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冬至之味(一发完,甜短)

本来因为三次元忙到不行,没打算更文的。但昨天跟别人聊天的时候讨论起南北方冬至吃什么的问题,于是就产生这个脑洞了。

今天挤时间码的,有点短,大家凑合着看吧~

最后,祝大家冬至快乐~~~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郝眉睁着惺忪的睡眼,揉着一头乱发晃出了客厅。开放式的厨房里毫无意外地站在KO挺拔修长的身影,而他正拿着擀面棍对付面前的一大团面团。

“KO,你在做什么好吃的?”

闻言,KO扭头正要回答,看到郝眉的那一刻眉头一皱,“这么不穿件外套再出来,别冻着了。”

“哦……”郝眉听话地小跑回房间,迅速披上一件外套后又跑了出来,“这下可以了吧。”

KO笑着点点头道:“我在做饺子皮,今天冬至,咱们包饺子吃。”

“你不说我都忘了今天是冬至呢。”郝眉恍然大悟,“你家以前过冬也是吃饺子的吗?我倒是来帝都读书时才知道这习俗。”

听完郝眉的话,KO手一顿,“那你家以往过冬吃什么?”

“汤圆啊,团团圆圆嘛,甜的咸的都吃过,不过我个人比较喜欢吃甜的。”说起吃的,郝眉不禁砸吧起嘴巴,像是在回味从前的味道。

KO停下手想了想,将做了一半的饺子皮搁到一边,洗了把手就将围裙脱掉走出厨房。“锅里有早餐,还热着的,趁热吃。”说完,随手拿起放在沙发上的大衣就往身上套,看架势好像是要出门。

郝眉一脸茫然,急忙扯住KO ,“怎么了,你要去哪?”

“我去买点做汤圆的材料。”

“不吃饺子了吗?”

“我觉得你应该更喜欢吃汤圆,现在去买的话,今晚应该来得及做好。”

 “那你呢?你不用这么迁就我的啊。”

“你高兴就行。”

郝眉觉得自己真的彻彻底底栽了,把KO拉了回来,“你以为汤圆能当饭吃啊?忙活这些做什么,我现在想吃饺子了,不过擀皮我不会,你弄好了,我陪你一起包。不过先说好了,我包饺子的技术真不咋地。”

“可是……”KO的表情并没有因为郝眉的话舒展多少。

知道KO在别扭些什么,郝眉眼睛一转,笑着说:“多大的事啊,咱们两样都吃不就行了?你做你的饺子皮,我待会儿去趟超市买一包速冻的汤圆不就完了,反正就意思意思一下就行。饺子做正餐,汤圆当夜宵,完美!”

KO宠溺地点点头,“好,听你的。”

“那还不赶快去做饺子皮,之后还得剁馅,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上了。”

重洗系上围裙,KO微笑着拿起擀面棍继续未完的擀皮儿大业。

郝眉一边吃着早餐,一边看着KO麻利的动作,忽然问道:“我刚刚都忘记问了,饺子做什么馅的?”

“你最爱的,三鲜。”

“哇~太棒了,我爱死你了。”

 

(完) 


评论(15)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