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黑夜里的阳光 (AU) (四)

(6)

    当KO回过神来时,他已经拿着早餐站在郝眉的帐篷里。早上给士兵们下达了新的任务通知之后,KO自己也开始收拾好行装准备出发,只是在路过小学门口时不知怎的,自己的脚仿佛不听使唤一般走到厨房拿走了属于郝眉的早餐,再然后就是现在的场景了。


    郝眉从外面进来时看到搁在桌上的早餐,又看看站在旁边全副装备一脸茫然的KO,嗯,虽然还是一个面瘫表情,不过郝眉就是觉得那是茫然的表情。走上前拍了拍KO的肩膀,半是疑惑半是担忧地问道:“怎么了?是不是手伤恶化了?我看看......”


    KO眼底闪过一丝不解,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刚刚是怎么了,对上郝眉担忧的眼神不自觉闪躲了过去,立刻抬手阻止了郝眉的靠近,强作镇定地开口道:“没事,刚刚路过,怕你又忙得忘了吃饭像昨晚那样晕倒。你知道的,这里医生本来就人手不足。”


    听完KO的话,郝眉扬起了感激的笑容,“谢谢你啊,KO。那你吃了吗,要不要一起?”


    “不用,我吃过了。我还要出任务,先走了。”说完,KO低下头不让自己再看见郝眉的脸,头也不回地快步离开了。


    这下轮到郝眉一头雾水了,耸耸肩将还在冒着热气的早餐迅速解决,投入到一天的忙碌中去。

 


    这一天,KO接到上级下达的新任务,需要运送一批物资到距离现在安置点40公里外的山区,那边由于前几天的泥石流把山路冲坍,使得村民受困在山上,道路还在抢修,通信也不通,无法确认安全情况。KO这次的任务除了确认受灾村民的安危情况以外,还要给他们带去物资援助,因此上级建议最好带上医生同行,以备不时之需。


    KO将任务要求转达给肖奈之后,肖奈沉吟了一阵,立刻召集了医疗队的医生过来讨论。就目前而言,医疗队人手本来就紧缺,要是再调走的话怕是更应付不过来,何况各有各的专攻,派谁都好像不妥。当大家都还在愁眉不展的时候,郝眉从外边走了进来,刚刚因为接到一个紧急病例要处理,所以并没有随其他人过来开会。肖奈给他复述了大致情况,郝眉只考虑了一下就回应道:“那有什么,我去。”


    肖奈开始是有点不确信,可转念一想,也对,以郝眉的能力他一个人足以应付,“那好吧,我这就去跟KO连长回复结果,你准备一下,一个小时后出发。”


    “好咧。”


 

    看到郝眉顶着一张娃娃脸,身穿迷彩服背着药箱站在车队前时,KO有点惊讶。肖奈只回复他医疗队会派一位医生与他们随行,但并没有说具体是哪个,想不到会是郝眉。


    郝眉站在车前发呆,看到KO带领着士兵们过来立刻认真地站直身体,朝他们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没有了平时的嬉闹,“报告,医疗队医生郝眉前来报到,请指示。”郝眉自己也很清楚,现在出任务可不是儿戏,必须严肃对待。


    “嗯,你先上车等着。”KO重拾冰山模式,转头对身后的士兵军官喊道:“将物资都搬上车子并清点好,10分钟后出发!”


    “是,连长!”


 

    车子摇摇晃晃地走在满是坑洼的山路上,坐在车舱上的士兵没有发声,全都抓紧时间休息以应对接下来的任务。坐在驾驶室后座的KO和郝眉则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没想到会是你来。”KO毫不掩饰他的想法。


    “怎么?怀疑我能力?”郝眉其实知道KO不是看轻他的意思,所以语气中也没有质问的口吻,反而是有点调侃的意味。


    “没有。只是怕你有危险。”KO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这么自然地说出这样的话。


    “嗨~”郝眉挥了挥手大大咧咧回应,“眉哥我什么没见过,我要真怕有危险我还会来支援吗?好歹我也是当过无国界医生的人。再说,有你在我怕什么。”


    “嗯。”KO嘴角微勾,心底泛起一波涟漪,这种被信任的感觉好像很不错。沉默了好一阵子,身旁都没再传出声音,肩膀忽然有东西靠了过来,扭头一看才发现郝眉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身体随着车子的颠簸摇晃,KO伸出手扶住郝眉的头枕到自己肩膀上,自己也往后靠了靠闭上眼假寐。


TBC

下一章

评论(7)
热度(84)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