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城市星光

可独立食用,也可作《恋之风景》的番外,祝大家新春快乐!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1)

年关将近,又到了一年里客流达到巅峰的春运时间,B市火车客运站里里外外挤满了人,或是拖家带口高高兴兴地返家,又或是苦守在售票大厅频频抬头张望祈求,只为能幸运地买到一张回家的车票。

身为站务人员的郝眉微笑着朝车厢里的旅客挥手送别,轻轻呵了一口气,正要回身稍作休息以准备迎接下一批返乡的旅客,一阵快门声却吸引住了他的注意。

“KO?你怎么在这里?”郝眉惊喜地喊道。

被唤作KO的男人放下手中的相机,招呼过身旁同样挂着采访证的女生,浅笑着迎了上去。

不待KO开口介绍,那个女生率先伸出手,说:“你好,我是XX杂志社的记者,你叫我小茹就行。我们杂志社正在做一个春节主题特辑,打算采访一些在春节期间仍然要坚守工作岗位,不能回家与家人团圆的劳动者。”

“那你们真是来对地方了,你瞧,在这里保持卫生整洁的叔叔阿姨,还有在外头维护治安秩序的警察同志,采访对象多的是。”

“你怎么没把自己算进去?咱们讨论采访对象时,KO大哥第一个就提到你了。”

“你的意思是,你是来采访我的?”郝眉歪着头想了半天,没想出来自己有什么值得采访的地方。

“是的,没错。像环卫工人和警察之类的其实采访也不少,但像你们这样的站务人员,大家往往都忽视了,不是吗?所以,当KO大哥提出建议的时候,大家都是十分赞成的。那你是否有时间跟我们做个采访?不会花你多少时间,问几个问题而已。”

火车站的广播不断在播报火车到站的消息,郝眉凝神听了半晌,不好意思地说:“可以是可以,不过要等我接送完这一趟车,你可以到那边的休息室等一下。”

“好的,不过我们想拍一些你工作时的照片,可以吗?”

“只要不影响到其他人,没问题的。”

“那谢谢你了。”小茹跟KO小声交代了几句,自己就走到一个角落开始构思问题以及文稿风格。至于KO自然是理所当然地留下来给郝眉拍照了。

看着小茹走远,郝眉凑到KO跟前,说:“你还能再假公济私一点吗?”

“为了见你,可以。”

KO这么老实的回答,反倒惹得郝眉一阵害羞,“不理你了,我先忙去。”

其实不能这也不能怪KO,他和郝眉虽然是恋人,但一个住在城南的公寓,一个住在城北的员工宿舍,平时想要见面也得碰上郝眉轮休,而KO又没有外出采风的时间,明明同在一个城市,却生生把同城恋谈成异地恋的模样。尤其现在春运期间,郝眉基本是没有休假的,KO想要见到他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2)

有了工作的名义,KO大大方方地拿起相机拍下郝眉认真工作时的样子,平时他俩出去时拍的各种照片不少,但工作状态的还是难得。

随着入站的人越来越多,郝眉很快就被淹没在如潮的人群中,指引乘客找车厢,帮助行动不便的人搬行李上车下车,忙得他脚不沾地的,但他脸上温和的笑容始终不减,道一声“一路平安”就是最好的祝愿。

当郝眉终于换班回到休息室时,小茹已经在这里等了好一会儿。郝眉扯过刚热过的盒饭,窘迫地说道:“对不起啊,因为现在春运比较忙,我吃完饭就得回去工作了,你不介意就这样采访吧。”

小茹连忙摆手,“哪里哪里,你肯挤出时间帮我做这个采访我已经很感激了,是我们打扰你呢,那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接下来的采访不外乎都是惯例的想不想家,工作时碰上的故事或感受等等,其实跟平时聊家常差不多,郝眉回答起来倒也真情实感。

“那最后一个问题,现在快过年了,你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里过节,会不会感到寂寞?”

郝眉不着痕迹地撇了一眼在一旁拍照的KO,笑着说:“不会啊,我的恋人也在这个城市里,有他陪我一起过年,我不会感到寂寞。”

“看来你在这里不仅收获了事业,也收获了爱情,真是恭喜你啊。”

“谢谢。”

“好了,采访结束,多谢你的配合,我相信这一篇采访会很受读者欢迎的。”

“我再拍些照片再回去,你先走吧。”不待小茹招呼,KO就先开了口。

“行咧,我明白。”小茹别有意味地跟KO挤挤眼,识趣的离开。

(3)

待到郝眉送走今天最后一班列车,他终于结束了今天的工作。时已凌晨,冷冽的寒风在夜空中肆意游走,郝眉哈着气从车站出来时,一杯热乎乎的奶茶适时塞到他的手里。

“KO?你怎么还在这里,我不是让你回去了吗?”

“我是回去了,这是我拍的最后一张照片,不过我又回来了。”KO边说边翻出相机的记录,照片里郝眉正挥手送走又一趟列车,残阳的余晖在他的前方缓缓落下,高大的背影,微侧的脸庞,每一分都恰到好处,而这一张照片最后被选为当期杂志的封面便是后话了。

两人慢步在安静的街道上,郝眉抬头望天感叹,“在这种节日里,说不想家那是骗人的,现在真有点想念家乡的星空。”

KO握住郝眉的手,“跟我来。”

 

“哇~是星空……好漂亮……”郝眉扒着栏杆,看得兴致勃勃。

KO揽过郝眉的肩膀,柔声说:“这里的星空不在天上,在地上。虽然跟你家乡的星空不能比,只能将就一下。”

郝眉居高临下俯瞰B城璀璨的夜景,大城市到处灯火通明,是真正的不夜天,灯光点点组成一片城市独有星空。

“胡说,怎么会是将就呢,跟你在一起看的星空都是最美的!”

 

(完)


评论(6)
热度(70)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