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衍生】暗夜血誓(一)

狼人KOx吸血鬼郝眉

已经不能说是《妖夜》的番外了,只能说这是前传,这篇一码下来,《妖夜》才是番外......

各位久等啦,可是我有预感接下来会越写越长,而且会非常狗血......感觉给自己立了个巨大的flag......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1)

“于半珊,你走快点,别拖拖拉拉的,再这样下去天都亮了。”

“我说郝眉,现在要结婚的人是肖奈,又不是你,我们只是去参加个婚礼而已,你急什么?”

“吸血鬼的婚礼啊,多难得,何况结婚的还是咱俩的好兄弟,怎么说也不能迟到啊。”

“现在距离月上当空还有段时间,来得及的……诶,你走慢点,等等我啊!”

 

吸血鬼的婚礼自然不会有牧师神父的祝福,也不会有华丽庄严的教堂来进行婚礼仪式,有的只是在夜色正浓的月光下起誓,用彼此的鲜血烙下属于对方的不灭印记。纵然简单,却是比任何宣誓仪式都要来得真诚隽永,一旦立誓便是终其一生不可磨灭的承诺。

“微微,过了今夜就不能后悔了,抛弃属于人类的一切投入黑暗世界,从此你只能和暗夜和鲜血为伴,你真的决定好了吗?”肖奈伸出修长白皙的手指拨了拨贝微微额间的碎发,温柔地问道。

“我不会后悔的,而且你说漏了一样,不是还有你吗?”贝微微认真地回答,眼神里透出无比坚定。

贝微微是一个人类孤女,从小就被亲戚们像皮球一样踢来踢去,别说亲情,就连同情她也没感受过。后来,她还被那些亲戚逼着出去卖东西赚钱,穿着单薄的衣服在大雪天里沿街叫卖。最后不仅冻得全身发僵,还差点被一些流氓抓去,要不是被出来觅食的肖奈及时救起,恐怕她的小命就要这样交代出去了。

也由此,肖奈和贝微微的命运出现了交集,一路走到今天。

婚礼仪式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初拥。从此以后,贝微微便抛却人类的躯体与灵魂,正式成为永生血族的一员。

一面鼓掌,郝眉一面幽幽叹道:“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我的初拥对象呢?”

“咱们血族虽说是永生的,但要找到一个能跟自己共度漫长岁月的人谈何容易。找个同是血族的,高兴就在一起,不高兴就分开,反正谁也不耽搁谁,像肖奈他们这样的可遇不可求。”

“话是这么说,可是我还是希望能找到,一爱就是一辈子的那种爱情。”

于半珊摇摇头,直觉郝眉的想法实在太异想天开。眼看初拥仪式结束,于半珊看了看天色,“眉哥,咱们该回去了,不然就真的天亮了。”

“我过几天再回去,你先走吧。”

“为什么?”

“你也知道我爸看得我多紧,我长这么大从来没去过人类生活的地方,听说那里有好多好玩的,既然这次我好不容易出来了,不趁机溜去逛逛怎么行?”

“这样不太好吧……”

“你别说了,我已经决定了,好歹我也是只200岁的吸血鬼,不会有事的。要是我爸问起,你就跟他说我留在这里玩几天就行。”

“可是……”

“没有可是,好啦,我先走一步,拜拜……”说完,郝眉就化成一只蝙蝠飞走了。

于半珊挽留的手还停留在半空中,愣愣地看着小蝙蝠融进了漆黑的夜里,叹了口气自我安慰道:“算了,反正就几天,应该不会有什么事的。”此时的他,万万没有料到,郝眉这一去竟会引出后来的一番惊天动地的事迹。

 

(2)

在人类社会瞎逛了好些天,郝眉勃勃的兴致很快就被磨得差不多了。原因无它,此时的人类社会正值战乱频繁,瘟疫横行的年代,哭泣悲鸣连日来都在耳边萦绕不曾平息,到处都弥漫着萧条与悲戚的气氛,死亡的气息伴随着血腥味浓烈得散不开。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往往会另寻其他精神寄托来缓解现实的恐惧,而这个精神寄托偏偏就是郝眉他们这些异族最为厌恶且惧怕的。唯一让郝眉感到高兴的,恐怕就是来到这里他完全不用担心食物的问题,不必伤害任何人也能吃得饱饱的。

终于,郝眉在最后一丝兴致消灭殆尽后决定打道回府,至少待在家里远比这里来的清静。

郝眉百无聊赖地漫步在黑漆漆的林子里,肆无忌惮地尽情享受月光的洗礼,全身心放松的他一时间都没有注意到有人正一步一步慢慢向他靠近。

当郝眉发现身后有人的时候,那道人影已经近在咫尺,正藏在树干后面拿着枪瞄准了他。“砰”的一声枪响划破寂静的树林,惊飞一群飞鸟,郝眉敏捷地闪身躲开飞来的子弹,堪堪避开要害却仍是被子弹划破了手臂。

原以为会快速恢复愈合的伤口却一直血流不止,吃痛的感觉让郝眉诧异地发现那人射过来的子弹并非是一般的子弹,而是专门用来对付它们这些妖族的纯银弹头的子弹!

“你是什么人?”郝眉捂住伤口隐入黑暗的夜色中。

“来取你们这些吸血鬼的命的人。”一把沙哑的嗓音自树干后面传了出来,飘起丝丝青烟的枪口以及男人挂在手上的十字架在月光下若隐若现,显得异常冰冷绝情。

郝眉眼睛一眯,暗道不妙,“居然是吸血鬼猎人。”自己受了伤,跟他硬碰绝对不是个明智的选择,郝眉决计还是逃跑为上,身形一动化成一只小蝙蝠飞向树林深处。

“哼,想跑?!”吸血鬼猎人几个箭步紧跟上来,抬手朝着郝眉逃跑的方向连开几枪。几颗子弹险险从郝眉身边飞掠而过,吓得他一个激灵,有那么一瞬间的重心不稳,恰在这时一颗子弹便咻的穿过了他的翅膀。

顾不上翅膀的剧烈疼痛,郝眉咬牙拼命逃跑,一头撞进了一个山洞里头藏了起来。吸血鬼猎人追到山洞前,提起小灯一照,不知是郝眉幸运还是他倒霉,郝眉误打误撞逃进来的山洞竟然是个蝙蝠窝。满山洞顶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蝙蝠,而吸血鬼猎人的忽然闯入,让蝙蝠群起了一波躁动,嘈杂的叫声让人烦躁不已,想要从中找到郝眉化成的那只蝙蝠无疑是大海捞针。

吸血鬼猎人不甘心地在山洞里探照了几圈,一双双发着幽光的眼睛似在凝视着他让他浑身不舒坦,却始终一无所获。最后愤愤然往地上啐一口口水,他眼看天空显出拂晓的晨色,估摸着这只小吸血鬼受了伤,在大白天里也活不了多久,想到这方才罢休离去。

 

吸血鬼猎人走了没多久,郝眉强忍着剧痛拍打翅膀摇摇晃晃地飞了出来,他必须回族里去,不然这么耗下去也只有等死的份。可他到底还是低估了自己的伤势,飞了才那么几下就无力地坠落在洞口的地上。更让他绝望的是,远处的天边,第一缕晨光已然升起,不用多久,灼热的阳光就会照射进山洞,而他却再也无处可逃。对于某些有数百年岁甚至上千岁的强大吸血鬼,阳光对于它们来说可能只是稍微削减了一下它们的行动力,影响是有但不算大,可对于郝眉这样仅有200岁的年轻吸血鬼而言,阳光等同于来自地狱的烈火,能够将他们的肉身与灵魂灼烧而尽。

眼看着太阳慢慢升起,黑暗一点一点退去,阳光一点一点逼近,而郝眉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一步步迈向灭亡的边缘,给自己作死亡倒数。但他不想死,哪怕有一丝的希望,郝眉也不想放弃,用仅有的力气呼喊着求救的信号。

清晨的树林里漫起一层薄薄的晨雾,随着阳光的出现逐渐消散。一双牛皮靴子踏过满是露水的草地,沐浴在柔和的日光下,呼吸着带着泥土气息的湿润空气, KO开始了常年来的晨间活动。

KO动了动嗅觉灵敏的鼻子,今天的树林里有些异常,湿润的空气中不仅有吸血鬼的气味还带着一点点血腥味,似乎有只吸血鬼的情况不太妙。吸血鬼与狼人是天生的敌人,即便他至今从未与吸血鬼交恶,但那种深入骨血的不对盘让身为狼人的KO在此刻选择了无视,身一转脚一抬,往另一个方向大步走去。

然而,耳朵也十分灵敏的狼人KO不可避免地听见那一声比一声微弱的求救声,虚弱软绵的声音居然让KO莫名地产生恻隐之心,没走出多远就心头一软,拐了个弯走向吸血鬼气味的来源方向。

(3)

“救命……救命……”

郝眉的声音有气无力的,只凭着求生意志在呼救。而他现在能做的也只是在阳光照进来一寸,他就艰难地往山洞里挪一寸,算是最后的挣扎。

正当郝眉正要奄奄一息之际,耀眼阳光被遮住了,他被一道高大的黑影笼罩其中。抬头睇了眼挡在身前的身影,郝眉本能地向后缩了缩身子。狼人的气息他早就闻到了,这也是让他更为绝望的事情,在被阳光灼烧而死与被狼人吃掉的两种死亡方式之间选择,似乎哪种都没好到哪里去。

郝眉欲哭无泪地凝视着慢慢靠近的狼人,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刚刚还心存着一丝丝侥幸祈求狼人没有发现他,但显然,上天并不会眷顾他们这些异族。

KO看着眼前这只小蝙蝠那无辜又可怜的眼神,知道小家伙是在害怕,心底一抽,吐出连他自己都觉得轻柔得过分的声音说:“乖,别怕,我是来救你的。我知道你是吸血鬼,但我不会杀你。”边说着边将小蝙蝠纳入自己怀里,用衣服给它遮挡住太阳,疾步往家里赶去。

 

郝眉醒来时差点被扑面而来的狼人气味再次熏晕过去,不过其中夹杂着的血腥味又另郝眉精神为之一振。血红色的眼睛滴溜溜地转,为自己的大难不死深深感慨,似有重生一般的错觉。

“醒了?要不要喝点血?”KO手起刀落隔断一只野兔的脖子,鲜红的血液源源不断地注入碗中。

郝眉闻着新鲜血液的味道艰难爬起,受伤的翅膀已经被包扎过,可是虚弱的身子使得他仅仅轻回了声“要”,便又趴回床上。

KO端起碗走到床边,修长的手指蘸上血液,鲜红沿着他的手指顺流而下,滴进郝眉嘴里。郝眉小口小口地细饮着直到一小碗血液见底仍觉意犹未尽,一把咬住KO的手指仔仔细细将残留的血迹舔个干净,待到他心满意足看向一脸无奈的KO时才惊觉自己的行为有多失态,慌慌张张松开KO的手指,羞得将自己缩成一团。

KO收回手指,平静地说,“够不够,不够我再去捉些猎物?”

“够了够了,不用麻烦你了。那个,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连自己救命恩人的名字都知道,好像说不过去。”

“KO。”

“KO……我叫郝眉。”

“嗯,你身体还很虚弱,躺下多休息一下。”

“哦……”

 

就这样一连过了几天,在KO无微不至的照料下,郝眉的伤势恢复得还算不错,终于可以变回人形模样。因此,当外出打猎回来的KO看见自己家里凭空出现一个美少年时,着实让他怔愣了好一会儿,幸亏家里的气息并没任何变化,这才放下心来。

“KO,你回来啦。”

“郝眉?”

“嗯,是我是我,这才是我原来的样子哦,要不是因为蝙蝠形态对精力消耗更少些,我才不愿意一直是那副样子。”

“你这样挺好看。”

“是吧是吧,不是我吹的,咱吸血鬼族可都是俊男美女哦,不过KO,你其实也很帅啊。”

KO没有回话,伸手将猎到的狐狸递了过去,“今天可以自己吃了吧。”

郝眉喜滋滋地接过狐狸,道了声“谢谢”便迫不及待一口咬上狐狸的血管。KO坐在一旁看着郝眉吃得欢快,沉吟半晌说:“你的伤也好得差不多了,你还是尽早回家吧。”

郝眉停住了动作,这些天来他被KO照顾得很好,纵然只有这么几天的相处,纵然彼此是对方的天敌,但他喜欢和KO待在一起。KO给他的那份安定感却是从未有过的,尤其每天夜里窝在KO温暖的胸膛里睡觉,心里暖烘烘的就连在家里也不曾有过这样的感觉。所以在听到这话时,郝眉带着几分不舍噘嘴道:“我……不能多留几天吗?”

“不能。”KO回答的斩钉截铁。

“我知道了,因为我是吸血鬼,我们……”

“不是的。”郝眉话都还没说完,KO想都不想就开口打断他,阻止他继续往下说,话一出口,KO自己也有些错愕,但既然都说了,索性把话全倒出来,“不是的,跟你是不是吸血鬼没有关系,只是……过两天就是月圆,你在这里不安全。”独自生活了太久,郝眉的出现让他有了一种被需要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很好。

“所以说,你只是担心你会控制不住自己,不小心伤害到我,而不是想要赶我走?”

KO慎重地点点头。

郝眉皱起的五官松了开来,问出了一个他很早以前就想问的问题,“KO,你为什么会救我,我们是天敌,不是吗?”

“我跟你没有仇。”

“你也是这样想的啊,我就奇怪了,为什么吸血鬼和狼人不能好好相处,明明无仇无怨的,一见面却非得斗个你死我活。不过,你们狼人不是群居生活的吗,为什么只有你一个?”虽然像KO这样离群而居的孤狼不是没有,但终归是极少数。

KO没有正面回答他的话,反问道:“你们吸血鬼族都是住在一起,和平共处的?”

“不完全是,一般来说是按照家族划定领地,但是难免会有些斗争,毕竟这也是壮大家族的一个手段。”一说完,郝眉一拍脑门恍然大悟,“难道你之前所在的族群……”

KO默认地点头,狼人族群跟其他生物族群一样有着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的法则,族群之间为了争夺地盘,为了争夺食物等等原因而爆发的斗争是常有的事。很不幸地,当KO还是一只幼狼时,自家的族群被另一个族群来犯,父母拼死护着才得以有逃跑的机会。当一切结束,KO偷偷回去看过,找到的只有被掠夺一空的领地,以及族人们残缺不堪的尸体,当中,他的父母也赫然在列。所以说,相比起与吸血鬼之间所谓的仇恨,同族给他带来的伤害来得更加真切。

“对不起啊,我好像问了不该问的。”郝眉挠挠头,神情有些不知所措。

“没事,已经过去了。”

“你一个不会很寂寞吗?”

“习惯了。”

“如果说,我不回去了,想留下来和你一起生活,你愿意吗?”

“有些事情不是说我愿不愿意的问题……”

“你只要回答我愿意还是不愿意就行。”

“如果是你的话,愿意。”

“行,有你这句话就好。”

“可是,月圆之夜,我还没有把握能控制住自己,你还是回去吧。”

“放心吧,我自有办法自保。”


tbc

评论(9)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