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恋の樱花祭(一发完,HE)


之前看到这张照片就有这样的脑洞要写这篇了,之前有发过一次,后来觉得有内容要补充就删了,现在重发~

绝对是小甜饼哦~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踏上一级一级蜿蜒向上的青石阶梯,穿过一个一个经过岁月洗礼,颜色有些许剥落的朱红色鸟居,尚未到达神社入口,便能看到一大片连院舍围墙也无法拢住的樱花争先探出墙来。

    站在神社入口旁的洗手亭边,郝眉和KO入乡随俗地勺起清凉的泉水洗手,这才缓缓步入神社的院舍内。

    放眼望去是满眼灿烂盛放的樱花,密密麻麻的花团缀满枝头,徐徐的清风拂过,吹落漫山遍野的樱花瓣,花瓣翩然而降香风盈袖,又是一场唯美至极的樱花雨。不少穿着各色和服或者浴衣的少女们欢笑着在樱花树下拍照留念,看在游客们的眼中又何尝不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好漂亮,果然跟电视上看到的一样呢。”见此美景,郝眉由心地赞叹道。

    “你指的是樱花还是她们,嗯?”KO抬手轻拨掉落在郝眉头上的花瓣,意有所指地刮了刮他的鼻子。

    “当然是指樱花......”

    “嗯。”

    郝眉看着KO有点不自在的表情,挑挑眉,刚要开口要调侃一番就听到有清脆利落的鼓声骤然响起。

    寻声望去,一群穿着传统服饰的人边跳着独特的舞蹈动作行进,边有节奏地击鼓,不时还整齐地喊上一句口号。笛声鸣动,伴着鼓点神乐起奏,十几号人正士气高涨地抬着神轿跟随在身后,一身戎甲的武士,坐在小车上的艺伎以及穿着红白分明的巫女服的巫女也在队伍之列,加上各色带有神明形象的花车紧跟其后,这一条巡游队伍可谓浩浩荡荡。

    “原来是神轿巡游啊,KO,我们快过去看看。”说完,郝眉兴奋地拉起KO的手就跑。

   

    待到巡游结束,郝眉的注意力瞬间就被道路两旁一路延伸的商贩小摊子吸引了过去。就这样,郝眉拉着KO这边瞧瞧,那边看看,嘴里还舔着樱花雪糕,人已经带着一个狐狸面具站在售卖章鱼小丸子的摊子前眼巴巴地等着。

    “吃饱了?”KO张口吃掉郝眉喂过来的关东煮,手轻轻地给他擦去留在嘴角的大阪烧酱汁。这一路的小食摊,他跟郝眉几乎尝了个遍,看样子某人之前还嚷嚷说要吃拉面的计划是要推迟了。

    “嗯,看来这次来日本旅游又得胖一圈回去了。”

    “你太瘦了。”

    “才不呢,愚公和猴子都说我要胖成球了。不行,回去一定要减肥,胖了就不帅了。你看,我都有双下巴了。”郝眉还怕KO不相信,特意抬起下巴给他看

    KO轻捏了一下郝眉的下巴,“你怎样都好看。”

    “得,打住,KO,你脸皮越来越厚了,居然可以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出这样的话。”郝眉害羞地拍开KO的手,将手虚挡在他嘴巴前面。

    KO浅浅一笑,拿开郝眉的手再度勾起他的下巴,另一手摘下他侧戴在头上的面具挡在两人脸旁,俯身吻上郝眉的唇,恰时和风吹过,花瓣纷纷如雨。

    如梦般的一吻过后,郝眉羞红着脸移开与KO对视的目光慌张地四处张望,像是在迷宫中找到了出口,忽然指着一个方向大喊:“接下来我要玩那个。”

    KO沿着郝眉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在一棵高大茂盛的樱花树下,一个不大的摊子围满了人,大多是小孩子或者是比较年轻的女孩子,他们都低着头,手里拿着一个小网,神情很是认真地捞,金,鱼。

    一抹掩不住的宠溺挂上嘴角,“你确定?”

   “嗯,我早就想试试了。”说到好玩的,郝眉立刻就把刚刚的羞怯抛到脑后。

   “好。”

 

    从摊主手里接过五只纸网,郝眉递给KO一只后,自己就挽起袖子蹲在鱼池边跃跃欲试,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

    然而......

    “啊.......差点就捞到了,可惜......”郝眉扔掉手上被金鱼挣破的纸网,换上另一只。

    “哎......又破了,不行,再来.......”又扔掉一只,再拿新的。

    “呜......KO,它们都欺负我。”眼睁睁地看着鱼儿挣破了网,跳回池中,同时宣告第三只纸网阵亡之后,郝眉嘟着嘴转向KO求安慰。

    却见KO轻轻松松地捞起一条鱼放到已经有6条小金鱼在里面的小碗中,好几个小孩子都停下手中的动作,羡慕地睁大眼睛看着KO,每当他捞上一条就发出“su  go  i!(好厉害!)”的感叹。

    听到郝眉在叫他,KO一扭头就看见郝眉手拿着一个崭新的纸网,然后瞥见地上已经壮烈牺牲的残骸以及那个空空如也的小碗,眼角微弯,道:“我来教你。”

    就这么说着,KO就往郝眉身边靠了过去,左手拿起地上的小碗绕过郝眉身后,另一手则执住他拿网的手,将郝眉整个人圈在怀里,实行现场手把手教学。

    “KO,好多孩子看着呐。”郝眉感受着KO手里传来的温度,脸颊微红,压低声音,用只有他们两人才听到的声量说道。

    “他们在只关心怎么捞鱼,你别乱动,不然反而更引人注目。”

    听KO这么一说,郝眉当即不敢乱动了,眼睛一瞟,看着那群孩子正炯炯有神地盯着他们......手上的纸网,嘴角一抽,索性任由KO带着他的手真的捞起鱼来。

    “不能太用力,一定要轻,要用网边捞,纸网中间不好受力,鱼一挣扎就容易破。”KO嘴里说着诀窍,两只叠在一起的手就已经捞上一条金鱼放到郝眉的碗里头。

    郝眉终究是个头脑聪慧的人,对KO指点的窍门一点就通。不消片刻,不需要KO帮忙,郝眉自个儿就捞上好几条鱼,高兴得手舞足蹈。

    最后玩得尽兴了,郝眉和KO将捞到的金鱼都分送给那些小孩子。两人相携着朝神社另一边走去。

    

    两人分别拿过一个绘马(祈愿木牌),郝眉神秘兮兮地留下一句“不许偷看”之后,就躲到一边埋头写写画画。KO倒也不在意,兀自笑笑连考虑的迟疑都没有就提笔留愿。

    郝眉写完后就立刻将绘马挂到祈愿墙上,然后笑着奔回KO身边,而KO也早已挂好了绘马等在这里。

    “KO,你写的是什么?”郝眉晃着KO的手,一双明亮的眸子闪闪发亮。

     KO温柔地反问道:“你呢?”

    “我才不告诉你。”没听到KO的回答,郝眉傲娇地撇过头去。

    “和你一样。”

    KO的温言回答,显然没能满足到郝眉的好奇心,扁扁嘴道:“你这是在敷衍我......” 

    “和你一样。”

    “小气......”

    残阳的余晖将两人紧靠在一起的影子无限拉长,斗嘴的声音渐行渐远,直至两人的影子消失在夜幕中。

    晚风吹来,夜樱飞舞,悬挂在祈愿墙上的绘马随风晃动发出清脆的碰撞声,绘马上的祈愿语句在风中若隐若现,仿佛是有神明在翻阅。

    【愿:与吾爱执手到老,相伴余生。    郝眉】

    【郝眉之愿即吾之所愿。   KO】

 

(完)


评论(8)
热度(115)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