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粽子的正确吃法(一发完,甜短)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KO将煮热的牛奶倒到的杯子里放到郝眉面前,给自己也倒了一杯后就在他对面坐了下来,忽然开口问道:“眉,喜欢吃什么口味的粽子?咸的还是甜的?”

    将嘴里的三文治吞了下去,郝眉不假思索地开口,“都喜欢。哦,对呵,你倒是提醒我了,端午节快到了。”

    “好,那我等下去市场买材料。”

    “你这是打算自己包粽子吗?”

    “嗯,自己做的话,材料能自由搭配,咱们可以多做点给爸妈寄过去。”

    “好啊,听着好像挺有趣,那我也一起包好了,省得我妈总说我只会吃......”此时的郝眉,脑海里已经开始思考要吃什么馅料的粽子,各种食材不断地排列组合当中。

    “你会包?”

    “不会啊,你得教我。”

    “嗯。”

 

    郝眉跟着KO在市场逛了好几圈,终于将所有的材料买齐。回到家中,KO将挽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的郝眉拎出厨房,利落地将该浸泡的糯米、绿豆、粽叶等拿去浸泡,该腌制的配料一样不落一一处理好。一切准备工作完成后,只等明天就能动手包粽子。

    看了看时间,距离准备晚餐还为时尚早,于是,无所事事的KO去找同样无所事事地在床上滚来滚去的郝眉大干一场。

 

    “像这样,将粽叶折一个窄边,然后卷起来做成漏斗的形状。加糯米,再加......馅料你可以自己搭配,但放不要太多......加一块粽叶折好,最后绳子不能绑太松,也不能太紧,松了会散掉,紧了夹生......”

    KO耐心地给做着演示,郝眉跟着一步一步学。很快,郝眉就得意洋洋地拿着一只粽子拍照发了朋友圈,以炫耀他人生中包的第一只粽子,纵然包出来的样子有点丑,绑的绳子有点多。

 

    KO慢慢将锅盖掀开,蒸腾的白色热气瞬间散开,粽叶清新的香气弥漫在房子的每个角落。

    郝眉闻香而起,急匆匆地冲进了厨房,“哇,粽子熟啦,我要先尝尝!”才这么说着就要伸手往锅子里抓。

    KO手疾眼快地一把握住郝眉馋猫的爪子,“小心烫手。乖,再等一下......”

    “哦......”

    KO瞅着郝眉那恹恹的小表情不禁觉得好笑,将郝眉那还握在自己手中的手往自己唇上一碰,亲了一下他的手背。

 

    “来来来,KO,这是我特意做给你吃的。”郝眉在锅子里翻找了一阵,得意地将一只自己做了标记的粽子放到KO面前。

    KO不疑有他,在郝眉充满期待的目光下剪掉那将粽子五花大绑,多到有点离谱的绳子,然后剥开一层接一层,一层又一层好像永远剥不完的粽叶。最后,一只手掌大的粽子愣是剥成了只消一口就能吃完的迷你粽!

    这只粽子是由西米加上豆沙馅做出的,看起来晶莹透剔煞是好看,KO一口将粽子吃进口中,却发现吃起来特别地甜,看来郝眉似乎是担心味道不够还特地加了不少糖。

    “怎样,怎样?好吃吗?”郝眉笑得眉眼弯弯,一副求表扬的模样,但眼底那抹狡黠还是让KO轻易捕捉。

    “好吃,就是少了点。”KO从善如流地回答。

    “可惜了,我只做了这么一只......”

    “没关系,我有办法。”

    “嗯?!......KO,你放我下来,不是吃粽子吗,你抱我回房干嘛?!”

    就这样,K O扛着郝眉大步走回了房间,像剥粽子一般将郝眉身上的衣服一件一件剥个精光,再一口一口将他吃干抹净,吃得一本满足。

 

(完)


评论(10)
热度(153)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