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谁是谁的幸运——番外五:升华(一发完)

 刘地X羽早川

前文:

正文:谁是谁的幸运

(一): 羁绊    

(二)心结 :(1-2) (3) (4) (5-6) 

(三):甜蜜的恶作剧 

(四):(1)新生  (2)是不是妖怪?  (3)就是妖怪!  (4)谎言?

(六):蔷薇之恋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

番外(五)升华

(1)

    出乎刘地和羽早川的意料,羽光希小朋友的狼化时间比预计中要提前了许多。说来那一天不仅对于羽早川来说是重要的一天,也是世间妖怪期盼已久的一天。


    刘地和周影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滂沱大雨,周影连连摇头叹气。60年才能有这么一天,怎么就下起大雨呢?

    今天是庚申年七月十五,也就是帝流浆出现的日子。只有吸收了这种名叫“帝流浆”的月光精气,草木动物才能脱胎换骨,修炼法术。而妖怪们吃了它,则一夜的修炼相当于吸取日月精华数十年,所以没有任何妖怪会错过这六十年一次的机会。

    这雨下得实在太不凑巧了。周影转身看了看甩着狼尾,在厨房里忙碌着的羽早川,又看向神色镇定毫无担忧之意的刘地,满是疑惑地问:“你一点都不担心?”

    “我要担心些什么?”

    “小川和希希都是第一次有机会得到帝流浆,希希生来就是狼妖也就罢了,可小川错过了这次,又得等上60年才能真正成妖了。虽说他除了还没能很好控制妖力以外,好像也没啥不好的地方。”

    刘地用一副看白痴似的表情看着周影,“我说周影,你不会告诉我你到现在也没搞清楚南羽是什么妖怪吧?”

    听完这话,周影更加懵圈了,“南羽?南羽是僵尸啊。可是这跟这件事有什么关系。”
“周大哥,南羽姐的族群还有另一个名字,叫做‘旱魃'。”刚好从厨房出来的羽早川将手中的盘子放到餐桌上。

    一听这名字,周影这才恍然大悟。旱魃,修炼个数百年就能轻而易举地可以使一州一县赤地千里、滴水无存的妖怪。

 

    没过多久,南羽就牵着小团子干干爽爽地踏进了房子。南羽才将小团子送到刘地手中,自己就大步跑上了顶楼天台。

    刘地笑笑,眼睛转向窗外,“瞧,南羽这不就忍不住了吗?”
三人同时朝窗外望去,只见雨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减弱,消停,连雨云都消散得一干二净,仿佛之前的大雨都是骗人的。

    晚饭过后,大家都走了上天台迎接帝流浆的到来。

    月亮升起,夜色中的月光散落无可计数的光团,这就是只有妖怪才能看到的帝流浆,众人开捕捉收集,把它们融进体内。

 

(2)

    吸收了帝流浆后,羽早川体内的妖血开始沸腾,狼妖的气息一下子爆发了出来。妖力与血媒灵力两股力量再次展开了较量,又互相融合,彼此的剧烈碰撞使得羽早川浑身发烫,脱力地跪在地上。

    刘地抱住羽早川滚烫的身体焦急地问:“川,怎么了,别吓我啊?!”虽然之前有过心理准备,但见羽早川如此难受,刘地一下子就慌了神。

    羽早川软软地摆摆手唇角勾了勾,示意刘地不用担心,又用眼神提醒着刘地快去看看儿子的情况。

    此时,另一边小团子的身体开始发生了变化,淡淡的蓝光将他全身包裹其中,光雾中妖狼形态与人类形态不断变换。骨骼改造产生的疼痛使得小团子哇哇大哭起来,周影化影束缚着他胡乱扭动的身子;刘地一边输送着法力,一边咬破手指将血滴到儿子嘴里;南羽坐在羽早川与小团子中间,抬起双手不断给两人施展治疗术,以减轻因改造身体所带来的痛苦。

    幸亏刘地和南羽之前就有预计过可能会出现的状况,因此准备还算是充分。按理来说,吸收帝流浆并不会对身体产生任何痛苦的,不过羽早川因为体内存在的两股力量,所以当妖力大涨,平衡被打破才出现这样的情况,只需等到力量再次融合就不会有问题了。至于羽光希小朋友则是另一种情况,帝流浆的注入使他妖力大幅度提升,提前妖化了。

    小团子的狼化没多久就结束了,不过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即使在刘地和南羽帮助下,这过程实在是过于痛苦了些,所以当他狼化过后就抱着他柔软的银灰色尾巴睡着了。南羽给刘地和羽早川打了个手势,就将小团子抱去休息了。

    羽早川的体温仍有些烫手,瘫软在地上喘着气,体内的翻腾感消散了许多,看来是开始趋于融合回归平衡。刘地这才松了口气,打横抱起羽早川往楼下走去。

 

    轻轻将羽早川放到床上,给他解开被汗水浸湿的衣衫,刘地拿着毛巾给他擦拭身体。募的,羽早川攥住刘地的手,睁开幽蓝色的眼瞳直勾勾地看着刘地。

    刘地手一顿,俯下身担忧地回视羽早川,“川?”

    窗外圆月高悬当空,洒下朦胧薄纱似的光晕,远方仿佛传来狼的野性嚎叫。羽早川尾巴一晃勾住刘地的腰将他拉过来,抬手顺势圈住他脖子,送上炙热的双唇。刘地从善如流地迎了上去,现出黑亮的尾巴与羽早川的相交缠,让一切都跟随着最原始的本能度过长夜。

 

    刘地神清气爽地走出房门,餐桌上已经摆放了一碗碗猪血粥,羽早川还在厨房做着伴食的小菜。刘地朝餐桌走了过去,坐在有些局促拘谨的周影旁边,对面的小团子现在是半狼形状态,小爪子拿不住勺子,美丽的干妈南羽正一勺一勺地给他喂着粥。南羽看见刘地过来,没好气地轻叹口气,翻了翻白眼,嘴里念念:“明知道有孩子在也不知道节制点,还好我给布了结界,不然叫人怎么睡?”

    刘地被说得莫名其妙,看了看南羽,又看了看旁边听完南羽的话之后有点不好意思的周影。沉吟了半会儿,终于了解了其中深意,清了清喉咙以掩饰尴尬的气氛,“咳咳,这不是川全妖化了嘛,狼性什么的,我们都控制不了。以后会注意,以后会注意。”

    而事实上,往后的日子里,反而是已经变得耳聪目慧的小团子,在听到某些不怎么对劲的声响后,自己给自己的房间加上结界才能好好睡觉。

 

(完)


评论(8)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