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千 の 面 :(五)号案宗——色即是空(12)[结案]

每个案宗都能独立食用,(一)——(五)号案宗已结案

大家尽管跳坑吧~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前文→      (一)    (二)    (三)   (四)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5-10 5-11

-------------------正文-------------------

 (12)   

   从屏幕上看到李东平捂住郝眉嘴巴的同时,肖奈见时机已成熟立刻作出指令:“大鱼已经咬饵,开始收网。”

   接收到肖奈的提示,黄宇浩一声令下,所有潜伏在附近的警员瞬间涌出,不消几秒的功夫就将屋子前前后后都围了起来,里面的人插翅也难飞。

   KO果断窜出,抢在最前头一脚踹开门锁,冲进屋里时恰好看见郝眉正以一个漂亮的过肩摔将李东平制服。然而,KO根本就不屑于关心已经被郝眉压制住的李东平,进门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将身上的外套脱掉,披到郝眉身上去,遮住他因刚刚大幅度动作而卷起了裙边所泄出的春光。

   很快,小小的出租屋里就站满了一拥而进的警察。见此阵仗,李东平眼神一黯,自知事情已败露,只得乖乖地束手就擒。

   双手扣上了手铐,在被警察押离现场的那一刻,李东平默然抬起头来朝郝眉看了过去。仿佛是感受到他的视线,郝眉停下了与KO的对话,转过头去平静地回视着他。

   见此,KO将包裹在郝眉身上的大衣拢了拢,然后站到他身前,隔断了李东平的视线。

 

 

   “黄队长说李东平已经认罪了,后续的事情没我们需要插手的地方,为什么还要过来?”KO透过单面镜看着审讯室里正在录口供的李东平,不解地问出心中的疑问。虽然不明白郝眉为何坚持要来警局,但仍是陪着他来到这里。

   “他刚刚看我的眼神里,我既看到了恨意,又看到了解脱。我就是想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有这么矛盾的情绪,恨意我能理解,但解脱......所以,我想过来看看。”这时的郝眉已经摘下了假发,洗去了浓妆艳抹,蹬掉了高跟鞋,重新换上了一身舒适的衣服,恢复清爽的男儿身。

 

   “为什么要杀人?”黄宇浩严肃地问。

   李东平低垂着头,似在自言自语地说着:“她在嘲笑我,她不就一个低贱的妓女么?她竟然嘲笑我!他说我不行,嫌我老......那个贱女人跟小瑶一样,她们都嫌弃我......”

   忽然,李东平抬起头,睁大着眼睛激动地说:“不,不,她就是小瑶,她就是小瑶......小瑶回来了,她在嘲笑我......”他用手紧紧地扯住自己的头发,发狠地怒吼:“闭嘴!都给我闭嘴!”

   暴怒的声音戛然而止,一阵沉默之后,李东平颤抖地看着自己的双手,惊恐道:“我真不是故意要杀她的,我,我只是想让她闭嘴,没想到她竟然死了,竟然死了......”李东平边说着,边把头埋在手中,审讯室再次迎来了静默。

   “不过......”李东平话锋蓦然一转,阴恻恻地说:“看到她一动不动的样子,我觉得她死了也好,死了就不能嘲笑我了......她不是说我不行吗?我就给看看我怎么就不行了?我的刀子够快吧......哈哈哈哈......小瑶她不是不愿意跟我在一起么,那我就用我的方式留住她!”

   “你的方式?”

   李东平瞳孔一缩,发出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对......我只要吃了她身体的一部分,这样她就能与我永远在一起了......”

   “那你为什么还要杀害后面的几个女人?”黄浩宇气愤地一拍桌子,指着李东平怒道。

   “什么女人?我杀的从来都是小瑶,她们都是小瑶变的!她回来了!但还是一次又一次从我身边离开,那我就一次又一次将她留下,不仅仅是杀了她,而是将她的灵魂毁掉!直到她永远不会离开我为止......”

   说到这,李东平的神色如走马灯似的不停变换,忽而恼怒,忽而失落,最终以一副卑微的姿态哽咽着喃喃低语,“我对她那么好,她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我早就怀疑过孩子不是我的,但是只要她肯跟我在一起,不会在意的。我很爱她的......我真的很爱她的......我不过想跟她好好过日子,她为什么还要这么做,为什么?......也许真的是我做错了,我不该强求的......我曾经告诉自己不能这样下去,想有个人来阻止我,但是每次看到小瑶跟其他男人卿卿我我的时候,我就无法控制自己......”大滴大滴的泪水从他眼角滑落,李东平不再是刚刚那个狰狞的恶魔,此刻的他只是一个可悲的男人,是他的执念太深,将自己推倒一个万劫不复的境地,这才犯下了这一切不可挽回的错。

   黄浩宇和在场另一个负责记录口供的刑警一时间都被李东平这极为不稳定的情绪变动给怔住了,面面相觑不知是否该继续审问下去。

 

   郝眉扒在单面镜前看完了整个审讯过程,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其实,他也是个可怜的人......”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苦。”

   “KO,如果有一天,我要离开你,你会怎么做?”

    KO平静地看了郝眉一眼,猝不及防地一把将他拦腰扛了起来,大步走出审讯室,“我不会让你有产生这种的想法的机会。”

   郝眉惊慌失措地嚷嚷:“我不就说说而已嘛,放我下来啦,好丢脸......你要带我去哪里?!”

  “从现在开始我们有10天假期,而你要做的是......灭火。”

  “什么假期?我怎么不知道?而且你这是什么火?森林大火吗?我要灭到什么时候,有话好好说啊喂......”

   KO不管郝眉手脚乱晃的挣扎,将他扔上了车,“再吵我就直接在这里把你办了。”

  “......”

 

 

(五)号案宗结案


下一案

评论(28)
热度(89)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