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夜之“语”(下)(HE)

灵感来源于《Emmanuel》这首曲子及其相关视频

用这首歌作为背景音乐配合此文食用,效果更佳哦 ~~

为避免有小天使看到一半误以为是be,特此声明!!此文是HE!!

前文请戳着→(上篇)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KO迷迷糊糊地踏出了教学楼的大门,在夜风的吹拂下慢慢清醒过来。这才蓦然想起他今晚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还没做,跟莫扎他演奏完那曲子后他居然魔怔一样坠入迷雾,竟将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回想起莫扎他那最后的眼神,KO没来由地感到心慌,直觉如果不尽快把心底的话说出,以后就没机会了。就这么想着,KO立刻转身跨步跑回练习室。

    练习室还是如从前多个夜里那样漆黑,连门也已经从外面被锁上, KO不安地在教学楼上上下下找了好几遍都没见到莫扎他的身影。无奈之下,KO只好先回宿舍,内心不停地安慰自己明晚就能再与他见面。

 

    可惜,连续等了好几天,KO都没能等到莫扎他的出现,留给他的只有那扇上锁的门。脑海里一遍遍地回放那晚的情形,从音乐声中,KO明明感觉到莫扎他是怀着跟自己同样的心情,而他应该也听出自己的心意,可为何他会露出那样的眼神,从此不再露面?

    失落过后,KO终于想起请自己同住3年的舍友兼学生会会长肖奈帮忙找人。

    “他叫什么名字?哪个系?几年级?”肖奈十分惊讶向来独来独往的KO会找他帮忙,一口气问出了几个问题。

    “他叫莫扎他。他应该是学小提琴的......他......”KO张了张嘴,却又说不下去,直到现在他才发现原来他对莫扎他除了名字以外几乎一无所知。

    “知道名字就好办,这就帮你查下学生档案。”

    “谢谢。”

    将学生档案来回翻查了个底朝天,肖奈都没找到有一个叫做莫扎他的人,微皱着眉问:“KO,学生档案里没找到你说的那个人,会不会他告诉你的名字是假的?或者说他根本不是这里的学生?你有他的照片吗,我明天回学生会让人帮你打听下。”

    三天之后,按照KO给出的相貌描述,肖奈将几份档案放在他面前。KO的目光立刻就锁定了其中一份档案,那份档案照片上的人不就是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吗?照片上的他还是笑得那么好看。

    KO拿起档案资料细看了起来,原来他叫作郝眉,是大二的学生,现在......已经退学?!肖奈低头瞄了一下KO手中的文件,回忆着之前看过的资料,“这个学生在半年多前由于心脏病发导致大脑缺氧而在练习室晕倒昏迷了,送去医院没几天,他家人就帮他退学了,估计是......你们之前认识?”

    KO脸色煞白,脑海中一片混乱,手指紧抓着那叠档案,资料几乎被拧得成了皱巴巴的一团。KO谢过肖奈后,落寞地独自走在校道上,这是一个无月的夜晚,厚厚的云层将天空遮得严严实实。

    漫无目的地逛着,不知不觉又走到了那个练习室门前,KO愣愣地看着落上了灰尘的门锁苦笑,此刻的心里只恨为什么他们没有早点遇见,现在一切都迟了,都迟了。

 

 

    时间一晃,小半年匆匆过去了,KO仍不时在夜深时分独自吹响那首曲子,只是早已没了与他合奏的那个人。

    又到了学院每年必备的新年音乐会筹备阶段,KO受邀作为压轴表演嘉宾上台演奏。换作以往,这样的演出KO一贯是拒绝的,但这一次他却鲜有地接受了邀请,还非常坚持要找一个小提琴手与他合奏,表演的曲目正是《Emmanuel》。

    音乐会总策划人也就是学生会主席肖奈大约理解到KO的心思,KO这是要为自己这段无果的感情作最后的纪念,亲手画上休止符。于是肖奈没多说什么,亲自积极地去寻找合适的小提琴手人选。

 

    音乐会节目总彩排当天,前面的节目排练都非常顺利,很快就轮到了KO的节目。KO与肖奈找来的女小提琴手排练过几次,他不否认对方的演奏技巧确实很好,但是,始终比不上那一晚与莫扎他最后一次的合奏来得震撼,始终无法达到那种心灵契合的高度。

    在台上静静等待着,早该出现的小提琴手却迟迟没有出现,KO有点不满地看向台下,场面一下子跌到冰点,让在场的其他工作人员都焦急起来。这时,肖奈淡定地从门外走了进来,大家看到肖奈就仿佛看到救星一般,纷纷将求救的目光投向他。

    肖奈走到KO面前笑笑说:“给你临时换了搭档,相信你一定会满意的,他现在在做准备,很快就出来。”说完就轻轻拍了几下KO的肩膀,示意他稍安毋躁。

    “对不起,让大家久等了。”一个白色身影伴随着一道清亮的声音从后台小跑着来到舞台前。

    KO的视线被肖奈挡住了,然而那熟悉的声线钻进他耳里,他不禁一个激灵。当KO越过肖奈看见那个真真切切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肖奈在KO耳边低声说:“他没死,前两天才复学的。对我的安排,喜欢吗?”

    “谢谢。”KO这句感谢绝对真诚。

    “好好表现。”

    “会的。”

    肖奈对愣在原地的郝眉露出意味深长的一笑,随即退下了舞台。

 

    此时的郝眉又何尝不是惊讶得是不出话来。在一年前的某天晚上,他心口忽觉一阵剧痛,然后就不省人事。据说一直陷入昏迷,后来家人给他安排了手术,才终于在半年前苏醒过来。

    在昏迷的半年里,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中的他一直徘徊在那个练习室里无法离开,不知道自己是谁,只记得自己喜欢了一个人很久,仅存的记忆促使他每天每夜都在那房子里拉奏着那个人喜欢的曲子,可他根本不知道这究竟是为了什么......

    直到那个月色很美的夜晚,KO闯进了他的世界,出现在他的眼前。星星点点的记忆逐渐回笼,慢慢的,郝眉记起了属于自己的名字;想起了那个他暗恋已久的人;忆起了他渴望已久的心愿。同时也了解到自己并不属于这个世界,意识到自己很快就要消失,于是在最后时刻倾尽所有,郝眉不知道,他的琴声,KO听懂了没有,只求不留遗憾。

    然后梦醒......

    在病床上睁开双眼,入目的是白净的病房,以及喜极而泣的父母。而梦,即使它如何真实得犹如触手可及,却终究是梦。郝眉甚至觉得要是不再醒来,一直留在在梦里该多好。

    当郝眉病愈后第一时间就是申请复学,更意外地在回校之后几天就被肖奈找上,邀请他在音乐会上演奏小提琴。郝眉有想过拒绝,毕竟他有好一段时间没碰过小提琴了,何况还是要上台表演。然而,肖奈明显不在意这些,十分坚持非他不可。

    现在,郝眉无暇顾及其他了,他暗恋已久的KO就站在他面前,而他则即将在台上与KO合奏,他的愿望竟然就这么实现了。

    郝眉害羞地低下头,怯怯地说:“我没试过跟别人合奏,可能会......”

    “不试试怎么知道。”KO自觉地拿起小号吹出了几个音调。

    郝眉一听,惊愕地抬起头,梦中的人,梦中的情景仿佛在此刻重合,唯一不同的是他们身处的地方并不是那个黑暗窄小的练习室,而是灯火通明富丽堂皇的舞台。

    来不及想明白这是怎么回事,郝眉的身体就已经做出了反应。摆好了准备姿势,执住弓杆的手指因激动而微微颤抖,眼睛朝KO望去,才发现KO的目光原来一直在自己身上不曾移开。

    终是招架不住KO那温柔得出奇的眼神,郝眉闭上了眼睛,重重吐了一口气。琴声流转的瞬间,郝眉找回了在梦中时的感觉,满腔欲说的心声一一化作一个个音符从手中溢出,万千种激荡的意想在脑海中迸发。于是,心随意动,身随心动,仿佛置身于梦里的最后一夜。

    终于再次听到那迷人的琴声,KO忘却自己身在何处,向来淡然的他竟不觉濡湿了眼睛。配合着琴声吹响小号,用自己最浪漫的方式“说”着最动人的情话。

    小提琴凄美婉转,小号真挚回肠,一言一句凄怨缠绵如泣如诉,两种乐调交织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在我的深情里,我在你的热烈中,百转千回。

    尾音渐渐淡出消逝,“对话”落幕,全场陷入无言的震撼,若不是大家了解KO的行事,任谁也不会相信如此默契的配合竟是第一次合作。即便是曾听KO说过这番际遇的肖奈,一开始也是抱着怀疑的态度,但现在,他相信了。就连那个被临时换下,忿忿不平想要看郝眉笑话的女小提琴手,此刻张大着嘴巴,甘拜下风。不知是谁拍响了第一个掌声,紧接着掌声如潮水般涌来。

    任凭台下声如雷动,台上对视的两人还沉浸在彼此营造的世界中,一个在为现实与梦境的交错而震惊,一个在为失而复得的希冀而狂喜。KO迫不及待地拉过郝眉的手,匆匆朝台下鞠躬谢礼,就将人带回后台休息室中,反锁上了门。

    脑子还乱成一团麻的郝眉在被KO紧紧抱住后回过神来,只听到KO在他耳边厮磨,反复地说着几句话。

    “我好想你...... 你怎么一声不吭就消失了,我真的好想你......”

    “KO,我真的不是在做梦吗?”郝眉又开始不确信起来。

    “你是不是醒来之后就都忘了?忘了我们相约在练习室的每个夜晚?”

    郝眉感受着KO的体温,感受着KO有力的拥抱,他终于确信这不是在梦里,双手如愿以偿地揽上结实KO的后背,“我一直以为那是在做梦,没想到......竟然是真的。” 

    “你消失的那天,有件事我还没来得及做,现在要补上。”KO捧起郝眉的脸,灼灼的目光看进他水润的眸子,“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唯一的专属搭档吗?”

    郝眉轻踮脚跟,在KO唇角上一啄,“我愿意。那你也愿意做我唯一的专属搭档吗?”

    “我愿意。”KO低头在郝眉唇上签下绵长深情的约定。

    

(完)


评论(15)
热度(99)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