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谁是谁的幸运 (番外二 心结 ) 刘地X羽早川(三)


(4)
    当他们踏入老宅时,天空的弯月高悬,刚好是晚餐的时间。由于是临时起意,回来之前并没有提前通知,在场的人看到风尘仆仆的刘地和羽早川时都吓了一跳。
   管家平叔被派去处理几个月前那桩事情的后续交涉,奔走在各个狼妖族群的领地。地狼族族长一看到刘地既是欣喜又是恼怒,高兴的是他一向疼爱的孙子安然无恙,那场腥风血雨的战斗后一直都没收到刘地的消息,让他很是不安;生气的是当初刘地将所有事情真相和证据都交给他之后就甩手不管拍拍屁股走人,这几个月来为了处理那件事,妖狼各族族长都是忙得焦头烂额的。强忍着情绪的波动,表情依然一派严肃富有威严,族长重重一拍刘地的肩膀说:“先去吃饭,然后跟我去书房。”
    虽然没有生还者回来告诉所有究竟那场战斗里发生了什么,只有一些知情人透露出那次的狙杀的头号目标正是刘地,原因是他查出了那件牵连甚广的吸血鬼事件的真相。这个消息已经在妖怪圈里广泛传开,刘地等三人顿时声名鹊起,至于羽早川只是个单纯的人类,早已被妖怪们自动略过,压根没想过那个炼狱般的战场是羽早川一手造成。
    不可计数的妖怪前去围剿竟无一活着回来,而围剿目标现在却好端端大模大样地站在面前,怎能不让人惊恐。因此,平时背地里没将刘地当作主子的仆人都不敢造次,战战兢兢地服侍着,连带对羽早川也少了往日明目张胆的不屑。至于那些正在餐桌上地狼族人们则已无心对付着眼前的食物,愤怒,不甘,怀疑,害怕的神情在众人脸上走马灯似的变换。刘地完全不理会在座各人神态各异的表情,甚至还硬拉着羽早川坐在他身边一起进食,族长对此并没发话斥责,其他人更是连哼都不敢哼一声。
    餐后,换下一身衣服,刘地带着羽早川朝书房走去。知道族长肯定会有很多话要问刘地,羽早川打着手势提出要去隔间制作弹药,族长点点头答应,告诉羽早川材料不够,需要先去仓库将材料补齐。羽早川示意了解,向族长行礼后退出书房朝仓库去了。

    羽早川手捧着几个沉甸甸的盒子和瓶子走在回去书房的路上,就在书房附近的楼梯转角处碰上了一个人,羽早川瞳孔微微一缩,镇定地朝那个人点点头算是行礼,然后径直走向书房。
    此人正是刘地众多堂兄弟中的一个,以往自诩纯正的妖怪血统从没把刘地放在眼里。但经过之前一役,妖怪圈中对刘地的评价让他很是不甘,再加上刘地今天毫发无伤地现身更是让他窝火,满腹愠怒无处发泄。羽早川不卑不亢的态度在他眼里就是对他的蔑视,心想自己不能拿刘地怎么样,那就拿他的下人出气也好。
    “站住!”气结的声音在无人的走廊中回荡,显得格外响亮。
    羽早川停住脚步狐疑地回身看向声音的来源。那人踱步走到羽早川跟前,咄咄逼人地说道:“你的主子就是这么教导你的?见到我连个最基本的招呼都不打?怎么?这就是你的执事水平?说话啊?”说着又好像想起什么似的拍拍脑门,故作姿态,“哦,不对,我记得你是个哑巴。啧啧啧......”
    见羽早川脸上的神情并无起一丝波澜,那人又凑近了些,看清了羽早川眸色中的蓝茫,又嗅了嗅空气的气味,立刻露出万分厌恶的表情,退后了几步拉开距离活像羽早川身上有什么传染病菌一样。
    “哼!还真是有什么样的主人就有怎样的狗。你那个杂种半妖的主人算什么东西?你一个有娘生没爹养的人类心甘情愿当他的执事也就罢了,现在还学他一样当个不要脸的半妖,还好意思出来污了咱们的眼睛,玷污我们高贵的妖怪血统!”骂骂咧咧的声音越来越大,越骂越难听,引来一些好事者躲在一旁偷看。
    换作以前,羽早川对这样的话语根本不作理会,大不了直接转身走人。可现在,对方不依不饶地说着难听的话语,不仅羽早川本人,连带他父母与刘地都一同被侮辱。但身为刘地的专属执事,为了不给主人留下任何能让其他人借题发难的把柄,羽早川一直站在那隐忍着。眼神渐渐变得冰冷,整个人因为愤怒开始不住微颤,如果可以的话羽早川真想将手上那瓶水银直接泼过去。
    吵杂不断的叫骂声传入了书房,刘地和族长同时对看一眼,起身出门看看外头到底发生什么事情。

    “不过给那个杂种......暖床......下贱......父母低贱......”不堪入耳的辱骂一字一句撞入两人的耳中,刘地的脸色瞬间变得铁青,族长的脸色也好不到哪去,严肃的脸色浮上一丝不悦。

    两人转出走廊拐角,看清了眼前的一幕,在刘地看来,羽早川周身散发出的森寒之气都快要实体化了。然而那人似乎觉得骂得还不够过瘾,看见羽早川冷冽的眼眸时顿了一下,随即又开口骂道:“你这是什么表情,想要打我还是要杀我,嗯?你记住你不过是条狗,注意一下你的身份!”说完抬手就想给羽早川甩一个耳光。

     刘地阴沉着脸走了过去挡在羽早川身前,紧抓住那只正要落下的手,似要杀人的目光直盯着已经吓得不敢动弹,却还要强作挑衅的家伙。

   “我都没舍得骂他,你竟还敢要打他?!怎么?骂呀,继续骂呀,怎么不骂了,刚刚不是骂的很起劲儿吗?我就站在你面前,没必要遮遮掩掩的,有种你就冲我来,你他妈的欺负我的人算什么本事?”狠话说完,刘地还朝躲在各处偷听偷看的人扫了一眼,立刻引起一阵窸窸窣窣的鸟兽散。

    “别以为你是我堂弟我就不敢对你怎么样,就是我亲哥我也照杀不误,你要是敢动我的人一根头发丝儿,我也会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不信的话,你倒可以试试!”刘地将那人的手腕抓得越来越紧,仿佛再要用力便能将他的手腕掐断。虽然刘地现在的修为不比从前,但放狠话谁不会,如此一来还真把人给唬住了。

    “咳咳......”族长见刘地少有地发飙,怕事情再闹下去不好收拾,连忙现身控制场面。

    “爷爷......刘地他......”

    “你给我闭嘴!”族长瞪了那个想要装可怜的孙子一眼,转向刘地心平气和地开口:“刘地,冷静一下,你们先回去休息。”

    刘地恶狠狠地瞪了自家堂弟几眼,用力甩开了他的手腕,揽过羽早川信步走回房间。族长见刘地走远,复又瞟向了那个站在一旁完全没了刚才骂人的嚣张气焰的孙子,重重哼了一声,丢下一句“好自为之”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tbc

下一章

================================

被不良人虐到了~大成演的角色怎么桃花都~~

就k莫除外,果然k莫是真爱~~

这番外的长度比预计的长啊~~~

评论(2)
热度(34)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