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此去经年(贰)HE


前文:(壹)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2)流年

厚厚的雨云乌压压地堆积在城市上空,轰隆隆的雷声不断,哗啦啦的倾盆大雨遮天蔽日,即便是撑着伞走在路上的行人也显得特别的狼狈,看样子这场雨短时间内不会有减缓的意思。

郝眉站在教学楼楼下无语地再次抬头望天,随即叹了一口气,“早上明明还大太阳热的要死的啊,怎么说下雨就下雨,还下得这么凶?怎么办,我们都没带伞,而且即使带伞了似乎也没什么用。”

考虑着同样问题的KO思忖了一会儿,“要不,先去我家,等雨停了再回去?”

KO的家距离学校并不远,走路也就10分钟左右的路程,而郝眉回家就得至少花半小时以上,相比之下,KO家确实是非常近了。

“那也只好这样了,走吧。”

KO点点头,两人将书包举过头顶做着无谓的遮挡,同时冲进了滂沱大雨中,冰凉的雨水在顷刻间就将两人淋了个透,但此时的他们到底是挥洒青春的少年人,在雨中大叫着拔腿飞奔,脸上却依然挂着张扬笑容。

 

柯妈妈惊讶地看着自家儿子与郝眉全身湿淋淋地回到家,“呀,我还想着去学校送伞的,你们怎么就这样跑回来啦,快去洗澡换衣服,小心别感冒了!”

“阿姨,不好意思,又来打扰了。”郝眉一边脱掉鞋子倒出一大瓢水,一边满带歉意地说道。

“傻孩子,说的什么话呢。你来的正好,阿姨今晚做水煮鱼,今个儿在这吃晚饭吧,我跟你妈妈说一声就好。”

“哇,阿姨做的水煮鱼最好吃了,谢谢阿姨!”

“好了,你们快去洗澡吧,我给你们拿衣服。”柯妈妈边笑说着边将两人推进了浴室。

两个男孩子本就没什么好顾忌的,何况他们又不是没共浴过。初中开学军训那会儿,校方错估了学生们排队洗澡与熄灯睡觉的时间差,结果整整两个班的学生在规定熄灯前5分钟都还在澡堂门口苦哈哈地排队。最后,为了赶时间,不少男生都两三个人挤在一个淋浴间急匆匆地洗战斗澡,郝眉和KO自然也是其中之一。

郝眉利落地将湿哒哒的校服脱掉,投进热水淋浴的怀抱,从头到脚将冰冷的雨水冲刷掉。才一扭头,瞥见KO慢悠悠地踱了过来,郝眉自觉地退开一步让出位置。水沿着KO漂亮的肌肉线条蜿蜒而下,白色的水蒸气慢慢腾起充盈在整个浴室里犹如梦幻,这一刻,郝眉竟不禁看呆了。

KO轻轻抬手拍了拍他的脑袋,“怎么了?”

郝眉这才回过神来,伸出手捏捏KO手臂上的肌肉,又用手指戳戳他结实的胸膛,最后嫌弃地拍拍自己肚子上的软肉,沮丧地说:“KO啊,你到底是怎么练的啊?我们每天都一起上课下课,也没见你怎么特别锻炼啊,怎么就差这么远?”

KO一把捉住郝眉还在乱戳的手,将他拉到花洒头之下,“别闹,小心着凉。”

“哦......”

 

放下手中的笔,高举双手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郝眉转头看着大滴大滴的雨水噼里啪啦地敲打在窗户,不时还能看到有银光划过天际照亮漆黑的夜空,然后就是一阵雷鸣由远而至,“雨还是这么大,我要怎么回去啊?”

KO默默将刚写完的数学题搁到一边,又从半湿的书堆里翻找出英语书,“要不今晚在这儿睡吧......”

郝眉低头想了想,遂点头道:“也好,反正明天是周末,不用上课。”

 

是夜,两人一同挤在KO的小床上躺下。

郝眉毫无睡意,兴致勃然地眨巴着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KO,“KO,我妈总说我睡相差,睡个觉跟耍武术一样,你不会介意吧?”

“不会。”

郝眉略撑起上半身,朝KO靠过去,“要不,咱俩换个位置,万一夜里我把你踢下床就不好了?”

“没事。”

郝眉又凑近了些,几乎要趴在KO身上了,“不然,我还是睡地板吧。”

KO睁开了紧闭的双眼,一个翻身将郝眉按回床上,两人的位置瞬间换了过来,彼此的距离更加贴近,仿佛能感受到对方呼吸的气息,“闭嘴,睡觉。”

“是。”郝眉呆了呆,通过房门外透入的微弱光线依稀看到了KO明亮好看的眼睛。一时间连呼吸都忘了,心跳莫名地加快,直觉脸蛋犹如火烧,无比庆幸房间的灯光已关,KO看不清他此时的窘迫模样。

 

 

 “太好了,KO!我们都考到同一个高中,不知道会不会也分在一个班呢?”郝眉站在KO身后探出半个身子,一手撑在KO肩上,兴奋地指着电脑屏幕上的录取信息大喊。

“希望是。”坐在电脑前的KO一动不动,生怕郝眉一下子没了借力的地方会掉下来。

“我相信一定会的。”郝眉自信满满地说。

 

 

“郝眉,你跟KO感情不错嘛,瞧你们每天同出同进,比女生们还要黏乎,要不是你俩都是男的,都以为你们是情侣关系了。”郝眉此时的同桌于半珊趁着KO帮老师搬东西到办公室的空档,抱着手打趣道。

郝眉不自然地愣怔了一下,仿佛心底的小秘密被发现一般,连忙摆摆手笑道:“那啥,我和KO从初中就是好朋友了嘛,我们可是好兄弟!”

“哎哟,不得了了,两个学霸是好兄弟,第一第二轮着坐,我们这些学渣渣什么时候才有个出头日啊?!”于半珊夸张地仰天长叹。

“少来,你这每次考试都在前十的还自称学渣,小心被人围殴。”

“就是,我第一个报名揍你。”KO的同桌丘永侯也跟着加入话题。

“喂,这两个学霸才最气人吧,你怎么不先揍他们?”

“KO嘛,我打不过。至于郝眉嘛,有KO罩着,我不敢。”

“嘿,你怂不怂啊你?”

“我怂。”

郝眉一边听着两个活宝互相吐槽,趴在桌子上笑到不行,这时,一只大手摸上他的脑袋,郝眉脸上仍挂着笑,抬头看向大手的主人。

“在聊什么,这么开心?”KO看了看还在互怼的两人,又低头睇向郝眉。

郝眉用手指拭去笑出的泪花,“他们呀,羡慕我们关系好,嫉妒我们成绩高。”

“那就让他们继续羡慕嫉妒,我不介意。” 


tbc

 下一章

评论(6)
热度(88)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