一回到致一便冲着郝眉叫道。

     “就是,本来以为查到那些恐吓文老板的事情是他生意上的对手所为,找上文大小姐不过想要吓一她而已,抓到幕后指使的人就结束了,任务就这么简单地完成。可是想不到啊想不到,谁曾想居然还能扯出一桩伪钞大案来,真多亏了美人那颗异于常人的头脑。”愚公坐在郝眉的办公桌上摇着头,就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喂喂,怎么说话的,我这是天赋异禀,不会用成语就别用。”郝眉抬眼瞅了愚公一眼,接着对猴子说道:“也不知是我们幸运,还是那些人倒霉。本来嘛,他们悄悄跟踪文小姐想找个时间绑架她回去帮他们画模板的,偏偏碰上有人恐吓文老板,让文老板找上我们,他们都还没开始有什么动作就被一窝端了。不过啊,我觉得最大的功臣是寄邮件来的那个人,没有他那印刷厂内制作车间的视频,恐怕警方那边现在都还不能破案。”郝眉并没打算将功劳都归功于自己。

     “这叫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现在啊,我们终于不用去上学了,不用做那些作业了。”愚公张开双手欢呼。

     “对!我要去吃大餐慰劳自己,然后去睡个100小时!你们都别拦我。”郝眉也跟着兴奋叫嚷。说到这,郝眉忽然转头向肖奈问道:“对了老三,那个人查到是谁了吗?”

       肖奈摇摇头,平静地说:“对方是个高手。”

     “不是吧,老三?!你也有碰到钉子的时候?”郝眉捉住难得能调侃肖奈的机会。

     “对方似乎并没有恶意,不过......” 肖奈故意停顿了下,继续说,“对你好像很感兴趣。”

     “啊?”


(一)号案宗结案


tbc

下一案

---------------------

 @文漠 辛苦啦,你的戏结束了。

评论(21)
热度(102)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