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千 の 面 :(八)号案宗——无尽归途(1)

每个案宗都能独立食用,(一)——(七)号案宗已结案

大家尽管跳坑吧~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正文---------------

(1)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里,一点来自香烟的明灭火光成了这里唯一的光源,似有如无的烟气飘散在空中,然后消失,两个男人明明面对面坐着,却根本无法看清对方的脸。

“你也来一根?”一道故装沉稳的明亮声线自黑暗中传出。

“不了,我在戒烟。” 熟悉的语调一出,房间里头的另一个人竟然是KO。

“哟,真难得。为什么?你家那位不喜欢?”

“你找我有什么事?”KO对于对方这么了解自己目前的私生活并不感到意外,懒得跟他扯些有的没的,不耐烦之意毫不掩饰。

“啧,你的性格还是没变,还以为你恋爱了,多少会有些改变呢,不过我就欣赏你这样......” 

“你还是那么多废话。”

“行,那我们直入正题,现在有个秘密任务,我们想委派你去完成。”

“我已经退伍了。”

“我知道,就是因为这样才找上你。本来有好几个人选,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上头特别坚持要选择你。”

“要是我拒绝呢?我现在不是你们的人,可不吃绝对服从这一套。”

“老K,你是聪明人,你我心知肚明的事还用明说吗?其他的就不多说了,事情是这样的......”男人没给KO反对的机会,自顾自地开始滔滔不绝,“要是不出意外的话,这个不过就是一个简单的保护任务罢了。”

KO没有打断对方的话,直等对方把事情的始末说完方才开口,“我不认为这个任务我能独力完成。”

“这也是我来找你的另一个原因,你可以自己挑选任务搭档,但前提是你选的人不能是我们的人,至少现在不能是,而且必须要经过我们的认可。”

“你该知道我现在是做什么的。”

“当然。”

“他们可以吗?”

“如果我说,我等的就是这句话呢?”

“你什么意思?”KO平淡的语气里升起些许愠怒。

“你别误会,其实‘致一’里头的都是难得的人才,他们在军校时的表现就让人瞩目,如果他们都还留在军队,说不定还能跟你一比高下,结果肖奈那小子竟然把他们都挖走了。要是你选择他们的话,我相信绝对没问题,要是我一开始就说有意想让‘致一’参与这件事,就怕你会因为某个关系亲密的人而拒绝。”

“他很强,有自己主见,并不需要过度保护,不然他反而会不高兴。”KO已经没了刚刚的不悦,即便对方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从他说出来的话里仍能感受到他的笑意。

“真可惜,以前就没见你怎么笑过,现在明明有机会居然看不到。不过,你确实比以前开朗多了。”

“嗯,因为不是一个人了。”

“行吧,我这个单身人士忽然觉得有点饱。那么,这事就这么说定了,‘致一’方面我们会另行联系,希望你们不会辜负我们的期望。”

“这事,还得看肖奈的意思,我作不得准。”

“他是个知轻重的,而且任务其实不难对不对?”

    “如果真是你说的那么简单,你还用这样吗?”

    “你就不能说的委婉一点的?”

    “对你,没必要。”

 

 

    “五分钟后全部人集中开会。”肖奈这边与KO一同结束了对面的视频会话,那边就走出办公室开始为接下来的任务会议作准备。

    “老三的表情好严肃,看来这次的又是一个非常任务。”丘永侯滑着电脑椅来到于半珊身边窃窃私语,“搞不好这次的任务还可能是高度机密的那种。”

    “怎么说?”

    “你看,老三连信号干扰器都放出来了,你哪时见过他开会时会用到这玩意儿?”

    郝眉低头想了想,凑到KO身边小声问道:“跟你那天的神秘电话有关?”

    “是。”

    “是军方的任务吧。”虽然这话是疑问句,但从郝眉嘴里说出来却成了肯定。

    “你知道?”

    “猜的。”

    “猜的挺准。”

    “好歹我也在军校待过啊,我厉害吧。”

    这样的理由KO当然是不会这么被糊弄过去,纵然郝眉知道有所隐瞒他也不会去深究,他相信这其中必定有他的用意所在。何况这个任务,大家迟早会知道的。

    郝眉笑得如平日那般灿烂,眼睛依旧那么清澈动人,但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任务之所以会落到KO头上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为此,向来好脾气的他在KO不知情的情况下曾经拍着桌子大发雷霆。不过这些,KO没必要知道,至少暂时郝眉是不会让KO知道的,KO为他做了这么多,他也该为他做些什么。

 

 

    “这次任务比较特殊,所以不会有多少纸质或者电子版的资料提供给你们,你们都给我集中精神认真听好。另外,KO将会是本次的任务的队长,详情由他给大家讲解。”

    肖奈抬手示意了一下,KO自觉地起身代替了肖奈的位置。

    “这次的任务是军方秘密委派的,任务说来很简单,就是去M国将目标人物秘密护送回国就行。”KO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贴到白板上,照片中有两个人,一个是身穿白大褂,带着一副金丝眼镜的中年男人以及一个约莫15、6岁,但打扮却很时尚的年轻女孩。

    丘永侯眼尖,讶然道:“这不就是前段时间在生物工程学界中投下一枚重磅炸弹的苏传忆苏博士吗?”

    “是的,没错。在他旁边的是他的女儿苏思莹,目前在M国读高中。军方给到的任务就是要护送他们平安回国,在这过程中不能被任何人发现,更不能让其他人知道他们回国的消息。”

    “那我大概知道这次任务为什么要这么神秘了。苏博士现在所进行的研究确实是太招人觊觎了。他目前培养那种新型细菌的目的在于发现而且有指向性地吞噬病毒、病变细胞等,到时别说是癌细胞,可能一些目前无法根治的疾病也能通过这个方式得到医治,那对未来的医学界的贡献可说是不可估量的。”丘永侯喝了口水继续说道,“其实这本来是好事,可问题在于近段时间他的研究报告被人爆了出来,里面指出这种细菌培养在过程中出现细胞分裂速度过快而且不稳定的情况,极容易在短时间就将一些正常细胞也当做目标大量并吞,反而会危及实验体的健康甚至性命。简单来说就是,这种细菌在现阶段如果被有心人拿去加以改良利用的话,那可就是一种新型的生物武器。”

    “但,生物武器现在不是已经是明令禁止使用了吗?”

    “那又怎样?现在也不提倡研究核武器啊,可事实上呢?”

   KO点点头,“猴子说的没错。现在已经有不少国家乃至地下势力盯上了苏博士,不过明面上碍于国与国之间的和平友好,各国的军方虽然都在虎视眈眈,同时密切关注着其他国军队的动作,谁也不敢轻举妄动,现在互相牵制着这倒相安无事。当然,这只是表面上的,暗地里是否也跟我们一样有秘密行动的我们并不清楚,但至少现在可以知道的是,M国已经暗中限制了苏博士的出入境自由,何况还有那些根本不受什么国际条约约束的黑帮势力会有怎样举动我们无从知晓。所以,这次的任务看似简单,但其实一切的不稳定因素都是未可知的。”

    “我和KO商量过,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建议接到苏博士和他女儿后不能直接回国,而是多往几个国家跑,走迂回路线好掩人耳目,最后才辗转回国。”

    “我,郝眉和愚公,我们三个负责直接与目标人物对接,肖奈、微微、猴子你们负责提前到撤离路线上的地方打点,及时搜集情报以及扫清障碍。”

“计划上是没问题,但苏博士会跟我们走吗?”听完整个计划安排,于半珊终于发现事情的不对,提出了关键疑问。

    “之前军方那边私下有跟苏博士沟通过,苏博士也表现出有回国的意愿。到时候我们过去,跟他对上暗号,他就会跟我们走。”

    “任务大家都了解了,事不宜迟,我们大家各自回去准备准备,今晚就出发。”

    “是。”


tbc

下一章

------------------------------

话唠属性改不了。。。。。

解了些上篇的留下的疑惑,又铺了些小秘密,欢迎留言跟我聊聊剧情~~~

评论(17)
热度(64)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