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恋爱电台(一发完,甜短)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两人互道晚安之后,KO目送着郝眉走进了房间,而他也转身回到自己的卧室。

    戴上耳机,KO打开了那个早已设定好的电台频道,深夜电台节目里舒缓的音乐以及电台主持人那温柔甜美的嗓音响起,营造出一种特有的静谧氛围,确实很能让人放松心情,难怪郝眉说听着深夜电台特别容易入睡。

    【各位听众大家好,现在是晚上11点36分,欢迎大家收听FM520频道,我是你们的主播小舞,之后会有我陪大家一起度过2个小时的时光......】

    KO以前不怎么听电台节目,但现在他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准时收听。不是因为这个节目有多吸引,只因为此时在这屋子的另一头,郝眉也在收听着这档节目。

 

    郝眉有喜欢在晚上睡觉前听电台节目的爱好,KO是知道的。

    曾经在有一晚,郝眉盘腿坐在沙发上听着节目,不知不觉间就倒在沙发上睡了过去,唇角还带着似有若无的笑意,看来睡得挺香。

    KO洗完澡走出来,看到的就是这么个恬静温馨的画面。KO轻手轻脚地走了过去,蹲下身来静静地欣赏着郝眉的睡颜。心里默默念叨着郝眉怎么可以这么毫无防备地在别人面前睡着,却又情不自禁地倾身在他唇上一点, KO害怕自己的举动被发现,遂立刻缩了回去。

    正当KO准备将郝眉抱进房的时候,郝眉就朦朦胧胧地转醒了。看见蹲在他面前的KO,郝眉揉了揉酸涩的眼睛,迷糊着问:“我是不是睡着了?”

    “嗯。”KO拿掉挂在郝眉耳朵上的耳机,温柔地道:“别听了,回房间睡吧,睡在这里容易感冒。”

    “哦,听着深夜的电台节目很容易睡着,我以前读书的时候经常就这么听,都成习惯了。晚上不听着反而睡不着......”

    就是从那天开始,KO也养成了每晚收听电台的习惯。不止一次在电台节目结束后偷偷溜进郝眉的房间,帮他摘下耳机,轻道一声“好梦”,然后在他的额上印上一吻。

    现实生活里他们只是室友,KO对郝眉的那点心思他不敢在郝眉面前表露,但他想了解郝眉的世界更多,想走进他的世界更多,而今能共处在同一片电波下,KO也很心满意足了。

    

    【那么接下来就是接听听众来电的时间了,不知道这位听众会有怎样的苦恼需要我们帮忙,又或者有怎样的故事和我们分享呢?......喂,这位听众,你好。】一首优美的歌曲过后,主播开始了每晚的必备环节。

    【小舞你好,我听了你的节目很久了,但今天是第一次打电话上来......】

    听到这声音,KO吃惊地睁大了眼睛,虽然经过了电波的处理,音色有那么一点差异,但这每日每夜都在自己心头萦绕的声音,KO是绝对不会认错的,打电话上电台的居然是郝眉!

    【请问这位听众怎么称呼呢?有什么想要和我们分享的吗?】

    【唔,叫我阿莫吧。其实,有件事我现在真的很苦恼,不知该怎么办......】

    【阿莫,你把你的苦恼说出来吧,相信广大的听众们能帮到你的。】

    【小舞,我想问你......你对同性恋,怎么看?】

    【这个......对于爱情,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他的权利与自由,大家都是平等的,只要彼此相爱,年龄、性别还是宗教信仰都不应该成为障碍。】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直男,可是最近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了一个男生,姑且叫他做K吧。K是我的室友兼同事,我们俩是好哥们,至少我觉得他是这么认为的。他平时不怎么说话,但是对我挺好,家里卫生家务,洗衣做饭都是他一个人包了,就连工作上的事情也替我分担不少。起初我没往哪方面想过,就觉得K住在我家,我不收他房租,他这么做就是抵房租也没什么。......】

    KO猛地坐起身来,呆呆地看着手机屏幕上刚跳过一分的时间,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不自觉地将耳机又往耳朵里塞了塞,生怕是自己的幻听,更怕漏掉郝眉所说的一字一句。

    郝眉陆陆续续地说了好多跟KO在一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主持人小舞没有打断他的话,只静静地聆听着,适时在郝眉不知怎么说下去的时候引导几句。

    【可是,直到前几天,公司有一个女同事向K表白了,当时K拒绝了那个女同事,对她说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而这一幕,被我刚好撞见了,不过他们都没看到我,我躲在一边不敢出声。听到K说的那句话,我没来由地觉得心好痛,想到K终有一天会跟别的女生恋爱结婚,我就感到受不了,整个人都快无法呼吸了。我那时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习惯了有他在身边陪伴,一点都不想让他离开。】

    【这么说来,你是对K日久生情了?】

    【也许是吧,我知道我这样的想法有点自私,可是我真的无法想象要是他跟别人在一起了,我会变成怎样。】

    【你有想过跟他坦白你的心意吗?】

    【我不敢,毕竟同性恋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万一......我怕连朋友都做不成。所以这几天一直都很纠结,不知该怎么办?】

    听到这,KO想起了前几天确实是有女同事跟他表白的事情,不过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自己惯例拒绝了之后就将事情抛到脑后,根本放在心上。想不到居然给郝眉看到了,难怪他这几天整个人都恹恹的,吃饭都没什么胃口,亏自己还以为他是这段时间一直在加班给累的。

    【阿莫你的苦恼大家都了解了,有不少听众发信息上来发表他们的意见。嗯,好大一部分听众鼓励阿莫你试着去表白,他们觉得K其实也是喜欢你的,大家都在留言给你加油哦!】

    【谢谢大家,不过我还是再考虑清楚再决定吧。现在把事情说出来了,心里舒服多了。】

    【很高兴能够帮到你,也希望能听到你的好消息,下面这首歌送给阿莫你......歌曲结束后,我将会接听下一位听众的来电......】

     挂上了电话,听着动听柔和的歌曲,郝眉在黑暗中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出了神。半晌之后,郝眉甩甩头,重新闭上了眼睛试着调整自己的呼吸,想要将凌乱的思绪一一赶走。

 

    【欢迎大家守候在这里,小舞还会继续陪大家共度这个美好的夜晚。我们现在就接听下一位听众的来电......】一曲将罢,电台主播的声音再度出现。【喂,你好。】

    电话另一头只有滋滋的电流声,没有人回应。

    于是,小舞复又说了一句【这位听众你好,你的电话已经接通。】

    【你好,我就是刚刚那个阿莫口中的K。】

    KO低沉且富有磁性的声线透过耳机直直撞进郝眉心里,顿时睡意全无。

    【那么K,阿莫刚刚的话相信你已经听到了,这次打电话上来是要对他说些什么吗?】

    “是的,我有很重要的话要对他说。”隐约间,郝眉似乎听到KO的说话声从房门外传来,5秒钟后他从耳机里又清晰地听到了一模一样的话。

    鬼使神差地,郝眉跳下了床赤着脚一步一步走到房门,手搭在门把上后却没了动作。一时间,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打开这扇门,他不知道一旦打开了,迎接他的将会是什么?

    “我想告诉他,其实我早在很久以前就喜欢上了一个人。那个人最爱吃我做的糖醋排骨;那个人连喝水果酒也会喝醉;那个人会帮我整理西装;那个人会给我走后门住到他家,还不收房租。”

    话音未落,阻隔在郝眉与KO之间的房门“腾”的一声从里面被打开,郝眉捂着嘴不可置信地看着KO。

    【我想告诉他,其实我早在很久以前就喜欢了一个人。那个人最爱吃我做的糖醋排骨;那个人连喝水果酒也会喝醉;那个人会帮我整理西装;那个人会给我走后门住到他家,还不收房租。】

    KO深深地凝视着郝眉,抬起手摘掉了他一边耳机,要他听得真切,温暖的手掌温柔地贴上他微凉的脸颊,一点一点拉近彼此的距离,声音中溢满了无限柔情。

    “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但我更想说,我爱你。”

    【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但我更想说,我爱你。】

 

(完)

------------------------------------

多谢 @小舞 的友情客串~~~喜欢这角色吗?

评论(21)
热度(177)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