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谁是谁的幸运 刘地X羽早川 (二十)

(20)

  书房里,刘地不动声色地忽然从天花板冒出来,又轻轻落到地面。地狼族族长只是微微抬头看了看,并没有觉得意外。等到刘地走近,族长皱了皱眉这才幽幽开口:“我说,我知道你疼那个孩子,可是多少也节制点啊。”
    刘地讪讪一笑当作没听见,翘起二郎腿坐着,吊儿郎当地问道:“事情不是表面上那么简单吧,不然不需要这么迂回地通知我。”

    族长没有回答刘地的问题,把手中的资料递给刘地,“你看完再说。”
  刘地翻看着资料,冷哼着:“第一个出事的是火狼族族长的长子,他可是最有机会接任火狼族族长的人啊。至于其它的,不是狼妖各族的准继承人就是.....嗯?这些人有个共同点,都是当年去跟吸血鬼族签订协定的代表人。哦,不过还有个例外,竟然只是受伤了,没死,真可惜。”
  “他是你哥哥!说什么鬼话呢?”族长有点不悦。
  “哥哥?呵,原来我还有兄弟姐妹?那你问问他们又没当我是他们的兄弟?”刘地不屑地嗟了一声。
  族长也自知理亏,只好转移话题,将问题拉回正路上,让刘地继续说说他的看法。
  “据我所知,遭到疑似吸血鬼袭击的不止狼妖各族,当中不乏人类和其它妖怪,连最有可能一同怀疑的僵尸都祸祸上了。”刘地仔细回想了一下回来之前南羽说过的话,“且不说究竟是不是吸血鬼所为,但是现在所有的枪头都指向它们。本来签过协定之后,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好好的,这样将自己置于众矢之的的境地,怎么说也不合理。我觉得当中肯定有事有蹊跷。呃,吸血鬼那边有说什么吗?”
  “那边矢口否认,说是被陷害的。不过,火狼族长子被杀害后,在距离那里不远的地方就发现吸血鬼族一个长老昏倒在地,身上有狼妖造成的抓痕,手上也沾有死者的血。后来被其它狼族的妖怪发现,百口莫辩,就地被处决了。而且,你哥哥也说了他是被吸血鬼袭击的。”
  刘地皱着眉再度看了下手中的资料,“这些人是在哪里遭到袭击的?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去现场看看。如果真是吸血鬼动的手,我绝不会姑息,但如果不是,这就是明显要挑起吸血鬼与妖怪各族的仇恨,目的就是要将吸血鬼族赶尽杀绝。”刘地恨恨说着,自己已经习惯和各种妖怪和平共处的生活,对于这种行为可以说是深恶痛绝。

   “不过,按我的想法,我更倾向后者,而且这件事跟......”刘地摊摊手,眼睛四周瞄了瞄,“应该脱不了关系。”
  族长的神色变得更加沉郁,从书桌上拿起另一份资料交到刘地手上。

    刘地大致看了下,把资料揣在手里,“其实,爷爷你对这件事也是有‘那种想法’的吧?不然你会这样放任我被人监视的事情。”虽说是问句,但刘地的语气却是肯定。

    族长脸上的表情并没什么变化,只严肃地嘱咐了句“万事小心”便不再说话。

    刘地唇角微勾,一派了然的神色,跟族长道别后再次隐入墙中。
  刘地重新出现在房间,几乎是同时,原来已经在床上入睡的羽早川立刻惊醒,抓起手枪对准刘地出现的位置,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一见是刘地,羽早川这才放松下来,把手枪放回原处。刘地有点惊愕地看着身体动作比脑子反应还快的羽早川,心里一股隐隐的苦涩在扩散,原来这20年来,他的川每天都生活在这样高度紧张中。转念一想,刘地越想越感慨,如果羽早川不是对自己百分百信任的话,以他这比条件反射还条件反射的动作速度,跟他生活的这段日子里,自己根本无法靠近他。刘地满是怜惜地走上前抱住羽早川,在他额头上亲了亲,又在他嘴上亲了一下,柔声道:“好好睡吧,有我在。”说完,两人一同倒在床上闭上了眼睛,彼此的呼吸相互缠绕,安抚着彼此的心。

  第二天一早,刘地便带着羽早川看似漫无目的地到处溜达,其实是打算前往各个案发现场附近看看有没发现什么线索。刘地有意无意地四处观察,羽早川依旧板着脸跟随在后,两人都心里都清楚,有小妖在跟踪,因此才没有明目张胆地直接到案发现场去,即便走过也不作停留。

  刘地实在被跟得心烦,不甩掉跟踪的人根本无法开展调查,走着走着看见前面一个山洞。这个山洞他熟悉,小时候偷跑出来玩,没少在这个山洞里避雨。忽然灵光一闪,刘地转身抓过羽早川,将他控制在山洞石壁间,双手扣住羽早川的,形成十指紧扣的状态,身体紧紧贴近,让羽早川夹在石壁与他之间,不留一点缝隙,不容反抗。不等羽早川反应,刘地已经低头封住他的唇舌。羽早川一脸心不甘情不愿的表情,却也不能阻止刘地的动作。借着激烈的动作,逐渐将两人的身体向山洞深处挪动,直到黑暗将他们完全吞噬。
  山洞里,两人原本紧贴的身体蓦的分开,稍作整理下有点凌乱的衣服,刘地用手指了指羽早川脖子上的项链。羽早川立刻会意,划破手指小声念着咒语。期间,为了掩盖羽早川的声音,刘地还特意喘着粗气,好让山洞外偷听的人不敢靠近。
  四周的黑暗消散,两人已经置身于树林的一处,正是火狼族长子遇害的地方。刘地长叹了一口气,一边摇头一边喃喃说道:“现在我的形象算是毁得无可救药了吧,虽然以前也好不到哪里去,现在倒好,光天化日之下强暴自家仆人,啧啧啧。”
  “主人,我理解你的做法,并不等于赞同。下次再来这样的,最好提前通知一下。毕竟这里不是家里。”羽早川对刘地这种假公济私的做法表示很有意见。
  刘地一听,顿时精神抖擞眼前一亮,“在家里就可以了?”

  “......”羽早川不予回应,只是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刘地。
  刘地失笑,他明白羽早川的意思,不就是控诉他在家里一直都这样嘛。摇摇头,决定不再调戏自家可爱的羽早川,收敛起玩世不恭的样子开始认真巡视身处的地方。
  刘地仔细地左嗅嗅右嗅嗅,经过一段时间,很多气味已经消散。不过刘地还是能闻出不止一只狼妖的味道,可是据说最先发现尸体的是几只狼妖,这气味好像说明不了什么。还有吸血鬼的,但味道并不明显,相比之下,狼妖的气味要重得多。如果说这里是袭击现场,有过激烈的搏斗过程,吸血鬼的气味残留未免也太少了些。
  前去吸血鬼长老被发现的地方,同样有不止一只狼妖的味道,吸血鬼的味道也浓些。刘地回想族长的话,看来光凭气味判断不出个所以然来。决定前去下一个地方,看能不能找到其他新线索。


tbc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46)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