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此去经年(叁)HE


前文:(壹)  (贰)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3)等待

“我要出国了。”

某天午后,KO拉着郝眉在操场边抱膝而坐,目光无神地看着篮球场上奔走的同学们,语气淡淡。

郝眉震惊地转头盯着面无表情的KO,“为什么?是......因为你家之前的事?”

KO点点头,“因为那场车祸,爸妈不在了,其他亲戚都用各种借口不肯收留我,只有身在外国的叔叔表示愿意做我的监护人,他已经帮我在那边打点好了。”

“可是,你明年就高考了呀,那......”郝眉咬咬唇没说下去,将头埋在膝间,过了好一会儿才恹恹地开口,“我们不是说好考同一所大学吗,还拉过手指打钩的。”

“对不起......”

“不是你的错,毕竟你家发生这样的事......你什么时候走?”

“这个学期结束就走。”

“那就是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咯。”

“嗯。”

“你还会回来吗?”郝眉抬起头,用着近乎祈求的语气问道。

KO十分肯定地回答,“会的,一定会。”

 

“登机时间到了,你快回去吧,天要黑了。”KO转身跟前来送机的郝眉柔声说道。

“到了那边要常给我打电话哦。”

“那边跟这里刚好12个小时时差,估计有点难,到了那边我给你发邮件吧。”

“行吧,反正还一年就高考了,我妈把我的手机电脑看得可紧了,几乎都不让我碰。”

最后,郝眉抓起手机凑到KO身边,“忽然想起我们好像没怎么拍过合照,现在来拍一张吧。来,笑一个……”说着,郝眉掩去离别的苦涩扯出大大的笑容,凑到KO身边,按下了快门。

正当郝眉就要离开之际,机场广播就滚动插播一条通知,由于天气的原因,所有航班飞机将延迟起飞。郝眉原本已迈出的步子又收了回来,抬头耸耸肩道:“看来你暂时也走不了了,我再陪陪你吧。”

在等飞机的漫长时间里,郝眉将能说的话都说已经说完了,纵然两人待在一起就是不说话也不会显得尴尬,但他知道KO不会让他继续这样陪着干等。自己就是想跟KO多待一会儿,哪怕多一分钟也好......

“飞机不知要延误到什么时候,回去吧,你累了。”

“你管我?!我就要在这陪你,怎么着?”郝眉揉着酸涩的眼,不服气地说道。

天色已沉,恢复清朗的天空上弯月高悬。这时,机场广播再次响起,是通知各航班恢复起飞,请旅客们做好登机的准备。

“等我回来”。KO的声音温柔且坚定,却也走得决绝。

但KO不知道的是,他这才一走,原是靠在他肩膀上熟睡中的郝眉就睁开了眼睛,那清澈明亮的眼眸看不出有一丝的困倦之意。郝眉不舍地注视着KO渐渐远去的身影,将外套攥在怀里,手抚过刚刚KO手掌残留在自己脸上的温度,湿润的眼眶硬挺着不让泪水滑落,“好......”

-----------------------------------------------------

回忆飞转,郝眉捏着相片想了好多好多,时而勾唇浅笑时而失落伤感,直至旭日的晨光穿透过轻薄的窗纱,照射在相框上,玻璃镜面反射的光芒让他不禁微眯起眼,蓦然惊觉他竟一夜无眠。

匆匆将相框放回原处,郝眉翻身下床走进了洗手间。将冰凉的水泼到脸上,郝眉抬头看着镜中满脸是水的自己,喃喃道:“别想了,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至少你们还是好兄弟。”

郝眉再从浴室出来时已是一身清爽干净,软伏在额间的刘海被仔细地梳高,少了几分学生气增添了几分成熟。

 

 

 “KO,好久不见,你终于回来了,想不到老三说的神秘人物竟然是你啊?!”郝眉给KO一个结实的拥抱,以慰他这几年的思念。

“好久不见,我回来了。”KO脸上带着温柔的笑意,看着郝眉多年不变的灿烂笑容,6年过去了,他的样子似乎还停留在当年的岁月。

“好啊你,你跟我说回来又不告诉我是什么时候,是不打算让我来接你是吧?要不是刚好老三临时有事让我替他来,你要瞒我到什么时候?”

“只是不想麻烦你,想等一切都安顿好了之后再去给你一个惊喜。”

“你这么说就是不把我当兄弟了?”

“确实不想把你当兄弟。”KO小声地自言自语道。

“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

“没,我们走吧。”

“好,你现在住在哪?我送你过去放好行李再去公司吧。”

“直接去公司吧,肖奈说这次的任务比较急,所以我什么都还没安排好就先回来了。而且按肖奈的说法,我接下来可能都得在公司加班,睡在公司了。”

“那怎么行?!老三那个周扒皮也真是的,怎么都不给你安排住的地方?”郝眉不满地嘟囔着,“这样吧,我家离公司挺近的,刚好还有一个房间空着,你暂时住我家吧。”

   KO眼光一闪,“好。”

 

 

    正如KO所说的,虽然KO名义上是暂住在郝眉家里,然而繁重的工作忙得大家脚不沾地,恨不得一天有48个小时。郝眉和KO这段时间基本都是睡在公司里,最多也就是抽个空回家拿点换洗的衣服而已。

    “好,这段时间辛苦大家了,相信客户那边会有好消息的。”肖奈验收过最终成品后,非常满意地说道。

    短短的一句话宣布任务完成的话语,对在场的员工来说简直就是天籁之音,这说明他们终于可以脱离苦海了。

    “从现在开始,我给大家放假五天,回去好好休息吧。”

众人连声高呼着“老大万岁”,差点就抱着肖奈大腿痛哭,惹得肖奈一阵好笑。

    “KO,咱们去好好地大吃一顿,然后我要回家睡上个三天三夜!”郝眉撒娇似的说着。

“要不我来煮?”

“真的?!好多年没吃过你煮的东西,怪想念的。可是,你这样不是很累吗?”

“不会。”

“耶~~走走走,买菜去……”

肖奈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两人的互动,心中一片了然,难怪KO当初拒绝了自己给他安排住处的提议,原来是这样……


tbc

下一章

----------------------------------

评论少得可怜,是不是大家不喜欢这篇呢?

评论(38)
热度(97)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